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43、与另外一位玩家的战斗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生命挂件的属性就比生命护符强大了许多,可以增加500点生命,当然,分摊到士兵的头上也就不剩多少了,对天使来说更是没有多少作用。

  这只是一件紫色等级的宝物,如果是传说级的宝物,想必作用就相当的大了。

  还有一柄指挥官之剑,这是一件增加全体攻击的橙色宝物,攻击增加50点,士气增加2点,还有一个战斗布阵的技能。

  这件宝物与装备不同,不能用于战斗,只能放置在宝物栏中,方大志自然是自己装备了,这样全体士兵都能受益。

  又休息了一天,方大志就带着全体军事官员出席了军校的第一届开学典礼,这一届大部分都是海军,而且由于方大志缴获的海船太多,训练都是在真船上完成的。

  第一届学员人数不是太多,仅30多个,不过这些人都是当做军官培养的,等他们毕业之后,若愚岛的军事体系也就可以正是形成了。

  学员中让方大志印象最深刻的是老鱼头家的于冬冬,她从一个渔民正是转入战斗序列,而且由于是老人,方大志对她的信任程度非常的高。

  他不仅特意鼓励了一下这个小姑娘,还交代了要重点培养。

  又花了两天的时间,在领地里处理了最近的事情,等手上的事务都暂时处理好后,方大志就带着先登们跟随墨菲他们的船只出海了。

  领地内的事务照常的交给苏苏处理,他只又多带了一队牧师和塔尼斯一起出发去找那个4级玩家的麻烦。

  这个玩家的岛屿离方大志的岛屿不算近,但也不远,全速航行的话只需要两天,比多米尼亚岛稍微近一点。

  而等方大志他们赶到的时候,这个玩家已经主动放弃了所有的外海防御,造在海边的船厂和码头之类通通是无人状态。

  这个4级岛跟方大志的若愚岛不一样,没有禁空之类的法术或建筑,所以方大志的天使可以快速的在4级岛上进行侦查。

  这个4级岛比若愚岛大了一大圈,然而只通过岛屿的面积,方大志就能肯定,这个岛屿升级的成长性是肯定不如他的若愚岛的。

  但他也不会掉以轻心,不知道这个了家伙升到4级岛多久,积攒了多少资源,他了不会贸然的发动进攻。

  而且和其他人不一样,方大志没打算在这个岛上捞什么好处,也没有占领船厂之类的想法,直接下令把海边除了码头港口之类的建筑通通摧毁。

  这个4级到的岛主是一个阴翳的中年男人,他当初因为受了多米尼亚联邦的威胁,被迫加入了这个联邦,用了许久的时间才慢慢升级到4级。

  而他的岛屿也早就过了系统提供的高速发展期,主线任务虽然都成功了,但是资源没办法快速刷新,发展几乎一下子就陷入了停顿。

  他本来打算等联邦的协议期一过,就把多米尼亚岛吞并下来,然后在有生之年自己组织一个联邦,尽可能的为子孙多增加一点实力。

  但是现在,一次失误,他积蓄了多年的部队几乎消耗了1/3,尤其是海军,消耗的尤为严重。

  他料定对方不会放过自己,这要是放在自己身上,他也会把玩家放在第一威胁的位置上,所以他把仅剩不多的海军种子派遣到外海藏觅了起来。

  打算利用自己还算雄厚的陆军力量来消灭这个玩家的海军,但没想到,这个玩家还这么沉得住气,竟然不派兵上岛,而是不停的轰炸他的建筑。

  这些建筑都需要耗费庞大的资源,以他现在的实力,要想再攒起来,可需要不少的时间,一时间心痛的简直无法呼吸。

  尤其是头顶上还能依稀看见四处飞舞的身影,说明对方不仅有空军,还正在侦查他的布局,不过他的士兵都隐藏在了建筑底下,光靠肉眼可别想看出什么名堂来。

  他也有自己的空军,当初花费了极大的代价购买来的,但是积攒的100多号角鹰神射手,出征时用掉了一半,他都不知道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今这剩下的50几只角鹰,他是万万不会再放出去了,万一就是被天上那玩意干掉的,那就是送菜了,虽然他觉得自己已经带到6阶的角鹰不应该那么弱。

  狂轰乱炸了一会,港口周围的建筑已经全部被摧毁,墨菲下令回复一下弹药,毕竟是在人家的地盘上,可不能一下子就把弹药用完,不然等会遇到敌人还怎么战斗。

  方大志则站在远望号的甲板上,用望远镜观察着这座4级岛上的城市。

  城市完全被城墙包围,而且全是石质的坚固城墙,高度普遍都在5米以上,还摆放着许多的防御武器,相对来说,攻坚的确很困难。

  除非像墨菲那样,找一个防御薄弱点,突进入城墙里面在想其他办法。

  等了好一会,天使们才回来,听他们的汇报,并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消息,方大志还在等待最关键的一个天使,他身上背负着方大志的法宝。

  因为这座4级岛屿面积很大,扫描需要很长的时间,方大志又等了很长时间,米娅才回到船上。

  通过她的扫描地图,方大志可以清晰的看到,岛内好几个地方都被藏了重兵,如果这样贸然攻上岛去,肯定损失很大。

  跟方大志一样,这个岛主把重要设施都建设在了城墙里面,所以即使方大志找到某条小路上岛,也没有什么意义,必须要正面突破他的城墙。

  他的投石机不知道有没有射程优势,如果有的话还好说,没有就只能强攻了,对一个还拥有许多精锐陆军的岛屿,强攻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考虑再三,觉得暂时没有办法拿下这座岛屿,还是先封锁外海,顺便派遣精锐小队封锁城市外面的资源,让城市里面的人饿死也许也是一个好主意。

  城里的农田还都在城防设施的覆盖范围之内,普通士兵也许会有危险,这样的任务只能高机动力的天使们可以胜任了。

  至于城外更远的木材采集点,石头采集点,这些离的远的反而可以派士兵去骚扰,然后通过引蛇出洞的方式解决对方的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