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55、阻敌于境外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虽然墨菲他们的数量让这些人有些吃惊,可他们也丝毫不为所动,他们有信心凭借经验以少胜多。

  但是,现实还是让他们失望了,纵然墨菲海战的经验也许不如对方,但是在不犯致命错误的情况下,海战还是比的双方的硬实力。

  而所谓的硬实力就是双方的船只了,哪方的火炮多,射程远,哪方就会占据优势,更别说,墨菲本土作战,地利和人和更加具有优势。

  首先开火的就是两艘超远射程的大名福船,福船两侧各有24门火炮,舰首和舰尾又各有一具射程达到7公里的超级大炮。

  两发带着巨大动能的炮弹呼啸着朝敌方舰队攻去,第一次攻击,当然没有命中任何一艘船只,但墨菲丝毫都不在意。

  这一次本来也就是用来试射的警告攻击,伴随着两发火炮在大海中掀起的巨大水柱,墨菲在布置了扩音魔法的旗舰上开始喊话道:

  “你方已经进入若愚岛领海,请立刻表明来意,并且退出我方领海,这次只是警告攻击,如果再执迷不悟,我方将采取强力措施。”

  这种喊话并不是没有用处,这些天,已经有好些商船因为不知道这里出现了新的海岛,而误入若愚岛范围的,再这种警告下,一般都会立刻离开。

  但是向这种7,8艘战舰一看就知道不怀好意的,喊话肯定是没有作用的。

  对方也是用火炮进行了回应,不过对方的射程就让人有点尴尬了,离墨菲他们还有好远,炮弹就落水了,墨菲他们连个水花都没有喷到。

  对方很明显也发现了这种情况,显然也知道在迷雾笼罩下,想要突破墨菲他们的拦截,把陆地部队送上岛去很不现实,于是开始调转船头,打算先把墨菲这支舰队吃掉。

  趁着他们转向的时候,墨菲他们仍用舰首炮试射了好几轮,虽然一发都没有命中,但已经摸到了一点弹道。

  于是横向展开船阵,在对方一进入火力范围之后就开启了炮火覆盖模式。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尤其是已经进阶到6阶部队的情况下,他们的命中率已经非常不错了。

  但对方的英雄技能也真的很强力,以前对付移动大型单位可以达到的35%以上命中,现在只有区区10%左右。

  对方的旗舰也是一艘高级战舰,比方大志的福船也不是很逊色了,不过这艘船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反击,而是等所有船只都到达指定区域后才开始齐射。

  这就是对方英雄的精明之处了,在不显露明显的指挥目标之下,对方肯定没办法做到重点攻击,只能勉强先盯着一艘船打。

  而对方摆开的阵型里,最突前的其实是一艘以防御见长的高防战舰。

  所以,哪怕先挨了4,5发的攻击,也没有太明显的亏损。

  等对方开始还击的时候,墨菲才瞧出一点名堂,他们先前攻击的战舰基本处于象征性打两炮的状态,攻击不仅不远,从水花来看,威力也不是太大。

  墨菲知道自己还是嫩了一点,不过没有关系,这才刚刚开始,他也正是需要这种比较高级的对手来增加自己的实战经验。

  双方都是炮声隆隆,可现在就能看到一点这种火炮战争的尴尬之处,大家表面打的热热闹闹,可实际造成的损失有限的很。

  在双方距离都很远,没办法近身战斗的情况下,即使船身有了一些损失,也可以通过船上的维修师进行快速维修。

  而墨菲的船队虽然命中率低了,但有效攻击的火炮是对方的两倍,而对方命中率虽高,船只数量和火炮数量摆在那里,所以打了半天,其实也是半斤对八两,基本情况都差不多,各有几艘需要大修的船只。

  而且,通过双方的船只走位,受伤严重的船只移动到后排,所以,打到现在,虽然受损的船只越来越多,可就是没有一艘沉没。

  这让双方主将都不好受,墨菲这边本来是想建立威信的,但这种迟迟没有打开局面的战况明显对他没有什么好处。

  敌方更头疼,因为墨菲他们哪怕船只大损,因为就在家门口,哪怕是用其他船只拖拽也能保住绝大部分船只。

  而他们即使打下了岛屿,由于没有自己的船厂,在回航的海路上也至少要沉掉两三艘船只。

  所以,双方打到现在,对各自的情况也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敌方先行开始撤离。

  抛弃掉一艘已经快要损坏的船只应付墨菲他们,在接收了所有船员和小船之后,这些家伙先行撤离了若愚岛的侦查范围。

  如果,他们不能在周围找到合适的小岛进行维修和补给的话,撤退回家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而墨菲他们也不亏,在己方没有任何损失的情况下,击沉一艘敌方的主力战舰,虽然战舰已经空无一人,但毕竟还是胜利了。

  至于回岛维修,这算什么损失,如果没有墨菲的天赋在,正常的海洋巡逻,每个月都可能沉没一两艘船。

  一般的岛屿,每个月的维修费都是一个天价数字,而若愚岛已经因为墨菲省下了一笔昂贵的开销了。

  方大志在码头上亲自迎接了胜利归来的所有勇士,这次的防御战所有船只上已经都是由军事学院的学员们负责把总了,所以,虽然他们战绩还不理想,方大志仍然给与了极高规格的礼遇。

  有时候,做人和做事都不能太着眼于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他们虽然现在还很稚嫩,早晚有一天会成长为若愚岛的支柱。

  到那个时候再去笼络他们,效果和意义就都不大了,不如趁现在他们最需要荣誉的时候给他们足够的风光。

  所以,方大志不仅亲自迎接他们,还要为他们设宴庆功,不仅仅是为了让他们更加的风光。

  同时,也是在高速所有的若愚岛岛民们,从今天开始,若愚岛已经可以正式的做到御敌于国门之外了。

  这对整个若愚岛士气的提升都是巨大的,岛民虽然没有系统部队们数据化的士气,但从他们脸上的表情也是可以琢磨一二的。

  这次胜利可以极大的提高他们的信心,这从急剧提高的民心上也可以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