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72、落幕(求票票)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说完之后,就带人离开了,他当然没有真的走,而是待在二楼,用目光巡视着各处办公点。

  武僧们打完10棍就离开了,但是方凝雪和她的武僧在则被安排在整个中心巡逻,以免再发生冲突事件。

  要知道,这些事件不管怎么处理,都会对整个岛屿的运行体系造成影响,即使你解决的再完美,这种事发生了就会给人你掌控能力太弱的印象。

  武僧走后,铁匠仍然趴在地上,估计一时半会是爬不起来了。

  秦小月过来恨恨的收回之前发出去的临时居民证,打了一个大大的叉,然后一把扔进了垃圾桶里。

  份系统作为最重要的一环,当然是要严格签发的。

  所有份证一共分三种,一种是金属卡片制的公民证,直接发给岛上的老居民们。

  一种是给买了房子,正式落户的流民发的临时份证,获得这个证件的人经过3个月的考察期后可以获得正式的居民份证。

  但是一旦在考察期内犯了事,那就要延长考察期,累计3次以后将不再考察。

  最后一种是流民份证,这种发给所有的流动人口的,包括外来人员以后想要进入哪个场所都会需要出示相关的证件,现在当然还没有这种地方,以后就未必了。

  同时,3种份证对应的权利和义务也都各不相等,公民就不用说了,各种最高的服务,甚至还有免税权,是的,方大志打算把所有的公民的农业税都减免掉。

  一来是答应过老岛民们,二来,也是为了公民这一份增加一点惑力。

  除了以上的这些,公民阶层还将享有社会保障权,投票权和优先聘用权,社会保障就是遇到一个天灾**,生活不能自理了,小岛会为你养老送终。

  投票权针对岛上以后可能会出现的公职人员招聘投票,优先聘用权则是在任何时刻,某个岗位需要相关人才的话都会优先聘用公民,基本上这就保证了他们永远不愁没饭吃。

  有这么多权利,当然也要有义务,比如岛主有权利在小岛生死存亡之际,征召公民战斗。

  公民的住宅,承租的店铺之类的相关财产在岛主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无条件征用,当然,事后也会对公民进行补偿。这一条主要是针对上次的那种海啸淹没岛屿的事件。

  义务还有许多,没办法一一讲清楚,比如监视陌生人,考察临时公民等等。

  到了临时公民就不一样了,他们不享有任何公民权利,待遇之类的都跟流民差不多,干活拿报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还要给岛主交税。

  但是有一点,临时公民会得到岛主的保护,比如灾祸,战争,之类的况发生,领主会保护,如果不能保证胜利,还会优先转移的机会。

  一般在岛上置业,也就是买了房产的,表现良好的就会核发临时居民证,之前来的那一批高级职业者就都是临时居民证。像那个铁匠本来是没有机会得到的,还是苏苏看在他铁匠份的面子上给临时提上来的。

  除了那批高级职业,获得临时居民证的人并不多,只有十几户,都是有公民们觉得表现良好,有过推荐的人选。

  而流民们,不仅没有任何权利,必须缴纳税收,以后发生什么事都是自己顾自己,领主不对你的个人财产负责,不对你的人生安负责。

  总之一句话,我不占你便宜,你也别想来占我便宜,大家各过各的。

  岛上绝大部分人就都是发的这种份证,跟临时份证还用厚纸片写明姓名住址之类的不同,这种就是一张卡片写了个名字。

  当然,已经在岛上置业落户的就进入了考察名单,未来几天如果表现良好就会换成临时居民证。

  今天的这个若愚岛暂行办法一公布,到现在事件渐渐平息,大家都有序的领取了自己的份证,今天新来的和前两天暂时不想落户的看见政策也都纷纷前来购买房屋。

  打开系统一看,好嘛,民心又掉了,已经掉到拥护了,还是他基础人口太少,这批新来的跟他也不熟。

  这要不是有禾木的被动技能和已经张榜公布出去暂不收税的公告,估计民心就离拥护远去了,也不知道下面是一个什么等级。

  今天有这么多人来落户,他即使想偷懒也不可能偷太久了,又巡视了一圈,确认各个区域都没有问题之后,方大志就离开了行政中心。

  今天看那架势,至少会卖掉7,80座民居,再加上还要为以后考虑,方大志打算今天就部造民居了,一口气造他个几百个,中间在夹一点厨房。

  民居需要30单位石头,20单位木头,看起来不多,但是经不住数量起来了啊,昨天就建了60座,今天还要继续建几百座,等今天过后,他的石头将彻底告急。

  明天就不得不带领部队们去把通往乱石区的道路打通,而且随着人口不断的增多,铁匠大师那里不停的打造工具,铁锭的数量也在不断下降。

  尤其是他建设了两座兵营,甚至招募羽林孤儿还要消耗铁锭10单位,消耗量惊人,而现在的储备则只有1000单位铁锭,1500单位铁矿了。

  当然,卖工具出去,方大志也收回了不少金币,只是很多人都不愿意买,而是选择租赁的方式。

  不管怎么样,方大志也通过副本,黄金袋之类的道具,和房屋,工具之类的出售积累了好几千的金币,现在是8万600多金币。

  所以,明天不止要打开乱石岗的通道,最好还要探一探地下矿坑,或者找找有没有第二个好的采矿点,毕竟那个通道随着岛屿不断的扩大实在是太远了。

  不仅运输不方便,支援也不方便。

  等明天一到,他就可以在岗哨营地获得一批新招募的枪兵了,当然,因为罗汉营地建的更早,所以,还会有一批武僧出现。

  有了这两只部队,在小心一点把他们等级带一带,刷刷副本的前面两关,把获得的训练卷轴给他们使用,让他们迅速4阶,他手上的部队就可以成点气候了。

  这些都只是完美方案,事实并不一定会如他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