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87、海洋生活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说走就走,岛屿的危机分分钟就会来临,实在没时间让他多耽误。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就都准备好了,上船出发。

  除了之前说的那些人,今天真正等出海的时候还增加了塔尼斯和米娅,都是已经答应好的。

  副本没有天使在,方大志已经让苏苏放一放了,没必要为了一点小奖励去拼命。

  他们的座驾是最好的一艘海盗舰,是一艘大船厂出产的迎风舰,还经过了大胡子的私人改装。

  迎风舰:满员240人,驾驶人员24人,最低驾驶人员12人,货仓3间,单间3间,船员室2间。

  装载:八角床弩2架,小型投石机1座。

  特技:顺风时增加10%的风力,逆风时无视10%分的阻力。

  因为是风帆舰,所以速度与风速脱不开干系,幸好的是,他船上有一个3级传奇英雄,虽然还是初级航海术,但是已经能增加20%的速度。

  而他船上还有一个呼风唤雨的能手,这样就不用惧怕逆风,还能增加风力,在海面只有6级风的时候,通过金龙鱼的增强风力能使风速达到7级风。

  7级风速配上5条巨大的风帆,和有高超技艺的船长,再在技能的增幅下达到了7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已然超过了风速。

  方大志并不适应海上的生活,一路的颠沛流离让他头晕,要不是还有塔尼斯的陪伴和细心照顾,他非得把胆汁都吐出来。

  尤其是为了赶时间,一路都是全速航行,就连那些老海盗都一个个面如土色,可想而知方大志的状态了。

  但是,他一点减速的想法都没有,海图是收缴的海盗的,附近一大片的地方都有标注,包括哪些海岛的资源情况,防御状态,有哪些小商会的航海路线,是一份非常有价值的海图。

  不过这玩意他除了看得懂文字,那还是副脑翻译出来的,其他的东西屁都看不懂,所以海图到手就被他扔给了墨菲。

  这个坐标离他们不算远,只不过已经远超这幅海图的范围而已。

  海上的风力时而强时而弱,方大志还见到了恐怖的大海旋涡,一只船队被旋涡的引力不断的拉扯着,只有他们这艘受到海神庇佑的船只能够不受旋涡的影响。

  “能够救救他们吗?当然,前提是我吗别受影响。”方大志询问着墨菲。

  墨菲沉吟着,然后点头道:“大人,我只能尝试一下,能不能救他们就看海神的旨意了。”

  现在对于这些神明,方大志已经不敢不信了,点头道:“好的,试试看吧,不能也不用勉强,咱们尽人事听天命吧。”

  塔尼斯从背后抱着方大志,把下巴抵在他的头上笑道:“我就说我的丈夫是个英雄,诸神一定会保佑你的。”

  方大志苦笑道:“别这么说,做英雄就没有好下场的,而且,我也是在保全自己的前提下救助他们,如果我们受到影响,我肯定毫不犹豫掉头就走。”

  塔尼斯道:“这不是正常的嘛?英雄也需要保护他们的家人,英雄就不是人了嘛?”

  摇了摇头,听从墨菲的指挥,把巨大的缆绳扔到了对面,对面很快接住缆绳固定好,这边再全力加速,很快,就把这艘船带了出来。

  这是艘商船,如果是海盗船的话方大志说不定会推他们一把。

  对方的首领在船头一个劲的向方大志道谢,方大志摆摆手道:“大海上航行的人都不容易,救助遇到海难的船员和船只不是默认的规矩吗?”

  首领大声的道:“是默认的规矩没错,但是有多少人愿意这么做呢。”

  说完扔了一个箱子过来大声道:“施恩比受报也是大海的规矩,请收下这份谢礼,以后有机会一定登岛拜访。”

  方大志的海船上高高的挂着若愚岛的旗帜,其实并没有什么图案,只是写了那3个大字而已。

  大海上航行是必须要挂着旗帜的,否则会被人当成海盗,甚至会受到一些商船的攻击。

  方大志拱手道:“那就却之不恭了,再会了。”

  对方大志也许是顺手之劳,但是却是不折不扣的救了一船性命,虽然功劳大半都是墨菲的,但大海的残酷也让方大志讳莫如深。

  打开这个盒子,里面是一张地图和一份卷轴。

  卷轴很珍贵,估计是这位商人留着的传家之宝,没想到这么大方的送了过来,要知道双方方向相反,而方大志明显没有任何所求报酬的意思。

  这一张卷轴也让方大志牢牢记住了这个商会的名字,传世商会,名字没有海洋之舟好听,但是似乎有一种别样的韵味。

  这是一张进化卷轴,顾名思义,可以让一位士兵得到一次进化的机会,虽然只是一次机会,已经非常珍贵了。

  因为一般的生物可以升阶,但是很少有能够进化的,进化一般是神话生物后裔才有的权利,方大志的天使就是其中一种。

  但是天使的进化太难了,一般她们获得的功勋会优先提升等阶,等升满了才会发生进化,而且进化需要的功勋必须是天使的死敌恶魔生物,或者圣力的敌人,亡灵生物的。

  而这张卷轴就可以直接让天使获得进化,可惜只有一张,不然他的两个天使也许都能成为神圣天使。

  方大志刚想对米歇尔使用这张卷轴,米歇尔反而拒绝了,她说道,这张卷轴的确可以帮助她开启进化之门,但是现在还缺少关键的神性物质,进化还不是时机。

  “神性物质?什么东西?”

  米歇尔道:“让我们成为神话生命的某种特殊物质,它能够改变生命的形态,但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那这个卷轴不是不能对传奇生物使用?”

  “不是的,只是几率进化的几率并不高而已,而生命形态越接近神话生物则越有几率进化完成,比如您的金龙鱼,他就是一种神性生命,能够自然而然的进化到顶点。”

  方大志点点头道:“我知道,你是害怕失败了浪费了这张宝贵的卷轴是吧。”

  米歇尔点头道:“是的,其实它更应该用在精英生物身上,比如伊文,他离传奇只有一步之遥而已,当初被系统限制在了精英上面,只需要一个契机随时能够成为传奇。”

  方大志笑道:“想比让伊文成为传奇,肯定是你们成为神话更加困难,不过也好,暂时也没这个必要冒险,就等等看吧。”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