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73、开辟道路(求订阅)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而且明天还有一处地方可以收获,图书馆就要刷新一本新的图书了,方大志不是没想过把剩下的两座图书馆也建出来,实在是空不出来时间,只能明天出发的时候再看看。

  如今的磨坊也不太够,毕竟每天的人口都直线上升,所有磨磨的子民都已经去了岗位上,还添加进去不少流民,仍然不太够支撑岛屿的人口。

  上岛的数量最多的就是农夫,所以农田的扩大一直在进行着,反正海水也浇不死,没办法精细化种植也只能先用海水将就了。

  不过,方大志已经让土元素挖好了好几个巨大的深坑,现在就等下雨了,而且,为了防止海水再次灌进来,他还在坡上挖了个。

  坑挖的还算深,主要是方大志还打算试试能不能直接挖到矿,事实证明他想多了,也给路过的人留下了惨痛的教训。

  现在那地方还有一个大大的警示牌呢,上面写着“此处有坑!”,可惜总是还有没长眼睛的。

  一整个白天的忙碌,带来的是小岛秩序的逐渐稳定,各岗各位各司其职,食物原料源源不断的送往仓库,再从仓库不断的发到磨坊,制成面粉或大米。

  鱼类和肉类也都有专门的人处理,张川,老鱼头被方大志分别任命为两个部门的主管,负责肉类的把控和监督,免得处理的过程中被人偷走。

  猎人父子也带着一批新猎人们组成了猎人小分队,他们的活动范围已经到了草原的边缘,而且一路都有他们设下的陷阱,每天可以收获上千单位的肉类。

  渔夫渐渐多了起来之后,两艘冲锋舟都可以用起来了,不过船还是嫌少,两艘船一趟3,4个小时就可以带回来1000多单位的鱼类,每天3趟就是将近4000单位,就这点上来说比肉食更加容易。

  而且,把金龙鱼这个大胃王放出去之后,每天过来渔场吃鱼的海兽就够它吃到饱了,他还能给他的小伙伴爆爆带点点心。

  现在的农夫有40多个,加上20多个子民,已经开垦出来的土地就有5000多块。

  每天来的新人还要再开坑土地,土地的数量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增加

  5000多块土地就是5000平方左右,虽然跟现实里面的人均种植面积没法比,但是这里可是一天一收啊,当然不可能跟现实里面那样种。

  每天经过磨坊和厨房加工完成的食物就有3000多单位,还有一部分处理不了的会堆积到仓库,所以方大志还不得不多补上几个磨坊。

  虽然每天可以收获接近上万单位的食物,但是消耗也是惊人的,每天工作的人口要免费提供食物,晚上还要结算一部分食物做报酬,当然也可以是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

  需要钱财的也可以直接结算钱币,反正其他岛上也都会有价格作为参考,他做不到别人那么无耻,但是也不会假大方,在别人岛上的平均水平再稍微加一点也就是了。

  反正他铜锭有好几千,每天光是用合成台分解的铜币就可以消耗很久了。

  他上百的士兵,数百的领民外加几十个子民,每天消耗的食物得有3000多单位,还要再拿出差不多也是3000单位的食物作为薪水。

  而流民们每天都增加,肉食却暂时没办法大规模增加,因为附近可以打猎的区域已经快要接近饱和了,而渔场虽然墨菲发现了一个新的,但是这个地方已经被鱼人部落占据了。

  鱼人如果敢上岸,那没什么好说的,方大志有信心打的他们屁滚尿流,但是人家现在在海上,他还真没什么好办法。

  先不说他没有大型海船,希望之舟不允许用于作战,这是系统属性,不要以为可以随意违反,带一队弓兵上去,不用希望之舟本身作战就行。

  如果你这么做了,系统会直接让希望之舟解体,那么如果遇到敌人来打怎么办,两个办法,一是变换形态快速逃跑,至于被扔出去的人或者物品,只能怪自己倒霉。

  二嘛,不要还手,趁希望之舟被人家打到解体之前冲到人家船上,抢人家的船。

  当然,两种办法都不靠谱,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用它来做军事用途,或者最好带上护航的舰只。

  他现在有造船匠,还是一个高级职业带两个中级造船匠,但是他没有船厂,没有给他们工作的地方。

  虽说在方大志的指挥下,他们已经开始木工坊里造点小渔船来打鱼用,但是没有船厂,是没办法造出能够出海的大船的。

  而且系统的船厂还会有各种海洋舰只的图纸,那个时候,海船就不只是一个装人的工具,本身也是一件强有力的武器。

  建了一天的建筑,一直到天黑回去休息,总算是把若愚岛需要的基础设施全部建好了,虽然排列的图案不算好看,但是在系统地图的作用下,横平竖直,也不是那么难看就是了。

  趁着今天副本次数还没有用过,方大志还集合部队刷了一次第一幕的副本,收获450枚金币和450张卷轴。

  第二天一早,方大志完成日常修炼之后,就带上所有部队准备出发了,现在有了赵先的民兵队,还有岗哨营地已经恢复到6人规模的戟兵护卫,方大志只要留下爆爆熊和塔尼斯就足够坐镇了。

  他带着苏苏和方凝雪,加上早上招募的1队枪兵和1队武僧,一共两队枪兵,两队武僧,4队射手,1队骑兵和1队牧师再加上方大志,苏苏,方凝雪,许思思和两个天使,伊文。

  除了巡逻海域的墨菲,这已经是方大志能拿出来的最强队伍了。

  如今,他们这100多号人就浩浩荡荡的往乱石滩头开去,一路,方大志还会在已经确认为安全区的地方放上箭塔。

  箭塔需要20分钟的时间,这可不是他能等的,所以,箭塔安放的间隔有点远,确保他放第四个箭塔的时候已经建造完毕了。

  他们这支队伍走出聚集地,没多久就遇上了怪物,也算是他们的老朋友了,又膨胀了一大圈的蜘蛛们,这玩意对他们这支队伍来说当然没有什么难度。

  但是还是要防止会有其他怪物来偷袭,而且射手们也不会把宝贵的弹药浪费在这些垃圾怪物身上,只能留着他们给新兵们练练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