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05、地下遗迹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对这种事情方大志早就见怪不怪了,游戏世界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如果有人真的以为可以用人来把机关堆完的话,那只能说太天真了。

  酸液流淌到地面之后,不知道又从哪个缝隙里流走了,方大志只好继续操控水人回来把所有地砖再踩一遍。

  果然,又发现了两个机关,一个是地砖会突然朝底下打开,让站在上面的人会猝不及防的掉下去。

  这些地砖可不小,一块都有4个平方,所以想要及时反映过来可不容易。

  幸好水人是方大志用灵力控制的,地砖打开虽然吓了方大志一跳,可水人就是不往下掉。

  地砖打开了3秒钟就自动合上,掉里面的人是绝没有好下场的,而且想上来估计也难。

  另外一个是地刺,嗖的一下,4平方的地砖上起码窜上来了30根尖刺,这要是被串上去了,一般人绝活不下去了,而且地刺落下去还会造成二次伤害。

  水人这下就被破了攻,变成一盆水哗的一下浇在地面上。

  “唉,水货就是水货,一点都不结实。”方大志喃喃自语,他虽然有结实的土元素,可土元素放上去能走几步就真的是未知数了。

  有水人在前面探路,虽然一路都很惊险,但总算把所有的机关都标记了出来。

  走了50多米,机关就不止在地砖上了,会有看不见的某种射线做的绊锁,一有东西挡住射线立马四周会喷发温度极高的火焰。

  头顶还会有光线反应装置,水人拿着火把一走到那就会被头上掉下来的刀片劈成两半,一路上,水人都牺牲了无数次了,方大志表示一定会为它记上这个功劳的。

  有了水人的不怕牺牲,方大志他们跟在后面做做标记坐享其成。

  但是这个地方显然没有那么简单,机关的设计者也考虑到了会有人利用大量的傀儡来探明机关,所以,有些明明水人踏上去没事的砖石,米歇尔踏上去就遇到陷阱。

  那是一个大范围的闪电风暴,还好为了以防意外的发生,他们之间都是相隔了2块地砖,4米的距离的。

  闪电风暴爆发的时候,紧随其后的方大志反应很快,立刻开启乘风术躲到了后面塔尼斯她们的位置上。

  可米歇尔就没办法躲掉了,哪怕立刻挥动翅膀往回飞行,也挨了整整5秒钟的闪电,不是米歇尔不够快,是闪电还造成了3秒以上的麻痹。

  也就米歇尔现在有接近4万的生命力,这每秒1000多点的闪电伤害给谁都受不了啊。

  无奈再次把牧师们拉了下来,给米歇尔疗伤,这次索性就留下了1队教士们在下面,其中6个在入口处,剩下的6个一路跟随他们行动。

  治好伤势,方大志有和米歇尔她们休息了一会,然后在机关的触发点做上标记。

  这趟探险是真的累,这才走了80多米,就接连遇险,要是一般的3级岛主,早被坑的死无全尸了。

  不过这里越是危险,方大志越是兴奋,因为这代表着奖励也会更加的珍贵。

  有用水人把整个通道都探索完毕,一直到通道尽头的大门处才停下,原地化成一滩水等着方大志他们的到来。

  有了这次的经验,方大志他们果断的跟米歇尔拉开了更多的距离,可怜的米歇尔丝毫没有怨言的继续担任着探路的角色。

  方大志也不是真的这么心大,只是他也看出来了,这里的机关虽然很厉害,但是基本上造成的伤害不会超过1w,而米歇尔这种拥有超高防御等级的单位,伤害最多也就6000。

  所以,她是最合适的,而另外两个天使体型都太大了,虽然这里可以通过,但是遇到危险很可能会耽误更多的时间,到时候一不小心死亡的话就真的亏到姥姥家了。

  这期间又一次经历了一个针对活人的法术陷阱之后,方大志他们终于走到了通道的尽头,来到了一座高大的青铜大门前。

  教士们还在为米歇尔回复着血量,虽然5阶的教士生命回复能力又有了增加,1次圣疗可以回复100点生命,但是面对损失了5600点血量的米歇尔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方大志掏出一**月亮井水,这是今天刚打的,反正不喝完,明天也没办法用了,索性拿出来给米歇尔回复回复血量和体力。

  趁她们治疗的时候,方大志跟塔尼斯她们开始仔细研究这个青铜大门。

  为了以防万一,他把水人化身成无数的水滴流淌在青铜大门上,可令人意外的是,这座青铜大门竟然一丝缝隙都没有,他的水滴根本无法穿过青铜大门到达另一端。

  “肯定还有什么机关是用来开启这座大门的。”塔尼斯在一旁说道,说完,她还去研究两个竖立在门口的狮子一样的大怪兽。

  方大志也觉得很有道理,跑到另外一边的雕塑前研究着,可是这座雕塑全身也没有任何的缝隙,唯一露在外面的洞口就是那张的老大的嘴巴。

  方大志退后很远,用水元素凝聚了一只手伸了进去,里面果然有东西,是一颗实心的大铁球。

  铁球有好几公斤,方大志不得不加大了灵力的输出才把这颗铁球掏了出来,但是掏出来放哪也是一个问题。

  塔尼斯见这边没有危险,也把手伸进了大口里,惊的方大志一声冷汗,大吼道:“你干什么?万一这玩意咬下来,你手还要不要了。”

  塔尼斯把白嫩嫩的胳膊伸出来道:“嘻嘻,怕什么,不是还在嘛。我刚才摸过了,里面没有铁球,要不把你那颗球塞进去试试?”

  狠狠的揪了一下小精灵的耳朵,惹得精灵红晕都要长到脖子根了才罢休,这里是精灵的敏感点,百试百灵。

  方大志依言用水手把铁球扔了进去,果然,庞大的青铜门传来一声轰隆的巨响,开始缓缓打开。

  青铜门虽然开启了,但是危险才刚刚来临,一声愤怒的巨吼声响起,缓缓从里面走出一只4米多高的巨兽。

  哪怕青铜门这里地势更加开阔,高度甚至达到了6,7米,这么高大的巨兽也快塞满了整个通道,而看巨兽的外形,正是门口刻画的那两只狮子一般的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