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32、商人回来了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尤其是即将面对海盗攻击的时候,如果他能够在海盗来临之前成功通过考验,升级到另外一个区域,那么海盗的威胁就不算什么了。

  怕就怕先被海盗打击一遍,然后紧接着再来所谓的考验,很可能他长时间的努力都将付之一炬。

  而且即使是能够成功离开这个区域,也不算多么保险,毕竟海盗们后面还有人呢,再说,就这么离开,他自己也很不甘心。

  但是天大地大,系统最大,它怎么说,方大志就只能怎么做,反抗是没有作用和意义的。

  闭目沉思,脑海中怎么也想不到两全其美的结果,主要是所谓的考验完全不明就里。

  问啊丑也没用,他早就说过了,升3级岛屿需要3点好感才能透露里面消息。

  想了一会,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呼喊声,方大志仔细一听,好像是在说船?

  退出沉思的状态,果然就看到了伊文已经率领射手们登上箭塔,苏苏和塔尼斯也过来了,等方大志上了箭塔用望远镜一看之后才发觉不是海盗,而是海洋之舟的商船。

  让大家不要紧张,但是也不能放松,对这个商会,同样不能掉以轻心,更不用说大家说好7天,现在满打满算也才5天不到,这么快就赶过来,有些事就不言而喻了。

  方大志亲自带着两位夫人去把商人的小船接了过来,与那位张执事同来的还有两个随从和一名建筑师,系统地图上,众人代表的颜色都是绿色,算是让方大志稍微有点心安。

  但是这个颜色不能尽信,人类是最复杂的动物,谈判条件一个不接受,立马翻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今天因为要签署协议,所以,方大志还把林广业留了下来,他毕竟是法律专业的,即使法律条文在这里没有用了,但是用语言书写的协议必然会存在各种陷阱和漏洞。

  方大志自己不算多精通,也就苏苏能帮忙看一看,所以有个专业的人才来把把关的话会安心很多。

  华夏人没有开门见山的传统,这位张执事祖上虽然不知道来了多久,但是看面相和谈吐,应该也是华夏遗民,所以大家云山雾绕的打着哈哈。

  最终还是酒席上才开始谈起正事。

  让老李媳妇给整治了一桌席面,用的大多都是野味,因此菜样式虽然简单了一点,但量大味美,滋味挺好。

  有席面不能没有酒,方大志亲自去酒馆打了一点追风大师库存的老酒,本想把大师也请过去,但奈何人家不喜欢应酬的事情,只能自个应付了。

  酒虽然没到有属性的地步,但酒液粘稠,开坛即闻香,香味突出,幽雅细腻。

  方大志以前没怎么经历过这种场合,好在他是一岛之主,不会应酬也不要紧,只要做好面露微笑,闭紧嘴巴就行了,其他一切都由苏苏代为搞定了。

  酒过三巡,兴致正浓的时候,一波商业互吹结束,终于谈到了正题,协议的条款已经拟好。

  方大志翻看了一下,他是看不出什么毛病的,只能是通读下来,看跟之前约定好的是否一致,他觉得没问题之后,就把协议交给了苏苏和林广业。

  林广业这货之前也是混惯了职场的,之前的一波商业互吹差点让他以为回到了地球,尤其是杯中的老酒,更是比国酒还多了几分香醇,让他爱不释手。

  接过协议,进入工作状态之后,林广业还是让人放心的,他逐条审阅,不仅要看这条协议的内容,还要看有没有多种解释,有没有隐藏的漏洞或小后门。

  方大志不善饮酒,但他是主人,要做的让人宾至如归,就不能扫兴,于是趁着检查协议的间隙,方大志跟张执事一边喝酒,一边也开始谈起了正事。

  合同上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而且人家是从高级区域过来的,方大志自然而然的想要跟张执事请教一下升级的事情。

  张执事端着玻璃酒杯,嘬了一口酒液道:“说到升级,贵岛想必是等着急了吧,我觉得大可不必,继续在2级岛上积蓄一下,等兵强马壮再升级的话比较合适。”

  方大志苦笑道:“老哥有所不知啊,实在是时不我待啊。系统已经发布了任务,我已经没的好拖延了啊。”

  “啊……幸好幸好,还来的及,老弟啊,这事你怎么不早说啊,幸好咱们的建筑什么的都还没摆下,不然就糟蹋了啊。”

  方大志心想,我能随便跟你透露这事,要不是想重你这问点资料,不到升级完成,我啥都不会说的。

  张执事继续道:“据我所知,2级岛的升级任务只会在所有引导都结束之后才出现,你只要随便卡一个任务就行了,唉,怪我上次忘跟你说了。”

  方大志拱了拱手道:“我一个赶鸭子上架的岛主,实在是没什么经验,只能请老哥多教教我了。”

  张执事左右望了望道:“也罢,我就跟你说说,反正这在内环区也不是什么秘密,你小岛还是我们的投资对象,没什么不好讲的,只是,是不是换个地方?”

  方大志也左右看了一下,席上只有他的两位夫人和林广业,然后就是对方带过来的2名随员和那位建筑大师。

  2名随员和大师都是要留下来的,大师负责建造海港码头和杂货店,随员1名是专职杂货店的买卖师,1名是海港的管理调度人员。

  除了林广业,基本都是可以信任的,而林广业,方大志也是打算委以重任,好好培养的,毕竟他的牺牲蛮大的,而且升级的事情不能算多机密,他又不会透露奖励内容。

  所以方大志开口道:“不用了,张执事,这里都是我信任的人,您有什么话可以直说。”

  张执事笑着摇摇头道:“非也非也,君怎不知,君不密失其臣臣不密失其身几事不密则成害啊。”

  苏苏一旁笑道:“好了,我们这还要研究半天,不如你们去找个地方品品茗,聊聊天,也去去酒气。”

  张执事拱手笑道:“夫人所言极是。”

  方大志其实也是装样子的,只是不能明着说我不信任林广业,这太让人寒心了,所以他也顺势起身道:“那就请张执事屋内品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