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68、合作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相比海洋之舟,传世商会虽然没有派遣堂主级的人物,但对若愚岛也很重视,准备的各种条件也让方大志没什么好说的。

  传世商会的人同样谋求长远的协议,但他们毕竟对若愚岛缺乏了解,肯定不会像海洋之舟的人那么重视。

  但双方的协议签署的也非常公平,虽然也追求利益,可最起码人家都是摆在明面上的。

  对方同样提供大市场这个建筑,而且还愿意承担方大志终止和海洋之舟的协议之后的港口和码头之类的建筑费用。

  虽然方大志现在已经不差这点小钱,不过这毕竟是对方的诚意。

  除此之外,对方因为运输范围问题,显然也不能直接提供他们所有区域的货品单。

  不过,作为补充,他们可以提供各地仓库常备货物的清单,并且,物品价格和运输费都会明码标价。

  同时,他们并不排斥竞争,他们不仅允许所有岛主可以参与进大市场,甚至可以允许其他商会入场。

  也就是说,即使跟传世商会的人签署了协议,方大志也不用受制于人,你们家贵了还可以去别人家买。

  当然,因为收获地不同,各家货源的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传世商会的人也不能保证自家的东西可定比别人便宜。

  所以,还另外有3个规定,1个是所有进场的商会都必须缴纳税收,包括他们传世商会,不过他们商会可以接受同样的税收,但绝不允许出现别家低于他们。

  第二就是除了归属于领主的税收之外,他们还要求征收管理费,不过这个管理费是固定的,而且跟方大志55分成,条件并不算苛刻。

  这就相当于方大志提供场地,对方提供店面和客源,然后两家坐地分钱,税收则相当于给当地政府交的保护费,总之,大家都有的赚,而且,各取所需,谁都不吃亏。

  除此之外,对方还拿出了一份清单,清单上一共有3张列表,分别对应了3种协议。

  协议分1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当然,方大志也可以选择别的,只不过没有达到上一标准,统一按当前算。

  也就是如果方大志签了2年,那么也就只能按1年协议期的奖励算。

  对应着这3个协议期的是清单上3份列表,列表上都是传世商会的商品,不同的是,这属于签约奖,签了就送的那种。

  1年期的只是普通的建筑图纸,不超过完美级的装备和一些稀有资源之类,大致价值都没有多少来去,主要看个人需求。

  5年期的图纸之类就高级多了,价值最低都是5阶的普通远程或者3,4阶的精英兵营之类的。

  10年期并没有出现传奇,方大志估计这个等级的东西,福运不高到一定程度,还是不要想了。

  这里的图纸仍然是精英类的,可一般都是6,7阶的,这个价值就相当高了,要知道,一般的精英成长上限就是8阶,而如果有一张7阶精英的图纸,可以肯定,这些士兵的潜力是能达到9阶的。

  这个对方大志诱惑实在是大,最主要的是,人家明明白白的把好处摆在你面前,而且,大家一起做生意,什么事情都摆在明面上就没什么。

  像传世商会那样,人家摆明了说要给其他入场的商家收取额外费用,方大志就非常能理解,毕竟大家都要赚钱的。

  可像海洋之舟那样,尽搞小动作,说实话,方大志还真就看不惯这种人。

  方大志一咬牙,什么都不说,直接拍板,签,签他个十年,人家不藏着掖着,他也好说话的很。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方大志对人家最后一份清单上的物品眼馋的很。

  这些东西当然不可能有现货,而且因为在他们的商船到达一个他们驻扎的小岛,跟他们的上级联系之前,这些东西有可能会被别人定走,所以方大志还需要选择1到3样的备选品。

  这样,一旦某个商品没有了,他们就按照方大志设定的优先级给他提供商品。

  清单他可以拿回去先看,现在还不能签约,因为若愚岛和海洋之舟的协议期还有半个月,半个月之后,对方会上岛来跟他签署正式的协议,同时,方大志告诉对方他想要的东西。

  由于物品储藏的仓库位置不同,对方将消耗一定的时间之后,在约定好的日子把物品送达,超期的话,对方还会主动赔偿一定价值的违约金。

  方大志也疑惑的询问过,他们这么做不怕亏本嘛?毕竟他自己都没办法确认他就一定能活到10年以后,而一旦出现什么意外,他们的这些投资都将血本无归。

  主管笑了笑道:“投资自然是有风险的,近些年,投资屡屡失败,破产的商会也是越来越多,所以现在的商会都喜欢直接把生意做绝。

  我们商会当然也失败过很多次,投资之前自然也是要对岛主和岛屿进行评估的,我们有专业的评估信息团队。

  我能说的就是,您在我们那里评分是很高的,而且,我们商会一贯的想法就是,无论什么投资,都不如投资人。”

  方大志拱手施礼,约定好1个月以后再来,主要是给方大志一点时间摆脱包括海洋之舟在内的其他商会的纠缠。

  等方大志一回到岛上,就有人来通报说,海洋之舟的两个管事的想见他,方大志一阵无语,天天过来缠着他有什么用,有这功夫不如好好琢磨给他一个实惠。

  他虽然和传世商会已经有了口头约定,但人家已经讲明了,这1个月的时间内,方大志随时可以和别的商会签约,只要对方的条件比他们好,他们就绝对支持。

  说实话,在方大志已经同意签约的情况下,还敢说这个话,方大志反而越发对传世商会有信心和信任。

  反而是这个死皮赖脸的海洋之舟,他实在啊不知道该怎么打发。

  通过传世商会的清单,方大志已经可以猜想,这家差不多规模的商会有着什么样的实力了。

  当然,图纸归图纸,图纸想要转换成实力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和资源,可这最起码说明了人家不好惹啊。

  所以,不是很有必要,方大志也绝不打算跟对方翻脸。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