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69、报复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找了一个外出巡查的借口,再次回避了他们。

  没办法,既然不想得罪,只好干脆让人家自己走了算了,别在一起又闹出什么不愉快出来。

  又没有见到方大志,堂主一脸阴沉的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同样脸色不太好的张执事。

  两人一路都没有说话,回到杂货铺自己的地盘之后,让手下把守着门口,辗转来到一个密室,堂主才质问道:“说说吧,怎么回事?一个这么好的优质资源,你是怎么给弄没得。”

  张执事苦笑道:“我常年在外,奔波,也没多少时间过来跟他联络感情,这地方一直都是交给茅店主管理的。”

  堂主冷哼道:“把那个老东西叫进来,好好问问怎么回事。”

  店主也是圆滑的角色,知道板子肯定要打到他的身上,于是一被叫进来之后就是一阵先声夺人的叫屈。

  他道:“小人冤枉啊,我也是按照执事大人的要求管理的啊,大人之前说这个岛屿得罪了海盗大佬,不知道能活多久,让小人尽量挽回损失。

  小人每次出货就都是按照最高价格给的,后来价格虽然降了下来,可是已经损失的好感怎么都挽回不了了啊。”

  张执事一阵尴尬,狠狠的瞪了眼这个店主,堂主也知道前段时间的事情,只是想不通,这个方大志是怎么把海盗王之一给搞定了的。

  事情已经发展成这个样子,己方再想挽回,势必要比其他商会出更大的血,这是堂主不能容忍的。

  但是这个岛屿真的很不错,现在才4级岛,大小尽然已经可以比拟许多6级岛屿了,还出产传奇兵种。

  虽然现在他们对自己这边严格保密了,但前段时间,军营里面弄出来那么大的阵仗,那可不是轻易能瞒过去的。

  自己再看好这个岛屿,对方不愿意合作也没用,现在看来,恐怕要转变方针了,现在应该想办法谋夺下这个岛屿,虽然这样会使岛屿没有进化的潜力,但是以后开通传奇兵种的售卖渠道,这简直是只会下金蛋的母鸡啊。

  那么,只剩下两个办法,一个是武力攻占,另一个比较难,但是收获也大,通过后代转移的模式来转移岛屿的所有权。

  想要让方大志主动转移后代权限是不可能的,所以无论哪种方法,都必须要动用武力,可是他们商会虽然有自己的基地岛,可若愚岛已经渐渐脱离掌控了。

  不调动大规模的人手,恐怕很难,但是大规模人手调动,即使他这个堂主也只有申请的权限。

  现在还是先试试经济制裁,看看能不能让这个岛主服软。

  这边在商量着针对方大志的报复行动,那边,方大志也在琢磨着对那个联盟国的报复行动。

  这个国家经过这次的禁咒,可以说实力大损,不过他们的陆战力量仍然很强,如果强打的话,损失可能有点大。

  方大志决定先找一个离他们岛屿最近的岛屿开刀,不管实力如何,打打看就知道了。

  深夜的时候,杂货铺的店主鬼鬼祟祟的朝方大志的住所摸了过来,经过守卫的检查之后,被带到了方大志的面前。

  通过这个店主,方大志知道了海洋之舟想要对方大志执行经济制裁,但是方式这个店主就不太清楚了。

  他只知道,他被吩咐了执行两个命令,一个是最近杂货铺所有的东西都会缺货,第二个是严密监控岛屿附近的港口。

  这个监控不是针对方大志的舰队,而是针对过往的商船的,据这个店主讲,应该是海洋之舟会给附近的大小商会发布制裁的通告,这是打算看看有哪家商会不给面子。

  如果不是方大志早有准备,一旦被人家断掉货源,还阻挠他跟其他商会接触的话,他就只能自己组织商队去附近的大岛购买资源了。

  而且,相信海洋之舟也不会不管方大志的这种方式,到时候,船队护卫少了,少不了还要跟海盗打打交道。

  护卫的船队多了,岛屿自身的安全和海防又是个问题,扩编的话,岛屿现有的人口实在养不活这么多的战舰。

  甚至,现在方大志都不敢让船队再升级了,一整只部队升级,显然不是光升级一下战舰的,像现有的那艘8阶战舰,总人数就达到了1000多人。

  这个压力太庞大了,现在海军每天要自行外出获取一部分食物,方大志每天副本刷出来的金币也要用来购买食物。

  甚至这还不够,仓库的储备金还在不断地缓慢下降着。

  不过通过购买,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可现在杂货铺的渠道也要给关了,方大志就头痛了。

  就算他现在带着船队出发,人家岛屿肯不肯卖粮给他还两说呢,更别说要给船队预留补给了。

  幸好他远征搬空了一座岛屿,目前仓库的存粮还不错。

  这个时候,商路既然不通了,又有过一次经验,方大志自然而然只剩一个选择。

  第二天天一亮,方大志就去了兵营,和墨菲商量了行军方法和路线之后,方大志带着十艘最顶级的战舰出发。

  家里则剩余了其他20几艘各种各样的战舰,加上俘获的,港口看起来仍然密密麻麻。

  当然,最高大的战舰没有了,这样的情况肯定瞒不过有心人的眼睛,不过方大志就是光明正大的出发的。

  有没有人看到,对他来说根本不用在意,因为他不是去通商,他是去抢劫的。

  目标正是那个想要趁人之危的联盟国。

  不过,这次方大志并不打算直接攻破一座岛屿,那样损失就不好判断了。

  他借用这10艘7,8阶的主力战舰围着这座小岛狂轰乱炸,并且逼迫对方求援和供应己方粮草。

  对方提供了数万单位食物之后,方大志果然下令按兵不动,但是也不撤退,就围在这座岛屿旁边。

  反正他这次出来带的全是高阶战船,有墨菲在,航海速度非常快,离老家若愚岛只有30个小时的航行距离。

  老家有什么事情,金龙鱼几个小时就能通知到他,所以完全不用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