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57、车轮战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敌人就好像约定好的,绝不给若愚岛喘气的机会,一定要干掉若愚岛最外层的屏障。

  墨菲也不怕,只要他们暂时不搞声东击西的事情,一边让舰队在这里拖住他,另一边找地方上岸,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其实主要还是各家都有各家的小心思,他们本身也不是盟友,说不定还有旧怨,所以他们自己也是离得远远的,也从来不会主动出现。

  这才给了墨菲一点辗转腾挪的空间,否则,一波都不停地车轮战下,就算人受的了,船也受不了。

  毕竟,每一次都是实打实的战斗,船只的修复也是需要大量时间的。

  岛屿上储存的木材消耗惊人,本以为已经再不用大规模伐木的方大志还是再次组织起了人手伐木,给船厂提供资源。

  另一边,随着战斗越来越激烈,一只只大明水师升级成6阶,但没过多久,就又要回炉重造。

  即使背靠着小岛,有巨量的士气加成,护卫洪武级战船的护卫舰也已经沉没了两艘。

  大明水师作为一个整体部队,他们的升级方式是统一的,不仅洪武级战船和上面的士兵会升级,护卫舰也一样会有巨大的提升。

  然而,就是这样已经升过级的护卫舰,可以堪比比来袭敌人主力战舰的护卫舰也已经沉没了两艘。

  迎风舰因为速度较快,只沉没了一艘,但是这次除了系统的士兵之外,有一名学员牺牲。

  这严格来说,是岛屿第一次有人牺牲,米歇尔被方大志紧急调了回来,看能不能救回来。

  但是随后,米歇尔就回来了,来袭的基本都是玩家,他们手里的主力基本都是系统部队,这些部队都有跟方大志他们一样的属性。

  击杀的人都是瞬间化光飞去,原地只会留下爆落物而已。

  米歇尔唯一能做的就是捡拾回这名学员的遗物。

  方大志叹了口气,有战斗就肯定会有伤亡,这是没办法避免的事情,只不过,之前一直是没有什么感情显露的系统士兵,现在换成了真人。

  方大志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收拾好遗物,履行好当初许下的承诺。

  为保家卫国的勇士树碑立传,厚葬其身,厚待其家人。

  前线的战斗越演越烈,方大志已经把所有部队都派了回去防守领地的各个角落。

  这里只留下天使部队们,她们现在即使加上米歇尔也才区区8个,但是前线其实也非常的需要这些天使们。

  毕竟在敌方的飞行单位无法起飞的情况下,己方拥有制空权却不做点事情未免太过浪费了。

  所以,方大志还是派了3名刚刚升阶的大天使们回到前线。

  即使她们已经是8阶的传奇,墨菲也不敢让她们单枪匹马的杀到某一艘战舰上,她们毕竟还不是体力无线,一旦陷入人海中,很可能就有去无回了。

  他可是知道这些天使一个个的都是方大志的心尖子,可不敢让她们有所损伤。

  所以天使们的主要任务是利用飞行的优势进行骚扰,对落水的战士进行救助,对敌方落水的战士进行补刀。

  虽然海洋地下的力量被墨菲牢牢掌控着,但是敌人毕竟都是高阶战士,光看海豚们杀伤力暂时还不够,有了天使的补刀更有效率。

  而且,天使的出现也会极大的降低敌方的士气,毕竟敌方没有任何一个飞行兵种可以起飞。

  通过早前的损失,现在的敌人都已经知道若愚岛上笼罩着某种禁空的结界,但他们的随船法师们无论如何施法都没办法消除这种影响。

  这也是方大志他们本土作战的另一种优势。

  此外,随着时间的流逝,海军越发的精锐,这些敌人渐渐开始成为墨菲练兵的工具,几乎每场车轮战结束之后,都会有一艘战舰升级。

  前来攻打若愚岛的敌人因为消息的滞涉,仍然络绎不绝,但墨菲已经渐渐不再拿出全力,而是就这样保持着稍微一点优势。

  这种不断消耗,不断进步的战斗一直持续了3个多月,战斗才渐渐消失。

  但此时的若愚岛基本已经进入了一种军事实力超级发达,但民政已经渐渐支持不住的状态。

  毕竟,就算除去军校和选锋营的士兵,光是地面的陆战部队数量就已经高达上千。

  还都是高阶的极其耗费食物的兵种,此外,7阶的大明水师部队也有了3支,6阶的更是有了5支,再算上迎风舰,战士数量已经严重超标。

  又因为连续的战斗,新的流民加入速度大大降低,部队们也没办法通过清剿怪物获得补给,连续3个月进行满额招募后,方大志发现他不得不通过海洋之舟进行粮食的补给。

  对这个奸商的价格实在忍无可忍,方大志急切的需要停战修养一段时间。

  部队不再招募,就算有敌人来犯,也是简单的驱逐了事,渐渐已经不再轻起战端。

  战事的告一段落,让行政中心的职员们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但士兵们也没有得到休息。

  他们将重新投入到对周边海怪和海岛的清剿中去,陆地部队也是,尽量想方设法的多获取一些食物。

  要不是若愚岛庞大的基数撑着,比一般的5级岛资源和地盘都大了好几倍,方大志早就被压趴下了,根本不可能支撑到车轮战结束。

  就算这样,3个月来,每个月购买的粮食也极为惊人,库存的海量金币都快要见底了,方大志不得不开始打boss的主意。

  因为方大志不断的骚扰,3个月的时间,除了再次诞生3名8阶的大天使之外,包括米歇尔在内的5名大天使已经成功进阶为9阶的天使长。

  boss身边的精锐卫队也彻底成了零光蛋,每天刷新的两三个护卫都不够新来的天使瓜分,boss彻底陷入了孤掌难鸣的状态。

  对这个8阶的超级领主,方大志早就心痒难耐了,毕竟他的身后一座方大志从没见过的钻石宝箱闪烁着迷人的光泽。

  但在此之前,方大志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为这3个月牺牲的5名学员,100多名系统士兵举行一次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