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66、安置流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等把这里都看完,方大志就要去干正事了,昨天来的那么多流民可都还没地方住,今天眼看着又要来50+的人口,必须要赶紧整理好地盘了。

  居民区已经有20几座民居排列好了,这些都是给老岛民们住的,有些家里人口多了还用了两座民居,比如猎户一家就是把围墙打通了的两户并在一起的。

  方大志打算在这一排的对面也重新建一排民居起来,同时隔个几间民居还要建立公共厨房,否则流民们想要自己开伙都不容易。

  岛上昨天又来了一个建筑师,不过职业等级是初级,比已经成为中级建筑师的徐进要差了点,但是还是给方大志提供了一个建筑位。

  这样子建造的速度就快了多,还可以多补几个磨坊,甚至连纺织坊都可以在工厂区摆上几个,让许多妇女可以进去工作。

  现在岛上还没有形成经济体系,工作都是提供食物和衣物这种与自身需求切身相关的东西,所以这些东西都紧缺的很。

  而仓库现有的羊毛之类还有很多,但是羊群的规模并不大,等库存的消耗完了之后即将面临原料短缺的情况,还必须更快的扩大规模。

  流民多了的好处就是各种各样的人才也多了,这两天,方大志就招收到了许多之前没遇到过的职业。

  岛上缺少的牧民也有了2户,医生也有了,虽然只是一个初级医生,但是方大志还是给他专门建立了一个民居,暂时充当医馆。

  其他还有园丁,药农,花农,甚至泥瓦匠也有好几个,极大的增加了小岛的活力。

  而有了建筑师和泥瓦匠,很多建筑都不需要方大志在特意的购买图纸了,毕竟民用要求的建筑也很简单,自己建就可以了。

  当初徐进就建了许多比民居更富有特色,功能更加齐全的小屋。

  除此之外,敬老院,幼儿园也要新建起来,这是徐进他们搭建好足够的大棚之后立马要动工的工程。

  现在书塾里面已经人满为患,徐馨一个人已经完全带不过来了,好在还有赵先带着儿子帮忙带一批精力旺盛的孩子,但是还是另外招募了几个助教。

  但是书塾明显比较适合大孩子,对于那些3,4岁的幼童还不合适,现在是先找了几个比较年轻的姑娘,划了块地皮给孩子们玩耍。

  就这样,每天还是不断的有岛民到行政中心投诉,林广业这个新上任的审判员也忙的脚不着地。

  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以前人少的时候还好,现在人一多,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也多,领民们不敢找他这个大领主,就盯着林广业和好脾气的思思。

  这些事情也弄得苏苏烦不胜烦,2个玩家都被她用了起来,刘星充当了行政中心的治安员,秦小月则担当了书记员,每天就负责记录各种事项。

  还别说,这活计她擅长的很,毕竟都是上过大学的人,即使现在没有了之前的表格工具,全靠手写,仍然弄得有模有样的。

  玩家们能有一份自己认可的工作,就安心不少,也不会给方大志造成什么麻烦。

  但是现在还有一件事情让他比较烦躁,他现在拥有1000多张训练卷轴,本来想尽快安排方凝雪手下那些武僧学习的,奈何里面实在人满为患,插不进去。

  没有办法,只能先安排射手们去靶场把所有进度都学习一遍了,一个初期套餐需要10+15+20一共45天,所以即使方大志想要全部练完也不可能。

  所以整个训练过程必须分为两批,第一批方大志打算让所有神射手们进去训练,加上1个狙击手和1个神射手都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的命中率训练,所以一共要花费1115天时间。

  显然还欠缺了一点,不过没有关系,个别一两个下次补上好了。

  方大志就这样安排25名神射手一起进入,然后方大志花费150金币金币,点掉了所有训练卷轴,终于有了25名完成初级训练的神射手。

  训练完成之后,额外的10%射程,10%命中和10%的攻击状态已经附加到了他们身上,等以后多刷几次副本,把中级状态也全部搞上,那么射手部队们就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要是以后再能搞个无限补给的弹药箱给每个人配上,那场面,箭如雨下不要停啊,可惜,这是不可能的,即使能做到,每个射手的体力也不允许他们一直连续射击。

  就这样,方大志不仅要安排部队训练,还要建设民居,还要根据户籍簿来分配每个流民的住宅。

  当然,这批流民不可能免费提供他们居住,都是要缴纳20金币一间民居的,但是虽然比第一批岛民贵了10金币,但免费送一个地下室,比别的地方待遇好多了,他们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建好一栋,就分配一栋,按照户籍簿上记录的交钱顺序来排序,也省的流民们有意见,毕竟今天还不断有人过来,方大志还要建一些别的建筑,不可能所有人都能安排好房子。

  除此之外,苏苏也脱离了登记的工作,和塔尼斯一起,给流民们分配工作。

  塔尼斯负责给妇女们分配厨房,纺织坊或者其他帮工类的工作,苏苏则负责按照流民的职业添加到各个岗位上。

  有的比如药农,还没有专门的场地,也必须划分好地方,毕竟医馆已经开张,但是药品只有那位医生自带的一部分,根本不齐全。

  所有人都为着流民的事情忙的脚不沾地,而主要负责内政的内政官禾木竟然还能谈笑风生的拉着几个老头在行政中心的门口下着象棋,也是把方大志气的够呛。

  不过当初大家早就说好的,人家也是真的有本事的,方大志还想着怎么把他招揽过来,所以也不好太针对,但是大家都忙的很,就他一个闲人还不自觉,非要在大家面前转悠,难免会惹人生气。

  尤其是忙的脚不着地的林广业,人家律师出身,等小岛步入正轨,这家伙难免又变得跟之前在地球上一样,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

  偏偏口才还不错,岛上虽然没有法律法规,愣是引经据典的批判了人家一通。

  结果人禾木只一句话就让他哑口无言了:“我吃你的,用你的了?人家岛主还没有发话,你一个小兵篓子叽叽歪歪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