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51、无碍清净天眼智神通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无奈了,只能怪自己觉得自己太厉害。

  过了1分钟,系统提示剧情已经生成完毕,副本准备就绪。

  方大志再一看,副本名字叫做:勇者都魔王。

  剧情就是:某天,某个苦逼的魔王把公主掳走了,国王千辛万苦的找到了勇者,让勇者带领他的团队去剿灭魔王,顺便救出公主。

  这么傻B的剧情,方大志真的已经无力吐槽了,这个傻B的魔王不知道做了什么孽,你掳走人家公主又什么都不干。

  你就算不打算带一堆外甥子回去见老国王,起码你可以把公主吃了吧,你不是魔王嘛,把人抢走再供起来算哪门子事啊。

  奈何天大地大,系统最大,而且这跟他的创意有什么区别,就TM换了一个人物形象就完事了。

  领民们还在忙碌,方大志当然不能现在就把兵力抽走,不然外面的野兽随时让岛上发生减员。

  只能一边继续修建民居,好在5分钟就能造好2个,不算太慢,等晚上肯定能给所有提供住的地方。

  拿起第7件物品,一个箱中箱,也是奇葩到不行。

  多米尼克的献祭宝箱,奇物。

  属性:献祭一件物品给多米尼克,24小时后,多米尼克将还给你一件他认为等价的物品。

  友情提醒:双方不处于同一个世界,双方除了对金币有统一认知之外,其他认知完全不同,请玩家谨慎选择放入宝箱内的物品。

  注:多米尼克是异世界强大的生物,他的宝箱里有连系统都要羡慕的宝贝,如果你愿意把换到的未知物品上交给系统的话,你将获得成就点奖励。

  通过系统的注释说明,方大志很容易就能了解这件物品的稀有性。

  而且,它属于一种方大志从来没有见过的奇物,看样子还不是系统弄过来的,那它的来历就很值得探究了,如果能够通过这个强大的异世界生物帮助的话,是不是就能摆脱这该死的系统的控制了呢。

  打开这个箱子,里面现在还空无一物,方大志一时也不知道该放什么进去,他有的东西很多,但是双方的认知又不一样。

  万一放的东西惹怒了这个什么多米尼克的,人家以后不理他了怎么办,想了想,既然双方对金币的认知是相同的,那么就放一个金币进去。

  看看1个金币能在多米尼克那里换到什么价值的东西,那么以后需要什么好东西,就直接花钱买好了。

  掏出最后一件压轴的物品,不愧是最后一件物品,属性强大到让人惊艳。

  技能书:无碍清净天眼智神通

  刚开始看名字,方大志一头雾水,但是仔细一看系统说明就了解了,这个神通有个俗名,叫天眼通。

  而且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技能了,而是进化成了一种神通,顾名思义,已经通神的能力,或者说神明使用的能力等等。

  神通已经脱离了技能体系,成为一种单独的分类。

  就像身体用眼睛看世界,用嘴巴吃饭,用手写字一样,成为了一种身体技能。

  而使用神通也不再耗费灵力,而是耗费体力,精力等等,就像人用手写字手会酸,用眼看书眼会疼一样。

  天眼通看起来好像不怎么厉害,但是修炼到了极处,就能额生天眼,最厉害的一个代表人物就是道教的清源妙道灌口二郎显圣真君,俗名二郎神。

  这里要注意的是,经常跟顺风耳一起搭档出场的千里眼修的可不是这项神通,人家就是单纯的眼睛好使。

  关于天眼通,道教的说法是:以得无碍清净天眼智神通故,所谓十方一切世界无穷众生,逝世此生彼,善趣恶趣,福相罪相,悉皆明见。

  说的白一点就是修成了天眼通转念便可观变时间变幻无常,天地间自此再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和他心通有点像,当然,在这个游戏世界不可能给你整这么玄之又玄的东西,人家是有真正属性描述的好孩子。

  无碍清净天眼智神通

  等级:1

  属性:窥破一切幻象,能够不为万物察觉的查看所有信息,窥探过程将持续消耗精力,精力不济则使用失败。

  注:此神通修炼到高级时将引起身体的改变。

  这个神通,方大志当然是第一时间把它学了,但说老实话,技能说明整的他不清不楚的,直到使用过后才明白这个神通的原理。

  就拿眼前的一单位石头来说,一开始使用神通,只消耗了10点精力就得到了一单位石头的说明。

  但是神通还可以继续使用,又消耗了50多点精力之后得到了,碳酸钙和二氧化硅组成的块状物体,这样的说明。

  而且这还不是终结,神通仍然可以一直使用,消耗了300多精力之后,他竟然看到了这个石头的过去一天的场景,虽然只是短短一瞬,但那种目光穿越时间的感觉简直匪夷所思。

  通过这次使用,方大志就了解了这个神通的作用,它能够解析世间所有的事情,前提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否则只能得到使用失败这一结果。

  这个神通简直甩他的探查术几万条街都不止,关键还有一点,说明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能够不为万物所察觉,那么是不是也不被系统所看到呢?

  “你想的没错,系统的确看不到。但是我很遗憾的告诉你,我是看的到的。而系统通过我,自然什么都会清楚。”

  “啊……”

  说话的是难得主动开口的啊丑,只是他的语气透露着一股迷茫和悲伤。

  “为什么会这样?你跟主系统不是分开的意识嘛?”

  “呵呵,我们的意识当然是分开的,只是又是共通的,主系统可以通过我们这些被单独分离出来的个体体会我们的世界。

  但是我们只能调取主系统的资料库,其他是没有权限操作的。”

  “能改变嘛?”

  “当然能,等你哪天足够强大了,把我弄死了就行。”

  方大志一时有些沉默,这叫他怎么回答,虽然他们之间一开始很不友好,但是长时间的相处,怎么会没有感情,更别说,啊丑其实明里暗里都帮过他很多次。

  “算了,反正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更别说主系统根本不能算人。”

  “呵呵,你能这么想最好,我提醒你一下吧,我休眠的时候是什么都看不到的,事后你只要不回想我也没办法知道。我一般每天都会休眠8,9个小时,你懂了。”

  方大志秒懂,嘴角勾起微微的笑意。

  “别得意,我只是不喜欢有人操控我,并不是特意帮助你的。”

  方大志心道,我懂,傲娇性格嘛。

  啊丑在方大志脑海里气的发狂,只能不停道:“傲你妹啊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