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68、开大会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追风大师是方大志比较感激的,禾木是专业的内政官,虽然不想干活,但方大志亲自去请,而且也是为了小岛能更好的发展,勉强还是来了。

  最后,方大志还找来了赵先,这也是一个难得的人才,最主要人家当过兵,熟悉军法,现在还是若愚岛的教官,威信也比较高。

  林广业他们早早的就到了,岛主召唤,可不敢偷奸耍滑,等方大志带着3个人回来的时候,苏苏已经整理出了一张长桌子。

  许思思和秦小月主动的帮着端茶倒水的,那套商会送的精品茶具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塔尼斯因为怀孕,嗜睡的很,早早的就回房休息了,所以只剩他们这些人开会决定着小岛的命运。

  参与的人员除了上面的所有提到的人之外,还有暂时充当方大志军师的墨菲,和方凝雪,当然,指望方凝雪发表意见似乎不太可能。

  等所有人落座,品了口茶之后,方大志最先发话:

  “都是自己人,天色也晚了,咱们闲话就不多叙了,抓紧时间进入正题吧。

  岛上的情况大家也有所了解,但是为了让各位更加清楚咱们现在的情况,我有必要多说几句。”

  然后就是一番小岛情况的汇报,着重讲了面临的海盗问题有了解决的办法,岛上的部队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岗哨营地和罗汉堂马上就可以招募第二批战士,士兵的数量总算不那么着急了。

  所以目前的当务之急还是解决后勤问题,说道后勤,流民这块就不得不拿出来好好说道,所以说是抓紧时间进入正题,方大志絮絮叨叨还是讲了一刻钟。

  这个时候,他终于体会到领导开会时的感受了,实在是生怕地下的人听不懂,不得不讲的详细一点啊。

  当然,方大志请他们过来也不是让他们提出什么建议或意见的,他是岛主,权威还是必须要有的,什么事情都让手下告诉你怎么做,哪还有半点威严。

  所以他直接说了方案,他打算制定一个小岛的暂行办法,以后岛上成熟之后,办法也会渐渐得到扩充,渐渐成为岛上的法律法规。

  请大家过来,就是想让大家站在各自所代表的立场上讨论一下哪些办法是适用小岛的,哪些是不合适的。

  有些事情,大家其实早都忍不住了,尤其是看到现在流民络绎不绝的上岛,岛屿眼看着一天天壮大,不趁着这个时候成为元老,以后再想谋求个一官半职的简直是千难万难。

  赵先他们毕竟是外来的,虽然比林广业他们更加值得方大志相信,但毕竟没有他们那种心理上的平等感。

  不过林广业他们毕竟也是职场上混过的,这个时候虽然可以出风头,但也要注意不能抢了别人的风头,尤其是老板娘或者有可能成为老板娘的人。

  于是,等了一会,还是苏苏先开的口,她道:“方哥,我觉得咱们岛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货币体系,大家还处于以物易物的阶段,这样税收之类的也不好征收,这个办法是不是先定下这一条。”

  方大志只是点点头,却并没有发表意见,开玩笑,他现在是老大,自己先拍板肯定了,下面人哪还敢说其他意见,说出去不是遭老板反感嘛。

  许思思紧接着道:“我也觉得应该这样,现在的模式太不方便了。”

  “嗤……”禾木突然嗤笑一声,然后道:“呵呵,一个只有几百人的领地难道还想发行自己的货币嘛?统一物品的价值是好的想法。

  但是不断的有外来人员和势力流入,这就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想法了,你这里定好价格,别人来一看,非常贵,向你倾销,或者直接买断你所有东西怎么办?

  再制定办法嘛?那一个不断修修补补的政府还有什么公信力,谁还相信你的能力?”

  苏苏倒没觉得有什么,她是岛主夫人,别人只要提出的是对小岛有利的意见,她都可以虚心接受,但是许思思就不一样了。

  虽然小丫头脾气好,心地善良,但到底是个现代人,身上的公主病或多或少有一点,尤其受不得委屈,于是当先反驳道:

  “可没有哪种制度是天生就完善的,总要有个不断进步,不断完善的过程呀。”

  禾木拍拍手掌道:“不错,小丫头很好。”

  许思思脸一红,她这人一虽然听不得人家说她不好,但是也受不得人家夸奖,刚想谦虚两句,结果人家转头又道:“就是傻了点。”

  尼玛,许思思气的三尸神都要跳出来了,还好旁边苏苏一边笑着,一边拉着她,不然她可能真的会拿出法杖赏这个家伙一颗大火球。

  禾木一幅完全不已为意的态度继续道:“我又从来没说过不能修改,只是不能不停的修改,或者朝令夕改,这些都是大忌。

  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可以先笼统的说一点,保证怎么都能解释回来,等市场渐渐发展成熟了之后,再完整的修改。而不是那种,今天加一条,明天又把这条删掉的方法。”

  许思思虽然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嘴上是不会服输的,于是道:“那有本事你提一个啊,我看你别的本事也没有,就会挑刺了。哼……”

  禾木虽然性子懒散了点,但还真的是个有点真才实学的,关键这是一个明显的激将法,他就这么跳下去,他禾木不要面子的啊。

  可是看着那小丫头一脸的骄傲,禾木实在忍受不住的道:“那好,我就说两句。

  我这几天观察了岛主的施政方向,也跟之前的老岛民聊过了,我不得不说,岛主你是个仁慈的岛主,但是你的岛屿一旦没了你这个岛主,恐怕第二天就要垮台。

  听说您即将有继承人了,您这样的施政方针虽然都是仁政,但是不适合一次性全部放出来。

  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肯交钱嘛?我早打听过了,那些个老东西说了,岛上马上就会有敬老院了,到时候他们这些老家伙往那里一住,难道还有人赶他们走?

  而且,这人不怕穷,不怕苦,就怕一个比较,如果那些老人仗着年纪大就可以直接搬进敬老院,那么他们那些一上岛就为小岛作出贡献的人图什么?

  还没人家天天下棋晒太阳的过的好,凭什么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