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15)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说完,萧秦偷瞧了沈孽一下,发现对方没有任何计较的迹象,心下松一口气。

  萧秦是如此想,后排宴席上的人甚至交头接耳,议论纷纷起来。

  “啧啧,国师的架子摆得还真是大。”

  “不就是会能掐会算、预测凶吉吗?还真当自己是盘菜了,竟然来得比上界使者还晚!”

  “早看他不顺眼了,若不是看皇上信任他,本官就上折子弹劾他了!”

  “哎呀,有些人以为得到皇上的信任就不知天高地厚了!方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上界使者连皇上都开罪不起,他算哪根葱?”

  “……”

  “……”

  不愧是男主,随便装个逼也能拉一车子仇恨值。

  众人的话中皆是对帝天澜的不满,可谁也没敢正大光明地说出来,声音比蚊子嗡叫小,根本传不到坐在前排席位的人耳中。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国师不仅能掐会算、预测凶吉厉害,修为更是站在墨兰大陆最顶峰之人,方圆几里内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耳朵,何况是仅仅相隔数十米后排宴席上的讨论话语。

  像是没有听见一般,帝天澜在左侧首席位置上落座,目光轻轻往后一扫,不动声色地在心中记下那些多嘴的官员。

  这些人,永远再见不到明天的日出。

  目光最后转到沈孽的身上,面具下神色冰冷一片。

  沈孽,呵……

  寄体的修为虽然比不上帝天澜,但是听清那些话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听着那些话,从精致的玉盘里夹起一块灵鹿筋放入口中,长长羽睫遮掩下的深邃的墨瞳。

  用过膳食,侍女前来将残羹剩菜撤下,换上美酒与摆放精美的果品,还有些糕点。

  “今天是赏花宴,接下来开始赏花。此次宫中的花匠培育出十二种花,每种花都有一个花谜,众卿若是谁能猜出来,那株花就是他的!”

  对于宴会的活动,沈孽全无兴致。

  皇帝就是吃饱了撑的,闲得蛋疼,花匠新培育出几株花也要设宴,大肆请人来观赏。

  十二株花陆续被侍女小心地搬进天狼殿,放在大殿中央。

  花色多样,姹紫嫣红,每一片花瓣都是娇艳欲滴,可见花匠将它们照顾得很好。

  只是……

  沈孽瞥了一眼坐在皇帝身边的一名年轻女子,眉眼妖娆,身段娇柔,一颦一笑皆是万种风情,是个不可多得的人间绝色。

  身上未着凤袍,只是一件嫩粉色宫装,看来只是妃子品阶。

  能与皇帝同席的妃子,惹多少人眼红?

  赏花猜谜没多久,那名女子就捂着肚子喊痛,脸色惨白如纸,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大颗大颗地滚落。

  身下,很快落红一片。

  萧秦抱着她,焦急地大喊太医。

  宴会顿时混乱一片,沈孽优雅起身:“走吧。”

  一同离开的,还有几个人。

  萧墨兰、白承君,还有……帝天澜。

  刚离开天狼殿,沈孽就发现有人跟踪。

  今天晚上注定太平不了。

  径直走入御花园内,宫灯灼灼,倒还能看得清路。

  乱逛一通,西边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动,侍月转头看去,什么也没瞧见,再回头时,身边已经不见了沈孽的身影。

  “大小姐?”她喊了一声,无人回应。

  —

  一处假山较为隐秘处,背向月光,无宫灯,藏匿在昏暗暮色之中。

  有人说,灵力突破至十三阶就可以夜视,此话不假。

  沈孽目光冰冷地看着将他抵在山壁前的男人,左手手腕被紧扣:“放开。”

  “说,是谁告诉你我的行踪?!”帝天澜知道,沈孽认出了他。

  他的行踪极为隐秘,只有几个亲信才知道,他倒要看看是谁熊心吃了豹子胆吃里爬外!

  眼神一凌,右手掌心翻转,执起手术刀往帝天澜丹田刺去,下手间,沈孽没有留一丝一毫情面。

  刀锋破空,帝天澜放开沈孽的手腕,劈手砍下。

  手掌被灵力包裹,只要砍中沈孽的手臂,臂骨绝对是粉碎成渣!

  修为不敌是硬伤,沈孽自然不会硬碰硬,手术刀在他手中旋转一圈,手法极为华丽,及时避开帝天澜这一招。

  被一个男人扼住手腕,在御花园隐秘处被霸道质问,恶寒在沈孽的眼中凝聚。

  偷袭帝天澜不过是想要拉开两人的距离,沈孽还没有自不量力到用一把手术刀杀了他。

  帝天澜冷喝一声:“找死!”

  对他动过手的人无一例外已经去阎王爷哪里报道了!沈孽不会成为一个例外。

  修长的五指张开,直击沈孽面门。

  他不慌不忙,不避不闪:“杀了我,你觉得沈家会罢休?”

  距离沈孽的面门只有一张纸的距离时,帝天澜顿住动作。

  他将来是要继承帝位的人,面对朱雀沈家这座庞然大物,必须有顾忌。

  沈孽在沈家有多受宠,只有见过的人才知道。

  巧合的是,帝天澜正是见过的人之一。

  沈孽曾说过,要嫁给世上最厉害最高贵的男人。

  于是她爷爷,也就是当时的沈家主向他父皇请旨赐婚,太子妃的位置就由沈孽提前霸占了。

  对于这段强加在身上的婚姻,帝天澜不喜,甚至厌恶,何况是这桩婚姻的罪魁祸首呢?

  他从不曾拿正眼看过沈孽。

  都说越是难以驯服的女人越是能激起男人的征服欲,反之也是同理。

  大概人天生就是欠虐,帝天澜越是如此,沈孽就越是喜欢他。

  时间越久,沈孽陷得越深。

  两人的婚约关系已持续有两百年之久,两百年,足够沈孽泥足深陷,无法自拔。

  皇帝催促帝天澜成婚的次数十根手指头都数不过来,却被帝天澜以各种借口拒绝。

  在同龄人之间,三百多岁的沈孽已经算是大龄剩女了,引得无数男子为之疯狂的大龄剩女。

  稳住女子的矜持,沈孽没有催促帝天澜成婚,而是等待,拿自己一生最美好年纪去等待。

  这正是委托人最不甘心的一点。

  帝天澜不满赐婚,不喜欢她明明可以说出来却要沉默。

  寄体做事向来果断干脆,在风花雪月之事上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