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76、翻脸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其实这也怪方大志自己,他带着岛上几乎全部的军队外出扫荡,而这些使者上岛之后借着参观的名义把所有可以去的地方都看了一遍。

  虽然军事区之类的地方他们进不去,但是整个生活区,行政区,和工厂农田区都看过了。

  人口还不少,各种建筑建的挺多,但就一点,维持秩序的是几个民兵,根本没什么战斗力,偶然看见的护卫队也只有区区6个。

  唯一的海军尽然是一艘没有任何武器的民用船,虽然领头的是一个英雄,但护卫只有两个海族。

  岛上没有看到多少防御设施,这些都可以理解,毕竟3级岛是要经过天灾洗礼的,而且天灾过后就能马上起那么多建筑也算这个岛主勤奋了。

  可偏偏前期最关键的时刻没有多少军队保护,他能够理解肯定还有很多人在执行别的任务。

  可这么一座岛屿最核心的领民,建筑就6个护卫保护,剩下的又能有多少。

  要知道,一个刚升级的岛屿怪物可是很多的,这随便来个一群野兽都会给岛屿带来巨大的损失,没有领主会对最核心的地方置之不理的。

  那么这里就看到的这一部分人很可能就是绝大部分了,他也能够理解,有天灾嘛,天灾之下哪个岛屿能不损失惨重,估计这个岛主以前的部队也都死的差不多了。

  那么他就要趁这个岛屿最虚弱的时候剥削最大的价值,所以他拿出了最不平等的一份条约。

  如果他的国王知道他用这份条约给他换回了比一般4级岛还庞大的岛屿,那么大使馆大使的位置也许可以换个人做做了。

  想到得意之处,嘴角情不自禁的勾起了一丝微笑,这丝微笑被做在他左手边的使者看到,心中泛起一丝冷笑。

  他是4级岛金银岛的使者,虽然是4级岛,但是他的岛主是一个玩家,而且正在全力冲刺5级岛。

  他们的岛主对这个联邦首领的位置早就虎视眈眈了,只是目前还力有未逮,而且他们主动违反条约还会受到系统的惩罚,所以一直按兵不动等待时机。

  现在就很可能是个契机,只有这个妄自尊大的使者才会以为这个小岛好欺负,他这个英雄一眼就看出来接待他们的那人不简单。

  虽然没什么护卫,但是气息比他这个9级的精英英雄丝毫不弱,能是弱者嘛?

  不过现在还不是他插嘴的时候,反而应该帮助这个使者先把这个岛屿骗进联邦,然后才应该拉拢,不进联邦对他们没什么作用。

  但是也不能什么都不做,还是要给这个年轻的岛主卖卖人情的。

  嗯,等会离开的时候偷偷跟他说,他们岛屿的入市费用可以少交一部分,没办法,他们也要受多米尼亚的剥削,实在不能全部免掉啊。

  方大志还在继续看着条文,但是现在他的心思其实已经不怎么在这些条文上了,因为通篇都是不平等的,他一条都不可能答应。

  虽然不打算答应这份条约,但是他毕竟是弱势的一方,他还在斟酌应该怎么开口拒绝,如果闹起矛盾,引起对方的不满,对方派兵攻打他有没有胜算。

  斟酌了一番之后,方大志道:“请使者不要介意,但是我实在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使者,否则,这份协议我是不敢签的。”

  使者皱着眉头道:“岛主请说吧,我看看是否能够帮岛主解惑。”

  方大志道:“是这样的,我之前2级岛的时候得罪了一个海盗,就我所了解的情况,海岛背后还有势力,我实在不知道咱们联邦能否庇护我们啊。”

  使者想了想,这个问题几乎每个岛主都会问,还是必须要解答的,否则还真没几个敢签,看来是要给这个岛主一点信心了,也让他知道知道5级岛是怎么样的存在。

  咳嗽一声,使者道:“也罢,我就好好给你介绍一下。

  我们多米尼亚岛现在一共有5座岛屿,1座5级,2座4级,2座3级,其他岛屿我不清楚,但是我们多米尼亚共有精锐战士数千人,高级战舰数十艘,各种武器装备数不胜数。

  而且这一片区域的大小海盗团跟我们都是友好势力,当然势力之间为了友好互相赠送一些礼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虽说你们这些玩家2级岛的时候会遭到海盗的剥削,但是一旦升到3级就脱离他们的管辖了。

  当然,大家接触的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一些摩擦,即使背后的势力要过来找你的麻烦也不要紧。

  我们可以给你们当中间人,大家坐下来谈一谈,赔偿人家一下也就没事了,是吧。”

  简直是一些屁话,一点用处都没有,我就是不想赔偿才问的,这尼玛赔的起吗,几百条人命,几百个士兵,10条海船。

  方大志点头道:“既然如此,能不能容许我考虑一下,这么大的事情我还要跟同伴商量一下,毕竟关系到岛屿的生死。”

  使者皱眉道:“你到底是不是岛主,如果不是的话,贵岛对我们也太敷衍了,如果是,这种事情都不能一言而决,我们也要怀疑你的能力了。”

  方大志冷笑,这是打算逼宫啊,哪有这么大的事还不让人考虑的,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

  看着方大志这边脸色沉了下来,下首的那人道:“是这样的,岛主,我们来一次也很不容易,毕竟海路可不太平,如果不能达成一致的话,来回跑太麻烦了。”

  使者对那人的插话很不满,哼了一声,最终也没说什么,只要能够签了合约,暂时忍让一下也没什么。

  方大志不想招惹这样的势力,他海盗的麻烦还没解决呢,所以打算用拖字诀,没想到人家这么不给面子,一点都不肯拖,非要当场给签了。

  想了想,方大志最后一次尝试道:“使者,这份条约对我方极度不公平,我必须和手下研究过后才能给予答复。”

  谁知方大志话音刚落,使者顿时拍案而起道:“哼,你要搞清楚,这片大海可不是那么风平浪静的,我这是在帮你们,可不是为了占你们什么便宜。

  如果岛主想不通的话也不用多说什么,当我们没有来过就是了,只是我友情提醒你一句,内海和外海一样,都是海盗横行的地方。

  岛主可要小心啊,千万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把自己宝贵的性命给丢了,这人没了,可就一切成空了啊。”

  方大志也站起来拱手道:“既然如此,恕方某不能远送了。”

  那个使者也没多说什么,拍拍衣袖道:“那好吧,条约岛主还是留着吧,说不定过几天就用的上了,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