海岛生存记 198、龙鲤献宝(求票,求关注)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接下来的事情方大志就开始这么做了,用系统提供的摧毁功能,把那几座磨坊之类的建筑全部回收掉,被系统吞了20%的资源,还能接受。

  当然像图书馆之类的一次性建筑还是保留了下来,而木工坊,磨坊则被搬迁到了新规划的工厂区。

  酒馆暂时没有动,不过方大志已经决定对领民们开放了,让他们忙碌一天后也可以有个放松的地方。

  不过他们暂时只有以前一点积蓄,想必是买不了多少酒的,方大志还有必要新建一点杂货铺之类的建筑让领民们有个获取金钱的渠道。

  不过暂时没有商人,领民们也暂时只有食物类的商品,处于可以以物换物的阶段,商业模式还没有基础。

  提到酒馆,方大志迈步进入之后看到了3个新的英雄,可惜都是白色的,他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而且他们也没有之前出现的那种炼金术之类的技能,所以方大志没有太过在意。

  在酒馆里方大志掏出了之前获得的那个漂流瓶,交给酒保后,提示需要10枚金币才能获得相关的信息。

  现在这点小钱已经不放在方大志眼里了,爽快的付完账,方大志脑海里的地图就显示了一个绿点。

  绿点在海上,跟墨菲他们的绿点相差的有点远,方大志就打算自己跑一趟。

  他的御水术因为经常长时间使用,他有预感,已经到了升级的边缘了,而昨天他的探查术就已经完成了升级。

  中级的探查术已经可以探查到戟兵军士长的一部分属性了,只是还不详细,技能介绍也一项都看不到。

  方大志这次走的不是坡下的沙滩,而是草原那个方向,虽然方凝雪不在,但有米歇尔陪同的方大志可没有什么好惧怕的。

  以前的那个鱼人营地被发现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但是乱石滩那里还是不断有鱼人上岸,不过肯定不是主力,只是一点吸引注意的炮灰而已。

  估摸着鱼人们又在打着暗度陈仓的主意,他现在可是有空军的人了,等空下来让米歇尔给小岛来个全面侦查,就不信抓不住这些老鼠。

  他要是有水下军队都想顺着这些鱼人逃跑的方向摸到它们老巢去了,弄个一网打尽,省的老出来烦人。

  至于蜘蛛军团和不死军团方大志打算留着练兵,以后新兵出来就能快速成长,所以即使现在方大志有能力推boss了暂时也不想去打,反正boss也不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从这里下水,离绿点最近,一条水龙悄然成型,他的御水术现在使用的越发纯熟了,不像御剑术,还是用了一个技能点升上去的。

  坐在水龙上朝着绿点疾驰而去,由于是水面上,不一会就看到了目标。

  这是一个背着一个超大的布袋的年轻人,抱着一根巨大的原木漂浮在水面上。

  方大志过来的时候这家伙也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还对着方大志喊道:“救命,救命。”

  方大志一脸无语的表情,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漂流瓶他已经获得一个月了,这家伙如果是一直这么漂着的,这个救命就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了。

  捞起这个家伙,方大志问道:“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

  这年轻人道:“这位尊敬的岛主,我是一个自由的商人,最近乘坐的商船发生了海难,就我一人生还可下来,能请求你带我去陆地上吗?”

  方大志抓着这个商人,朝着岸边而去。

  商人上岸之后立刻开始道谢,并且拿出了一副单筒望远镜递给方大志道:“非常感谢您的援手,这件宝物就送给您把,相信会对您有帮助的。”

  方大志结果之后,物品属性就呈现在了眼里。

  单筒望远镜:绿色宝物,视野增加100%。

  方大志收好之后感谢了一番,又聊了一会之后,这家伙就没事人一样开始了到处溜达。

  刚才的交流已经让方大志明白了这家伙是怎么回事了,不出意外应该是系统刷新出来的。

  作用嘛,救上来就可以免费收获一件宝物,并且这家伙还会在岛上停留24小时来跟岛民进行交易,当然这个对象也包括方大志,只是他现在没有购物的性质。

  因为他刚才打开系统的时候,收到了系统提示,龙鲤本月的宝物已经生成,正在等待他的接收。

  反正这个商人是系统刷新出来的,应该不至于有什么危险,而且有绿点标识,也不怕找不到。

  只是方大志在回程的时候突然想到,万一他之前没有救这个家伙是不是有机会获取他的商品带呢。

  应该是可行的,只是系统应该也不会让他收获太多,而且说不定还会有别的影响,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还不至于让方大志动心。

  飞快的回到月亮井旁边,井水因为消耗太大,即使晚上有所恢复水位还是浅的很,方大志很容易就看到一个宝盒藏在金龙鱼的肚子下面。

  见方大志过来,金龙鱼用两条龙须把宝盒顶起,然后一跃跳出水面,把宝盒送到了方大志的手里。

  方大志掏出一块他之前特意去厨房拿的海蛟王的肉干给金龙鱼喂食。

  喂食完了之后,方大志才打开这个一个巴掌大的宝盒。

  宝盒打开就消失了,在方大志的手掌上留下了一件小巧的护身符。

  生命护符:蓝色杂物宝物,装备后增加装备者所有部队生命力50点。

  如果装备者是领主,则覆盖范围为所有与该领主有从属关系的单位,但是效果减半。

  注1:该生命增加效果不可叠加,可被更高等效果覆盖。

  注2:杂物类宝物同时生效上限为5件,英雄类或以上单位才可以装备。

  方大志已经用今天的份额问过啊丑了,按系统的分类标准看,方大志的岛上最高等的是他自己,领主。

  下面就是担任了领地相关职务的英雄,或者自由民了。英雄同职务以品质分,不同职务以职务等级划分。

  自由民也一样,不过自由民没有品质,所以统一以职务等级划分,没有职务的,都是一个标准。

  后面才轮到随从,士兵,子民,奴隶。所以苏苏现在是岛上除方大志之外地位最高的,但塔尼斯就要差了多了。

  这件宝物虽然方大志自己装备要效果减半,但是这样覆盖的范围最大,是最划算的使用方式。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