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84、巨大的收获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行政中心的所有人都出来帮忙了,方大志正好看到米娅拿着本子去统计收缴的物资。

  方大志叫住米娅问道:“米娅,你们海盗应该经常抓捕到俘虏吧?你们是怎么处理不让他们反抗或者逃跑的。

  对了,千万别说打断腿之类的方法,我虽然不心疼这些家伙的腿,但是可没有养饭桶的习惯,他们的手脚都最好保留着,留着干点苦力算是将功赎罪了。”

  米娅道:“海盗们各有各家的方法,有下毒的,有施咒的,手上有玩家的还可以签订契约,一般来讲签订契约是最常见的。

  只是这些海盗肯定是没钱交保证金的,如果全让岛屿承担的话恐怕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毕竟这些海盗都是中级或以上的战士了,系统的收费肯定很高。”

  方大志想了想道:“可是找人看着他们更加浪费人力物力,不如试试系统的报价了,只是这种情况可以签订那些合约呢?”

  米娅想了想道:“好像合约并没有什么限制,只要双方是在自愿并且具有清醒意识的前提下签订的任何条约都是有效的,系统会根据保证金的多少来给予违反的人相应的惩罚。”

  方大志摸了摸下巴道:“可是我想签订的可是对我们完全有利的条约啊,这样系统也会承认吗?而且,怎么保证他们自愿呢?”

  米娅掩嘴笑道:“呵呵,岛主,自愿只是系统提供的一个选项,在死亡的危险下,有多少人不是被自愿的呢。

  而且,系统才不会管你条约是对哪方有利的,只要双方签字有效,就一定会得到最大的执行。”

  方大志点头道:“好吧,这样我就懂了,说真的,你笑起来蛮好看的,以后可以多笑笑。”

  米娅再次笑道:“嗯,姐姐做梦都想帮我修复身体,甚至不惜,算了,反正都过去了,我想姐姐一定是希望我能带着她的渴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方大志道:“你能这么想最好,现在咱们海船有了,可能尽快就要出海,有什么要准备的你可以先准备着了,顺便也可以提醒一下我们出海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米娅点点头道:“好的,大人,我晚点会列一个表出来交给你。”

  方大志道:“嗯,那走吧,咱们去看看这些海盗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好东西。”

  米娅笑道:“大人,可要做好准备哦,海盗们的身家都很不错呢。”

  其实绝大部分海盗都化光而去了,以系统小气的程度,留下的都不到身上总资产的10%,不过省的他处理尸体也是一件好事。

  海盗们的船上一共搜出了5个空间宝箱,里面放的都是一些比较贵重的东西,其他物资一般都是放在货仓里的,堆满其实也不少了。

  先统计的自然是这些放在货仓里的普通物资,统计完了还要赶快送进仓库,为此,方大志已经摆了好几座仓库正在建造了。

  最多的竟然是食物,尤其是苹果,橘子之类的水果储量非常丰富,几乎有1000多单位了。

  这里的单位可不是统计的数量,一个苹果如果能补充10点水分和10点饥饿值的话,那么1单位就有5个苹果了,当然不是每个苹果都一样的。

  毕竟很多东西都不是像方大志的岛上有玩家的属性加成,很多岛屿已经失去了快速成长的效果,都是原生态种植出来的东西。

  这也导致了每个苹果补充的数值并不统一。

  这个时候米娅提醒道:“大人,远洋出海,这些水果非常重要,您可以让他们不用搬完,至少在船上的货仓里放上几百单位备用。”

  这个方大志倒是知道,主要是人体长时间不补充新鲜的食物,会因为缺少各种维生素而导致各种疾病,想不到游戏化的世界也需要这些东西。

  除了水果,剩下的最多就是各种面包,啤酒和淡水之类,这些东西也没必要全部搬下船来。

  然后剩下最多的就是木头,一共有5000多单位,石头反而只有1000单位,就这1000单位还是主要用于投石机上的。

  没错,这三艘海船甚至连红姐的船队都不如,不过他们的船只虽然没有火炮,但是床弩和投石机还是有的,而且船只更窄狭,风帆却更大,明显是一种用来快速突击的船只。

  他们这些船上保留的床弩之类的武器估计都很少用到,问了这些海盗们,果然得到确定的答复。

  这些海盗都是在海上靠劫掠为生的,用炮舰几炮下去就把人家船都打沉了,还捞个屁啊,所以他们一般都是用跳帮战,需要的是快速接近的机动能力,而不太需要远程火力。

  这些木头之所以有这么多也是为了能够及时修理被商船上用作护卫的火炮击中的伤口。

  除了这些之外,货仓放的就没有多少东西了,最多还有一些弩箭,备用的武器之类,方大志需要的防具几乎看不见,倒是被子棉花之类的东西有很多。

  让人通通卸下来之后,留下两艘大船拖上岸,他人手不足,肯定开不了3艘海船的,现在有个完成大半的海港,可以把船拖一部分上岸弄成半搁浅状态,这样就不需要人手去专门留在船上了。

  船上缴获的生活物品可以当做工资发放一部分,也可以自己造一座民居出来开个生活用品的小商店,反正除了对岛屿有贡献的人家。

  他是不打算再免费发放了,最多敬老院和幼儿园发一点,其他就要领民们自己想办法了,他又不是保姆,专门来照顾这些领民的,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和良好的工作场所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而有了这些基础的东西打底,方大志已经很心满意足了,身下的5个空间箱就是完全的惊喜了,里面都是存放的船员比较珍贵的东西,而且可以把物品放到空间箱的都是一些有着一定身份的船员,至少也要是5阶的资深船员。

  所以,打开这些箱子才是此次最大的收获。

  而把空间箱里的东西一件件掏出来作统计的时候,方大志才知道他的收获有多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