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42、拿下多米尼亚岛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除了收缴士兵们的个人财产,方大志就指望这些俘虏能卖个好价钱了。

  他已经挑选了几个使者,打算出使各岛,让他们带着金币过来赎人,毕竟这些人都是在原岛屿上生活惯了的,想让他们对若愚岛有多少归属感就纯属痴人说梦了。

  对这些士兵,他可不打算便宜卖,毕竟都是5,6阶的战士,没了他们,他们各自的原岛屿瞬间就会进入防御空虚状态。

  而且,说实话,这次战斗失败的责任也不全在他们,所以他们还是有很大价值的,现在就看他们各自的原岛主愿意出多少价钱来赎买回去了。

  方大志的心理价位是至少500金币一位,但肯定不会全卖光,那些单身独户,表现良好的,他肯定就会自己收下来,充实若愚岛自身的防御力量。

  500金币说起来肯定是少了,但关键是其他两个岛都是3级岛,另外两个4级岛,一个全军覆没了,一个因为之前损失过大,早早的退出了。

  而多米尼亚岛,他是打算收了金币不放人的,因为他早就对这个岛屿忍耐到了极限,正好又碰上两场战斗,岛上防御空虚,他打算等墨菲袭扰一波,回来之后带上大军直接把这个岛屿给干掉。

  因为3级岛屿升4级岛只能吞噬3座岛屿,很显然,岛屿的等级越高,面积就越大,而一个5级岛,将极大的提高若愚岛的成长。

  不过等了2天,他派出去的信使说不定还没有赶到这些岛屿,他就通过系统提示收到了墨菲已经全面攻占多米尼亚岛的消息。

  这个消息让方大志很意外,却也不是不能接受,因为据那个统帅所讲,岛上的军事实力经过几次消耗,用于防御的力量已经非常薄弱了。

  而墨菲的突袭也比较突然,再加上5级岛屿的大小,让有限的兵力没办法照顾到所有角落,被墨菲一举上岸攻破了岛主府,活捉了岛主。

  在手握岛主这枚好牌的情况下,墨菲攻占行政中心就不难了。

  达成了全面攻占的条件,方大志毫不犹豫的选择吞噬,若愚岛微不可查的又增大了一圈,但是绝大部分能量都被系统收了过去。

  当然,如果他能够再次全面占领一座岛屿,并安全吞噬的话,那么这股巨大的能量就是升级若愚岛的动力。

  虽然没有来得及骗钱,损失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可也能让这些俘虏们更加安心的待在若愚岛,毕竟他们的家都没了,还回去个屁啊。

  至于被吞噬岛屿的人类,方大志实在是没那个闲心去操心这些,想必系统会安排好的,不过是换个地方重新开始,损失了一部分财物而已。

  这样一来,这些俘虏们的亲属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再见的机会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人都没办法组成一个大家庭,分离本来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

  还有几天的时间,墨菲他们才能回来,方大志则还要重新分配俘虏,最终表现好的迟早会融入进若愚岛这个大家庭,实在没办法融合的也只能当一辈子的苦力了。

  为了给这些俘虏们更多的希望,方大志是宣布表现优异的可以成为领地的自由民,可是什么叫表现优异还不是人来评定的。

  只不过这样一来,岛上的权利分配出去的越来越多,一些人可能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利来收点小恩小惠,发展到最后很可能形成腐败的风潮。

  现在岛屿还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也许一些小小的腐败还无关紧要,可一生中绝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方大志对腐败是零容忍的态度。

  所以,即使再忙,方大志也让禾木抽出人手组成一个****会,开始筹备岛屿的一些基本法,以后稳定下来还要制定宪法,和更加严格,完善的法律体系。

  行政体系和军人是必须要分开的,所以,招募安全员的工作也迫在眉睫,尤其是岛屿的人口越来愈多,各种混乱的事情也越来愈多。

  虽然靠着士兵们的巡逻,不容易爆发恶性事件,但是这无疑是民心下降的一个关键点。

  而方大志要做的事情也远远不止这些,之前那个拼到全军覆没的4级岛给了他很深的印象,方大志绝不愿意给这个岛屿更多的发展时间。

  正好,军校的导师和学院都已经招募完成,方大志决定等墨菲他们回家之后就正式启动军校计划。

  而这边启动军校计划,方大志还决定趁机带着先登悍勇们直接杀到那个四级岛,就算不能立刻攻占这个岛屿,也一定不能让他们有时间发展起来,起码要严格封锁他们的海洋。

  没了海洋资源,食物的缺口会很大,而npc士兵的补充向来是需要很长时间的,他就是一点点耗,也要把这个对他表现出了恶意的4级岛给耗死。

  又是两天之后,墨菲他们成功凯旋,比方大志预想的收获还要多,多米尼亚的岛主是个贪婪的家伙,在他的宫殿里搜索出了大量的宝藏。

  也幸好系统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撤离,否则这些宝藏都要通通被系统吞掉。

  这个国王,方大志见都不高兴见,直接下令处死了,没有选择押送刑场,而是在押送到了烈士陵园,用他的鲜血来祭奠这些为了若愚岛牺牲的勇士们。

  巨量的财富入账,方大志再次通过杂货铺订购了许多珍贵的资源,尤其是神圣宝石,虽然1颗最低价都要8w金币,他还是咬牙买了3颗。

  成就点是最通用的财富,在可以通过金币收集的时候,成就点还是暂时保留的好。

  图纸和升级宝石之类的比较难弄,主要还是方大志的交易权限小了,覆盖的区域还比较低级,就是想要高级物品都很困难。

  新的货物单只有一份图纸,升级宝石更是一个都没有,不过居然有一座罗汉像,这是一个意外收货。

  军事方面的资源大多都集中在装备和法术卷轴上,有限的几个道具作用都不是很大,宝物更是很少有人拿出来卖。

  倒是这个岛主的私人收藏有好几件宝贝,其中就有方大志生命护符的增强版,生命挂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