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94、方城?龙城?海都城?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对建城方大志是没有意见的,但是对这个城市要不要建立城墙,方大志没有丝毫的头绪。

  因为不是现代化的都市,一个城市有没有城墙很关键。

  城墙是一种抵御外侵防御性建筑,更是古代城市居民们的最后一条防线,有了城墙,城市的防御将会简单和有效很多。

  但是小岛肯定会继续升级,到时候一扩大,城市面积肯定还会继续提升,到时候不是系统建筑的城墙不仅会分开成一段一段的,说不定还会大规模垮塌。

  但是如果是用系统提供的木质城墙,算了,还不如不用呢。

  至于建筑队建了的小楼之类的建筑,在核心亭的作用下,反而不会有事。

  核心亭只能对核心区周围左右进行绝对掌控,对更外围的城墙就很难说了,如果只是被分隔成一段一段的话还可以接受,万一弄不好,整段整段的垮掉,压垮其他建筑或伤到人才是大事情。

  而且石质城墙的材料耗费巨大,且很浪费人力物力,在这个小岛关键的蓬勃发展的时刻,这么大的浪费简直不可饶恕。

  可如果没有城墙,对士兵的伤亡肯定会增加很多,这也是苏苏和禾木他们怎么讨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最后还是方大志一咬牙,正式建城,但是不建城墙,城市的中心就是行政中心,周围的建筑都是以领主,和主要官员和老公民们的住宅之类。

  外围是公民,子民,临时公民们的住宅区,还有一部分士兵们的驻防区。

  更外围则是商业区和其他的主宰区,把军事区规划到了城市之外,只留一小部分士兵驻扎在城市里。

  至于更远的码头也会渐渐开发到那里,等讨论完成之后,方大志又停留在了起名的步骤上。

  一个城市没有自己的名字算什么城市,但是起名这种事情,即使是苏苏也是一脸看笑话的看着他,才不想帮他做这个事情呢。

  “墨菲,帮我想想呢。”

  墨菲道:“大人,不如叫方城?”

  方大志道:“这个,怕不好听吧。”

  许思思兴奋的提议道:“岛主哥哥,不如叫龙城吧,咱们都是龙的子孙。”

  方大志想了想道:“这名字不错,挺好听的。”

  苏苏道:“可别,烂大街了,而且太装逼,说不定会引起其他岛屿的敌视。”

  方大志摸了摸下巴道:“唔,那干脆咱们叫海都城吧,如果咱们以后发展壮大也能组起国家,那么,这里,在座的各位脚下所站的地方,就是咱们日后的首都。

  所以,干脆就叫海都城,另一层意思则是海洋之都,我想,足够大气了。”

  虽然这个名字仍然有装逼之嫌,但毕竟算是表明了一点方大志的雄心壮志,所以倒没有人会不识趣的反对,于是城市的名字就正式定下来了。

  名字定下来之后就是分工了,系统虽然提供了官职,但是那是为了发挥属性作用的,对实际管理来说肯定不可能就这么一点官员。

  主体上分为两大块,一个体系是行政体系,一个是军事体系。

  行政这一块其实没有多少人才好用,数来数去就一个禾木,还有一个林广业还算不错,剩下的其实墨菲也很厉害,但是方大志打算让他做自己的海军统领的,可不舍得分到行政去。

  实在没办法,苏苏这段时间做的很棒,索性就让苏苏做行政总监兼财务主管,禾木还是担任系统的内政官,但新的组织架构里则是内政总管。

  苏苏既然当了行政总管,立马就开始为行政部拉人了,秦小月和刘星都被她划拉了过去,还想要许思思,让方大志哄了好久才算是放过了他的法术统领。

  除了他们这些,还有建筑主管徐进,教育主管徐馨,商业主管张川。

  方大志听到这个名字都惊呆了,因为对第一批公民们的信任度是最高的,所以方大志要任命官员肯定是从第一批公民里面选拔。

  他之前贴出去的公告上明确表示了,只有公民才能拥有选举权,所以,方大志不在的时候,苏苏就组织了公民们投票选择了一些临时负责的。

  本来推出来的几个是猎人李林和追风大师,结果这两个人都对负责没有兴趣,反倒是杀猪匠屠夫张川被选举了出来。

  方大志很喜欢张川,但是让他把一个杀猪的跟一个商业主管放在一起联想,还是有点不寒而栗。

  但是在考校了一下张川的本事之后,方大志简直瞠目结舌,这家伙竟然对现在领地内家家户户的经济情况都有所了解。

  而且他那个已经被方大志送给他的并且专门改造了的屠宰间,已经被这家伙经营的又膨胀了好几圈,更是雇佣了大批屠夫直接在猎人那边的源头拿货,搞起了产销一条龙。

  于是方大志没有丝毫意见的盖了印,但是有件事必须要说,那就是当了官员就不能再经商。

  他那所屠宰间必须转让出去,而且,领地的税收系统这次也会提出来,张川也正巧赶上了,按方大志承诺的,农业税收是没有的。

  他们这批老人自己的小商小贩也是不收税的,但是这么大的家产转让一时估计别人接手都难。

  谁知道这家伙拍着胸口道:“大人,您放心,最多3天,就是贱卖我也得把它转让了,税一定交足,咱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嘛,我懂。”

  方大志……

  其他的木匠老李,渔夫老于也都会成为第一批的官员。

  而整个行政的组织架构上是领主—行政总管—内政总管—各部门主管—各部门办事员。

  这里其实还少了一个人,那就是管理子民的总管,这个人选被苏苏推荐了一个新来的官员,这是禾木干活后新招募的行政官,叫吴自芳。

  这家伙属性很不错,尤其是那3个技能:

  1、快速传达1级:行政命令传播速度增加20%

  2、上行下效1级:行政效率增加20%

  3、奉公守法:减少智能人类的贪污几率。

  说实话,有的时候方大志自己都没办法哪些是人类,哪些又是所谓的智能人,如果不用技能的话。

  而且之前他是更加信任NPC的,但是现在看到竟然出现了贪污这个字眼,这让方大志非常郁闷,一段程序贪污个毛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