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79、一往无前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不把这些眼线彻底清除干净,方大志就始终不敢走到正确的航向上去,一直带着他们绕圈圈,打转转,停又不敢停,杀又杀不干净。

  后来还是遇到了一次海上大风暴,才借着墨菲的天赋脱身了事了。

  绕了大半圈再回到若愚岛都是大半年过后了,这个期间,若愚岛一共遇到了3次大规模的袭击,中小规模也有7,8次。

  留在近海防御的和之前俘获的大部分战舰,以及新生产出来的各式战舰,几乎全部损失殆尽。

  最危险的一次,甚至敌人都已经成功抢滩登岸,岸边的超级炮塔也被清除一空,苏苏连扔几张高级卷轴都被挡了下来,要不是一直受到滋养的守护神发力,和已经5级信仰的战神光环,恐怕就真的要被敌人打进城来了。

  就算这次好不容易防御了下来,外海的军事建筑也被拔除一空,连大明水师的营地都没了,而且,图纸被方大志学了,营地被拔,苏苏想要招募新的战舰都没办法。

  而其他船厂的战舰都只是普通级的,更精英级的大明水师还有很大的差距。

  升到6阶之后,一共9个联盟国,也有7个国家派出了大量的精锐过来增援过,没来的两个,一个直接违背了合约,另一个则是已经彻底被海盗们干掉了。

  而经过大量的战斗,虽然岛上有成长起来了一批战士,可消耗也非常大,而没有了最精锐的那批战士,苏苏地狱难度的副本根本刷不起来。

  幸好的是,霸虎的骑兵队伍也已经彻底成长起来了,这也是方大志唯一没有带走的部队,因为骑兵在海上真的没有太大的作用。

  9阶的精英暴龙骑兵带上9阶的羽林中郎和8阶的羽林郎们,彻底的把整个若愚岛分割成了好几个片区,敌人始终没办法在对若愚岛的进攻中取得太大的优势。

  方大志的舰队就是在这个时候回到了岛屿,他们返航的时候正好碰上一只海盗舰队正在攻打若愚岛。

  这只海盗已经全面占领了若愚岛的外海,幸运的是,整个岛屿还在若愚岛陆军的掌控之中。

  见到这样的情景,方大志怎么还能忍得住,下令全力攻击,并且一个所谓的俘虏都不要,直接在海上把他们全部歼灭。

  轰隆隆的炮弹打的海盗们哭爹喊娘,但是面对毫不留情的若愚岛海军,他们再怎么挣扎都只不过延长一点死亡的时间。

  无论是落水的海盗,还是在船上的海盗,没有一个能够谈妥方大志的制裁。

  熊熊的火焰燃烧在所有的海盗船只上,不想吃被烧死,他们只能选择跳海,可海里还有许多7阶海豚们等着他们。

  火焰一直持续燃烧了一天一夜,所有的海盗船只,方大志一艘没留,全部烧掉,一来他并不缺少战舰,其次,也想要用这种残酷的方式给其他侵略者以震慑。

  所有活着的海盗全部被方大志扔到了燃烧着的海盗船上,一个个被活活烧死的惨叫响透整个岛屿,让无数围观的侦查者们心惊胆战。

  若愚岛第二座城市已经新建的差不多了,方大志回岛之后,整个岛屿又恢复了正常,众人都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而传世商会的人也表示可以免费为第二座城市再新建一座市场。

  方大志在设宴感谢了所有给予若愚岛帮助的其他岛主和商会之后,也开始对那些背叛者和侵略者们进行清算。

  违背盟约的那家岛屿被方大志派遣的舰队彻底吞没,岛上所有的财产都被方大志留给了那些帮助过他的岛主们。

  至于另一家已经被攻破的岛屿,方大志也援助了非常多的基础资源,帮助继承人稳定局势,甚至还留下了一部分士兵来保护继承人。

  幸运的是这家岛屿只是被海盗攻破,而不是玩家,不然整个岛屿都要被吞噬掉,而身为岛主的父亲也保护好了他的两个儿子。

  这些附近的事情处理完了之后,方大志就要进行对侵略者的报复了。

  这些海盗来无影去无踪的,想要一个个抓捕根本做不到,而且,他们的老巢也都藏在很隐秘的敌方,就是通商也只是海盗们关起门来自己玩。

  方大志也有办法,并不是所有海盗都是硬骨头的,相反,海盗们背叛起来根本没有任何下限。

  他让墨菲把海军们拆散,由各个早就已经能独当一面的学员们带领着高级战舰去各大重点商路巡航。

  他们的重点任务就是打击海盗,而且是不区分哪个部分的海盗的,只要是海盗,就只留几艘小船做活口,其他的通通弄死。

  一时之间,各地的海盗都损失惨重,对方大志酷烈的报复手段也非常不忿,可是通过留下的活口,他们也知道,自己是遭了池鱼之灾。

  海盗们虽然没有也很愤怒,可若愚岛的实力实在是太强的,而且除了一部分留作传信其他人通通都用最残酷的手段弄死,即使他们这些海盗也心有余悸。

  没多久,就有许多袭击若愚岛的海盗情报被披露了出来,方大志也信守承诺的,对透露情报的海盗进行放行。

  而若愚岛虽然派出去了强大的海军,但不知为什么,有方大志坐镇之后,反而没有别的势力敢随意入侵。

  事实上,方大志并没有留下太多的力量在自己手上,除了一小队神圣天使和一大队1200人的先登中郎,基本还是以之前岛上的防御力量为主的。

  若愚岛所在的区域已经非常接近核心区域了,所以这里的海盗集团基本背后都有其他大佬的身影,或者有的干脆就是某个海盗王的分部。

  但是,方大志的舰队仍然没有任何畏惧,系统士兵的高成长性在玩家手里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只要战斗能赢,基本亏不到哪里去。

  所以墨菲在得到了几个明确的海盗据点之后,集结部队,一往无前的朝着据点进发。

  数次大战,墨菲从没有让方大志失望,这次也一样,方大志只需要默默地守在若愚岛上,刷着副本,胜利的消息就源源不断的朝若愚岛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