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40、提前开启的混战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在坡上那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看到霸虎他们有想要出来的架势,连忙带着接近100号的先登悍勇冲上去接应。

  这次负责总领队的是多米尼亚岛的另一个大将,看着霸虎带着骑兵在本阵纵横早就气的一佛出世了,现在看着方大志带着先登过来接应,哪还能让他得逞。

  当下,就派出手上的一只轻骑上去接应,船上的负重有限,人马又不能跟货物一样往货仓一堆就了事,这是他带过来的唯一一支轻骑兵,一共100人。

  这100人以前都是重装骑兵,算是大将手上的王牌,但是这会全部都脱了重甲,只着一副轻便不重的皮甲,要承担先登悍勇们100%的额外伤害。

  先登悍勇们在士气,战神,守护神3重状态增幅下,又被牧师们施加了高级祝福,保证每一击都是最大值还要额外增加攻击力,一发排弩过去,起码倒下2,30个轻骑。

  而远方掩护轻骑们的箭矢则纷纷钉在更加巨大的大盾之上,即使盾牌破碎,减少了生命的先登们的攻击反而更高,只两三轮攻击就把所有轻骑射倒,成功掩护霸虎他们突围到了本阵。

  这时大将心疼的都要吐血了,自己居中的队伍在之前霸虎的袭击下本来就受损不小,如今冲出去的轻骑被全灭,而对面的代价只有区区十几个骑士,这让他怎么忍受。

  找来其他3岛的领队,对他们怒吼道:“你们看看,再不好好布阵,咱们就是一片散沙,敌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咱们这些人回去一个都没有好果子吃。”

  最边上一人道:“哼,你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你是领队,整队和布置防御本来就是你的事情,如今我带来的人基本都死干净了,回去了也是个死,就看你能风光到何时,哼!”

  这人说完,理都不理这名大将,直接带着自己所剩不多的部队登船走人,这人的队伍正是霸虎突破的那一路,如今损失惨重,可不敢再把仅有的士兵拿出去填坑了,那样回去他就真的死定了。

  大将对这个家伙当然没有什么好办法,如果是他的手下,现在就直接让人拿下砍了,正好重整士气,如今这个家伙的退出对其他人而言都是一种不小的伤害。

  大将知道,再拖延下去绝没有好处,于是他斩钉截铁的说道:“既然如此,我就以本部兵马为前锋,为尔等开路,这样你们总无话可说了吧。”

  剩下两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摇摇头,然后他们各自回阵开始重整队形。

  方大志虽然很气恼霸虎都冲锋了也不跟自己打个招呼,但是是自己授权让他指挥的,现在也不会去责怪别人,再说这次战果不菲,不仅直接扫灭了一家,还给对方的远程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这时也不是多说的时候,既然已经放权出去,方大志就静静的等着人家安排。

  龙骑兵们虽然此番没有折损,但是一个个都体力耗尽,想要再有所作为基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是,对面远程基本被击穿,这样的优势不利用起来就太可惜了。

  他也不顾手上的骑兵,下马带着刀盾兵们就掩护那40几个轰炸兵走到前排,这样虽然影响了先登们的状态,但他其实并没有打算让这些人一直留在前排。

  在对面整好队伍,并且让法师和牧师们施加好各种状态,撕开各种卷轴,准备出发的时候,霸虎也带着队伍迎了上去。

  联军们冲在最前的是多米尼亚的重装步兵,这是他们岛上唯一一支重装步兵,也是大将咬咬牙硬是加塞了过来的唯一一支重甲部队。

  这是大将知道这里可能会有一场攻坚战,那么一支重装部队的掩护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因为缺少足够的远程,霸虎带着的轰炸兵们成功的突破到了重装步兵们60米范围的警戒线。

  这时,各种箭矢和火球已经在天上飞了,霸虎不再犹豫,对着轰炸兵们道:“都TM给老子扔……”

  一颗颗燃着火星的大黑球被轰炸兵们用了的抛掷了出去,联军不是没有见识的部队,一看扔出来东西就知道这玩意是炸药。

  哪里还敢往前走,但是部队正在行军,不可能是你说停就听得,于是伴随着一阵阵的轰隆声,重步兵们损失惨重,连带着跟过来的轻步兵们也受损严重。

  而霸虎带着轰炸兵们就这样硬生生的站在原地扔着炸弹,知道负责掩护的刀盾兵们死的只剩个位数的时候才带着减轻了大半负重的轰炸兵们转身就逃。

  没有骑兵,联军就是想拦也拦不上,只能不顾伤亡的继续往前冲,但是此刻虽然还没有到达先登悍勇们的攻击范围,却已经步入了投石机的射程。

  因为受到霸虎的袭击,联军们的攻城武器还在船上,根本没办法进行有效的反击,这时只能承受着若愚岛20架投石机的怒吼。

  投石机的石块虽然看起来挺大,砸到人也挺疼,可是其实命中率真心很低,但是没有别的,就是声势挺吓人,这对联军的士气又很严重的影响。

  纵然他们能够硬着头皮再度冲锋,这边排列好的弩车也开始呼啸,3弓强弩的威力极为骇人,关键还能穿透,纵然不受士气等元素的影响,超远的射程也让联军只能硬着头皮挨打。

  等终于冲到200多步,方大志他们反而撤下了弩车,先登悍勇们已经治疗好了身上的伤势,让大盾无损的勇士排在最前,开始对这些人发起最后的强射。

  呼啸的重弩给予了联军最后的致命一击,本就不齐心的队伍再也整合不起来,后退的后退,前进的前进,四散奔逃的也有不少。

  NPC士兵是士气一旦下降到一定程度就会无法控制的逃跑,而人类则是一看情况不对就会逃跑。

  霸虎嗤笑一声,带领着骑兵们再次举起骑枪,对着联军们再次发动了义无反顾的冲锋。

  这次虽然没有了龙骑兵,可是早就没了主心骨的联军们被彻底摧毁了最后一根神经,方大志趁机带着先登悍勇和其他士兵们上前掩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