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80、四海称王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捷报频传的若愚岛再次迎来了一个利好的消息,新城市已经彻底竣工,并且成功通过验收,这座城市被方大志命名为“苏城”。

  方大志坐镇之后,市场的繁荣已经渐渐恢复,若愚岛的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稳定上前。

  等墨菲他们的舰队返航回家之后,整个若愚岛已经彻底的焕然一新,岸边的超级炮塔已经全部都重新建好,除了超级炮塔之外,被攻破的各种防御阵也开始了重新布置。

  不仅仅是重新布置,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其他法阵,比如增加炮塔射程的高级远射阵,增加领地灵气的高级自然气息等等。

  除了重新恢复繁荣的若愚岛,方大志还在谋求岛屿新的升阶,6阶岛屿已经不再需要吞噬岛屿升阶了,但是这也不代表升阶会很容易,相反,反而会更难。

  6阶升级有2个硬性要求,一个是必须称王,另一个是必须获得一顶王冠,王冠可以通过民心凝聚,也可以通过斩杀其他王国的国王来获得。

  称王的条件倒没什么难度,只要实际掌控的面积足够大就行了,这点上,即使若愚岛还有两个联盟国的名额,也已经达到了要求。

  至于王冠的要求,掠夺来的和自己凝聚的有很大区别,自己凝聚的当然会对相应的岛屿有更多的加成,所以,即使需要费时费力,方大志也打算自己凝聚。

  自己凝聚就极其的需要民心,除了高民心之外,还需要大量的人口,因为,每个人每天提供的能量都有限,即使高民心提供的能量更多,高人口也能够达到同样的目的。

  另外,民心要凝聚王冠,必须要达到满意及以上的等级,现在方大志的若愚岛民心等级是最顶级的“众望所归”,但是人口相对来说还是少了一点,只有10万不到。

  同样的,方大志联盟之前就对联盟岛屿有一定的要求,他的挑选面也非常的广,所以,一般的岛屿都起码有拥护等级的民心,联盟国同样可以为方大志凝聚王冠提供能量。

  算下来,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进度的话,仅仅凝聚这顶王冠就需要方大志3-5年的时间。

  当然,若愚岛会一直不停的招募人口,有方大志在,各种政策也会优先向领民们倾斜,实际上是用不到5年的时间的,甚至3年都不需要。

  时间飞逝,一转眼已经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这段期间,若愚岛上整体是平静的,但是战斗也仍然时有发生。

  期间最重要的一场战斗的就是飞天海盗团终于缓过了气,集结了一只重兵向若愚岛打了过来。

  他们么有使用它们擅长的飞天船只,不过就算这样,他们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一年多的时间修生养息,若愚岛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舰队又新增了一只,士兵增长了无数,就是神话天使都有了一个中队。

  即使这次的对手是一位名声赫赫的海盗之王,可没有使用他自己的飞天旗舰,战斗力明显下降了好几个档次,不过就算这样,对方表现出的强大海战能力还是打的方大志的三大舰队节节后退。

  如果不是布置的超远射程的超级炮塔在岸上支援,战斗的胜负还真的很难说,不过也只是维持了表面胜利,实际上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飞天海盗团劳师远征的过来,自然不会甘心空手而回,舰队的损失虽然很大,但欺负一下方大志的盟岛还是可以的。

  方大志自然不可能让自己的盟友因为自己而受到严重的损失,于是在紧急维修后派遣了两只舰队支援。

  到了外海,飞天海盗团带过来的几艘飞天舰也派上了用场,不过方大志的舰队都是在船厂修复的,基本保持了完整,而飞天海盗团就要吃点亏了。

  再说,方大志的空军可是他最强的一点,又是在别人的岛屿战斗,并不需要顾忌太多,可以放开了打,最终,飞天海盗团还是被赶走了。

  沿路不敢再去碰若愚岛极其他的盟岛们,转而欺负了一下别的海岛,总算不是空手而归,不过可能连补足损失都没能做到。

  有了正面击退一只海盗王主力舰队的战绩,若愚岛接下来的一年都没有怎么发生战事,海洋之舟也彻底哑了火,老老实实的退出了这片海域。

  通过这两年多的发展,方大志已经彻底搞明白了内海的情况,整个内海一共分为4大区域,被内层的人们称呼为四大海域。

  方大志所在的东方海域,魔法联盟部分岛屿所在的魔法海域,精灵,兽人等异族异兽所在的希望海域和以科技发展为主的未来海域。

  四大海域在最内层进行交汇,各种文明和文化自然的引发了极大的冲突,四方势力不停的互相攻伐,成天炮火连天,激战不休。

  之所以要了解这些情报,就是因为他的王冠已经凝聚成型,只剩下佩戴一个步骤,也就是说,若愚岛也即将掺和到这个复杂的环境之中。

  王冠的佩戴仪式并没有弄得多隆重,就在家人和部下的见证下,一道虚拟的王冠与方大志的头部装备王者之冠彻底融合在一起。

  属性自然而然的暴涨,尤其是在整个王国的势力范围之内,方大志的个人和领地属性都得到了极大的加持。

  附属岛屿也都得到的不少的好处,比如农作物产量加成,成长速度加成,防御法阵加成等等。

  同时,戴上这顶王冠之后,岛屿也已经随时可以进行进阶,这次就要好好准备一下了。

  所有有修炼心法的英雄和战士们全部收缩回岛,安心的等待这次能量爆发的**。

  剧烈的能量爆发持续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不断的有小岛被若愚岛融进自身,面积天天都有巨大的变化。

  进阶结束之后,通过领地属性界面可以看到,面积已经达到了150万公里,远远超过了正常岛屿的大小,称之为一片小型陆地也不算过分了。

  除此之外,大河与高山,火山和盆地也都出现在若愚岛上,现在的岛屿,只有两座城池是远远不够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