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65、灯塔和码头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等清理完全部的敌人,士兵们的体力都所剩无几,方大志拿上之前**死亡后掉落的宝箱,果断的选择退出副本。

  就这状态,遇到最后的魔王,除了大家全部实在里面,根本没有第二条路。

  所以游戏世界就是这么的操蛋,现实世界里还可以通过设陷阱,逐个击破,调虎离山之类的方法来达成目的,游戏里,数据就是一切。

  数据换算下来,你会死,真的很难出现奇迹。

  幸好天使就是天使,在方大志的引导下,万军从中取敌上将首级,使他们这次能够转危为安。

  不过经过两次教训,方大志彻底不敢小看这个所谓的简单难度副本了。

  让士兵们回到各自的营房休息恢复体力,他自己则等待着系统的奖励结算。

  副本是否通关:否

  击杀敌人数量:631

  击杀**数量:1

  损失己方士兵:0

  损失己方英雄:0

  损失己方单位:0

  获取副本宝箱数:1

  系统评分:不合格

  恭喜你获得“副本不合格”宝箱一份。

  因为放跑了不少沉沦魔,所以,击杀数没能达到最多,两个宝箱一共收获了金币631枚,训练卷轴631张,火球术法杖一根,火球戒指一枚。

  其中法杖是**掉落的宝箱里的,火球戒指则是系统宝箱里的,别听火球戒指名字很高大上,其实就是个打火机。

  正好他曾经满气的打火机也被他用完了所有气,这个能发射直径1cm超级小火球的戒指勉强留着自用吧。

  那柄法杖还不错,毕竟是**产物,不过它虽然只是精良品质,但是因为只加了一条属性,所以,已经可以跟一般的完美装备媲美了。

  火球术法杖

  法术攻击力:40-60

  技能:火球术等级2

  方大志没记错的话,许思思是有火球术技能的,只不过之前没有那么多魔力施展,但是吃了能量果实和蛟龙肉之后,魔力已经有250点,应该可以用了。

  许思思就在行政中心里,今天仍然发布了招募自由民的公告,所以,苏苏她们还有的忙,只是今天来人明显没有昨天多了。

  许思思已经是奴隶了,根本没有其他的设定,只有一条,主人的命令无条件执行,不过方大志不会那么去做就是了。

  接过这柄法杖,思思的火球术法术就有3级了,伤害爆炸,直接翻倍到了200点伤害,只是消耗也增加了许多,要180点魔力,只能使用一次。

  跟苏苏打了个招呼,把许思思借了出来,主要是码头快要完工了,所以,在码头完工之前,方大志想在那里建一座灯塔。

  这还是因为许思思有这个技能才让方大志想起来的,有灯塔,晚上可以照明己方的船只,并且防备晚上有人偷袭,更加可以做增加视野的工具。

  因为灯塔比高级箭塔还要高,而且,码头就是从丘陵区一路平整过去的,道路两旁还有着许多几十米高的小山坡,方大志就打算把灯塔建在那个上面,把登高望远的功能发挥到极致。

  这里也许有点矛盾,因为系统上肯定会表面这个建筑增加视野的加成是多少,你建在更高的地方加成就会更多了嘛?

  并不会,加成的比例还是一样的,但是越高的地方,你自身的视野就越宽广,所以在这个时候在加上加成的那部分,不是更远了嘛。

  灯塔不是什么稀有建筑,毕竟海岛世界,但是想要建造起来还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它需要300单位的石头和30单位的玻璃。

  石头好办,玻璃就不行了,他库存的只有一些玻璃杯之类的,只好请合成台大爷在出来串场戏。

  为这,方大志还要发动乘风术跑好远去沙滩挖一大堆沙子回来,因为现在海洋已经有了波浪,有了潮汐,而方大志的捍海长堤则尸骨无存。

  所以,农田之类的全部都是重新种植在坡道附近的,离大海有好几公里,一般的潮汐也威胁不到农田,只是有很长一段的良田会浪费掉。

  等以后岛屿升无可升的时候,捍海长堤迟早还会提上日程,其实现在已经有这种需求了,因为这几天人口增长实在是太快了,而农田的产量已经渐渐跟不上大家的食物需求了。

  合成好了玻璃,方大志就带着思思爬上了一座最高的土坡,因为没有参考物,只能以海平面作参考,而方大志的估算能力又渣的很,所以,他猜这坐土坡应该距离海平面有几百米了。

  到底是几百米呢,呵呵,咱们还是赶紧建灯塔吧。

  灯塔有详细的数值,方大志终于可以不用靠猜的了。

  塔身纤细,他估摸着7,8个人就能环抱过来,但是塔高有60米,作用是:增加守夜人300%的视野,提供夜航船只的照明和信号。

  当然,这些功能必须要船只看到灯塔才有用,否则就是空的,方大志重点需要关注的就是码头区。

  码头已经建好了,工人们现在正在海底清理礁石,建立一座深水岗,都是熟练工了,速度快的很,一些方大志以为必须用炸药才能炸掉的礁石,他们只要轻轻的那个镐子瞧一瞧就破碎了,简直颠覆三观。

  由于不是他建的建筑,所以,属性他看不到,但是天眼神通上可观天文,下可知地理,没有什么难得倒他。

  只不过,有了这个神通,方大志远比所有人都庞大的精力从来就没有够用过,以前只要睡3个小时,现在不睡饱8个小时都爬不起来。

  码头:长度100米,提供标准泊位数:10,注:船只体型越大,吨位越重,则占据的泊位数越多。

  港口既然还没有建设好,那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不过码头的泊位已经清理出好几块了,方大志可以让墨菲把他的希望之舟开过来先占个坑。

  而且无论是海港还是码头,归属权都是他方大志的,除了海洋之舟商会跟他签了免费租用协议之外,其他外来船只,他还可以收费。

  当然,真的有船过来,有几个愿意缴费就值得商榷了。

  等看完这个码头方大志又偷偷来到海豚宝宝们的招募点,这里当然没有海豚可以招募,不过方大志只是过来看看,看这个生物点有没有被发现,毕竟就在海港不远的地方。

  结果走了一大段路才到,毕竟岛屿扩大了好几圈,这里变得更加的隐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