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78、决定命运的战斗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魔法联盟并不是所有岛屿都进入了天空岛,所以,方大志仍然有18个目标可以选择,否则这个任务根本没有机会发布,这也给了方大志胜利的希望。

  方大志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对方并不知道会有人主动进攻他们,但是,海上也不是一个能打伏击的敌方,毕竟很远就能侦查到敌人。

  而且,敌人的军队都有大量的空军侦查,方大志想要偷袭是不可能的。

  挑选了一只附近的对手,主要还是为了战斗的过程不让敌人有机会得到增援。

  方大志的舰队一出现在对方的侦查范围就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在往前行驶还受到了对方派出来的空军警告。

  墨菲直接无视了对方的警告,但是也没有主动开火,希望能够尽量的靠近对方。

  敌人的舰队都有魔法阵保护,而且他们没有使用火炮作为攻击武器,而是一种大威力的魔晶炮。

  一发警告性质的魔晶炮轰在方大志的舰队附近,冲天的水柱溅射的到处都是。

  而方大志这时也果断下令攻击,近战防御武器当先开火,把敌人的小股空军直接歼灭,然后整个舰队都开始满动力行驶,借着金龙鱼刮起的狂风,整个舰队开始突飞猛进。

  激烈的炮火呼啸而出,一场盛大的海上大战正式开始了。

  漫天飞舞的空军遇到了方大志的直升机和天使,基本上翻不出什么浪花来,可是海上的战斗就又是另一幅情景。

  明明自己这边船只等级更高,可是受到的伤害反而更大,第一个回合就直接沉没了两艘护卫舰,而方大志的炮火甚至都没有打穿对方的防御屏障。

  沉住气,方大志早就预料到敌人不好对付了,所以,手上还有一大把的卷轴等着扔出去,尤其是便宜收购的各种靠人品的卷轴。

  像海洋之舟当初那种压箱底的禁咒改编版,这种卷轴因为实用性不高,价格普遍都不贵,正好,他现在是为了自己的福运在战斗,如果失败了,这种卷轴根本就一点啊价值都没有。

  所以,趁着现在福运几乎满值,方大志一口气撕了20多张这种卷轴,铺天盖地的雷霆闪电,火球冰刀,一个个都像装了电子导航一般,精确的往敌人的战舰打过去。

  敌人的指挥官倒吸一口冷气,他愣是没看到过这种,几十种法术扔出来还没有引起元素冲突,就是冲突变异也是提高威力的那种。

  尤其是各大战舰的魔法枢纽,真的就跟有定位一样,随便一道雷霆都能打中魔法节点,己方的防护法师们死于自己法术反噬的都有几百个了。

  不仅法术如此,自己这边其他的事情也是各种不顺,传令兵好端端的摔个跤,就发错了命令,水鬼们游得正欢就抽了筋,更可气的还是己方的法术卷轴扔出去,全莫名其妙的砸到了海里,除了翻出一点浪花,啥效果都没有。

  这种情况下,己方十层的战斗力,能够发挥出来一半就是烧高香了,而对面,偏偏还不是弱手,拿出来的士兵全部都是顶阶,各种技能放的他们眼睛都睁不开。

  而且,他们的士气和运气实在好的过分,不仅屡屡士气爆发,什么要害攻击,双倍暴击,会心一击都没听过,各种法术的负面状态也都叠的满满,这是他打过的最窝心的一仗。

  方大志的感觉就不同了,他是越打越顺手,打着打着,底下的射手们朝天射箭,落下来的箭矢都能射中敌人的头部,一路更是发挥船大船坚的优势,每每总能用己方最硬的舰首撞毁对方的船只。

  一场战斗更是来的莫名其妙,结束的也莫名其妙,打了没一会,对方撒腿就跑,这回的加速法术倒是用的很流畅,方大志他们想追都没有足够的体力了。

  原地抢修了一会,方大志他们赶紧收拾收拾准备逃跑,任务地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至少有5只舰队转向朝他们这边进发,这要再不跑,就得被人家围歼了。

  他之前不是没有见识过福运的威力,他屡屡都能获得好东西绝对跟福运脱不开关系,可这样子的战斗,说实话,还真是头一次碰见。

  等回程的时候,他就发现了,这真的跟他主动积极的完成这次任务有关,因为,一缕缕肉眼都能看见的紫气正从四面八方的赶来并钻进他的身体。

  不用说了,这些都是一个个未能完成任务,或者压根不想来完成这次任务的其他被紫气入体的玩家们。

  系统虽然提起给他发布了任务,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反而促成了他,其他接到任务而没有能及时完成的玩家们的紫气通通都被他吸收了过来。

  这里当然不是全部,毕竟还有许多玩家还没来的及激活任务,不过,可以想见,随着任务失败的玩家越来愈多,他身上的紫气指挥越来越多。

  而这逆天的运气带来的,就是若愚岛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着蜕变。

  方大志的逃跑并不是非常顺利,对方一直锲而不舍的追赶着,虽然距离拉的越来越远,但对方仿佛已经对方大志进行了标记,怎么都甩不开。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他逃亡的时候已经用祝福卷轴清理过了,根本没有任何的魔法标记。

  那么,对方很可能是一直在跟着他,关于这一点,他已经派出米歇尔去确认了。

  等了一会,米歇尔回来说,好几个方向都有快速小船正跟在舰队的后面,不仅是海面上,就连天空中也密布着对手的眼线。

  方大志这次出击并没有打起旗号,甚至舰船上的标志都被抹掉了,就是为了防止战斗失败,老巢被人端掉。

  如今,人家一路跟着他,那么他就是能跑回若愚岛,也不过增加几分胜算,但是却要冒着被人一锅端的危险,怎么想都不划算。

  直升机对付空中单位很厉害,但是面对陆地生物或者海洋生物就烂的很,方大志只能用他们来清理天空的眼线,海面上,还是只能让天使小队们多辛苦几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