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17、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把24人的先登勇士招募出来,又是花费了近20000金币和1200单位的铁锭,金币已经掉落的比他出海前的储量都低的水平了,现在只剩6w不到一点的库存。

  但是这个钱花的值,尤其是看到24名威武雄壮,一身重铠和强弩,背上还有一副差不多等人高的镶铁木盾的士兵,就感觉哪怕再贵点也是值的。

  2级先登营地还提供了给4-5阶步兵和4-5阶射手转职的功能,可惜这些他一个都没有,唯一有的那些个射手也都已经6阶了,只能感叹他太倚重那些射手,以至于升的太快了。

  事实上,就算是6阶的神机射手相对来说也没办法跟5阶的先登勇士媲美,因为先登勇士不仅是精英单位,还是精英里面潜力较大,远近皆宜的兵种。

  不过这个兵种也要一个缺陷,那就是只能放在前排,注定伤亡可能有点大。

  系统的备注栏里是这样说的,士气低落的状态会降低5点士气,相反,士气高昂则会增加5点士气。

  而以先登勇士的初始6点士气,虽然减少5点也不怕,可那是好多伤害啊,更别说一正一反就是10点了。

  这个士气已经不低了,再打几场胜仗,并且在他的亲自率领下,突破20点也不算多难。

  就像现在的射手们一样,个个都20点左右的士气,不仅攻击防御加成了20%,基本上每5次攻击就必定有一次士气爆发,输出提高的可不算少了。

  所以,领到了这24个先登勇士之后,方大志立刻就想带他们去练练兵,不是打算立刻把他们搞升阶,而是打算刷点战斗胜利的士气。

  苏苏已经去羽林军营地接受转职了,她这段时间的训练勉强是把自己弄得弓马娴熟了,但是她自己说的已经失败过2次了,而这次属性大为增加,也许可以一次通过。

  苏苏的各种属性再算上戟兵军士的模板的话其实真的不算弱了,但是在羽林军营地的两次转职还是被刷了下来,可见这个转职还是不太容易的,毕竟是精英模板了。

  然而就在方大志打算带着先登勇士们出发的时候,墨菲押送这两个家伙走了过来。

  看见方大志,墨菲行礼并主动说道:“大人,抓到两个探子。”

  方大志皱眉,问道:“审问过了吗?”

  墨菲道:“已经初步审问过了,据他们说,他们不是来自多米尼亚岛也不是来自海盗势力,而是来自多米尼亚附近的艾伦岛。”

  “艾伦岛?又是哪里冒出来的。”

  墨菲掏出海图,在方大志面前展开,然后指着海图上的多米尼亚岛和若愚岛,发现这个艾伦岛就在多米尼亚和他的海岛中间。

  因为他的海图经过自己亲身走了这趟大海,又和路上的好几个海商们做过交换,附近的地形空白区域已经很少了。

  这个艾伦岛之前没听说过,说明肯定不在多米尼亚联邦5国之中,可这个岛屿莫民奇妙的派探子来他的岛屿干什么?

  上次虽然是沿着最边缘航行的,但3级岛都在周围,所以,附近的几个岛屿他也都远远观察过,岛屿比他的要小的多,看起来炊烟也少,明显不像有太多人的样子。

  不过他自己也是急忙急促的,所以观察的也不仔细,但看他们根本没有守卫自己领海的架势就知道,日子过得怕也不是太如意。

  最近回到岛上,他其实也是打算跟附近的岛主做一些交流的,可是一会儿忙海军,一会儿找宝藏的,一时还真没脱得开身。

  现在好了,自己不去,人家找上门来了,看那个岛屿的位置,在他们中间,应该是个4级岛。

  墨菲指出了这个岛屿后继续道:“这两个家伙鬼鬼祟祟的开着小渔船躲在了咱们岛屿的北面礁石区里,要不是海豚们在水下发现了他们,还真被他们给溜走了。”

  方大志揉着脑门道:“最近这些探子还多吗?咱们有了军舰在海域巡逻,他们还敢来?”

  墨菲羞愧的说道:“这都是属下执行不力,请大人责罚。”

  方大志摇了摇头道:“你才刚刚有了船,岛屿范围又这么大,而且这些家伙都是数耗子的,不能怪你,不过的确需要好好整治一下海疆了。

  这两个人就留这吧,你最好能把另外一艘护卫舰跟你一起分开巡逻,这样效率会好一点。”

  墨菲点头道:“最近一直在训练分开航行,但是士兵们在智能上还是有所欠缺,大人,我想把之前的那10个海盗调过来。”

  墨菲说的的确是实情,但是方大志对这些海盗可一点都不信任,如果没人看着,鬼知道他们会搞什么鬼。

  看方大志有点犹豫,墨菲继续道:“大人,船上的士兵都是值得信任的,而且海盗们虽然心思难测,但只要使用得当,我有信心能够掌控的好。”

  方大志点头道:“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好吧,你去处理这个事情吧。”

  找人对这两个家伙分别进行了审讯,他们可不是什么硬骨头,而且分开审讯之后得到的答案都差不多,可信度应该还是比较高的。

  只不过这两个家伙也都是渔民出身,在岛上也不过是小角色,没有问到什么有价值的情报。

  情报汇总下来,方大志对艾伦岛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是一个向海盗纳贡的岛屿,所以没有再加入多米尼亚联邦接受剥削。

  而他们纳贡的海盗正是攻打过方大志他们海岛的胡子海盗团,里面的头目根据首领的要求清一色的要留大胡子,外号也是某某胡子。

  他们的岛主也正是因为海盗的要求来若愚岛探听虚实的,因为若愚岛上怪物强横,各个口岸又都有高阶士兵把守,所以来了很多批这种小渔船都没有太大的收获。

  最近有了军舰,附近那些受海盗压迫的岛屿就渐渐停止了这种活动,但是,最近海盗可能有大动作了,所以要求又变得严格了起来,他们才再次到若愚岛附近来游弋。

  这个消息对方大志来说还真不知道是好是坏了,他之前一直知道海盗不会就这样罢休,但是当海盗即将到来的时候又有一点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