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确认过是他,要太阳的娇花(4)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沈孽凝视他许久,眼神晦暗不明,看不出他此时的心思,直到移开眼起身下床,也终是什么也没说。

  “大少主,二少主回来了。”门外传来下人的声音。

  寝殿里的沈孽迟迟没应,下人不禁一阵疑惑。

  大少主一向对二少主的事上心得过了头,这次二少主失踪了一月有余,大少主急疯了一般派人四处寻找,怎么现在二少主好不容易回来了,大少主反倒不急了?

  ……

  由于身处神族,荼莲刻意收敛起了魔气,并不是怕被神族的人发现,而是觉着在神族住得尚且舒心,不愿有人来打破这份舒心罢了。

  荼莲的体香有催情之效,体香与他是一体,随他的意念改变,一个念头闪过脑海,体香中的催情之效就卸了去。

  沈孽宫殿里的下人,都知道大少主养了一个绝色美人,还是个男人,他们同住一个房间,同睡一张床,可见大少主对这个男人与众不同。

  很有可能……两人之间是伴侣关系。

  大少主是天乾,看得出来那个男人还未分化,不好说将来也分化成天乾,那该怎么办?两个天乾生不了孩子,族长恐怕不会同意他们结为伴侣……

  想得有点儿远了。

  寝殿外有一棵高大的千年桃花树,桃花常年盛放,四季不败,正是个微风和煦的日子,荼莲命人在树下安置了一张软榻,慵懒地在那张软榻上躺了一下午。

  神族的族长是个不管事的,把一堆公务琐事扔给了大儿子,美其名曰:老大迟早要继位族长,先锻炼好管理神族的能力。

  理由完美,唯一的问题就是锻炼时间太长了,一千多年过去大少主还是大少主。

  身在其位的沈孽处理完公务回到宫殿,前脚踏进寝殿所在的院子,恰逢清风拂过桃树枝头,片片桃花花瓣如雨纷洒飘落,落了树下盹寐之人一身。

  世间三千光景,皆不敌这一瞬的画面。

  沈孽眼中的冰融了一层,缓步走到荼莲身边,伸出手取走他头顶的一片粉色花瓣,随即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约莫过了一刻钟,荼莲睁开眼,似笑非笑地问沈孽:“好看?”

  其实早在沈孽踏进院子的时候,他就醒了。

  沈孽闭唇淡淡地应道:“嗯。”

  荼莲轻笑了一声,撑手坐起身,兴致恹恹地赤脚下地悠悠走向寝殿:“无趣。”

  他喜欢这段时间的宁静不假,可久了,总会厌烦。

  宫殿的地都是用寒玉铺就,下人每天打扫两遍,看上去纤尘未染。可沈孽见他赤脚踩在地上,还是几不可查地皱了下眉,上前一把将人拦腰抱起,继续大步往前走。

  荼莲神色自若,没有因为沈孽突如其来的动作乱了。

  “明日寄愿河宴,去吗?”一边走,沈孽一边询问他。

  寄愿河宴荼莲自然不知是什么,不知道就代表是新鲜事物,能打发“无趣”,荼莲哪有不去之理?

  “去。”

  到了晚间,一名侍女送来新鲜的花替换寝殿里昨天的花,抱着换下的花朝荼莲欠了欠身准备退下,不想荼莲叫住了她。

  “你过来。”

  侍女顺从地上前几步:“公子还有什么吩咐?”

  “本座问你,何为寄愿河宴?”

  侍女如实解释道:“回公子,我们神族有一条河,名为寄愿河,每逢六月初七,就会有许多水灯从人间飘来此河,水灯上写了放灯人的心愿。故而,那河灯又被称作寄愿灯,寄愿河的名字也是由此得来的。

  至于寄愿河宴,好像是为此举办的宴会。”

  寄愿河宴历史悠久,大多神族只知道每年六月初七这天族长会举办寄愿河宴,到底为什么举办,谁也不曾细究过。

  荼莲屈指敲了两下矮几桌面:“行了,退下吧。”

  寄愿河宴,听上去似乎有点儿意思。

  打了个哈欠,困劲儿又犯了,他往浴池的方向瞥了一眼。

  唔,不等了。

  ……

  翌日,族长在百花坊举办寄愿河宴,神族上下,凡无事绊住脚的神族都要出席。

  沈孽与荼莲一同前往百花坊,意外的,在百花坊外遇见了沈临光。

  “兄长,多日不见,近来可还安好?”沈临光主动问候沈孽。

  身为这个世界的男主受,沈临光长得自然不差,五官俊美秀气,脸色透出一股苍白。

  他是个地坤,身形纤瘦,配上那张苍白的脸,当真是风吹可倒的形象。

  “嗯。”冷淡异常的态度,这样的沈孽跟心愿者大相径庭,被心愿者宠惯了的沈临光一时间适应不了又觉得有点儿委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惹得兄长如此。

  以他的性格,抱怨的话又说不出口。

  注意到沈孽身侧后还有一个人,探头瞧清楚那人长相的第一眼,便止不住满目惊艳。

  “不知这位是?”

  兄长的身边,什么时候多了这样一个容貌绝色的男人?还拉着手。

  以前兄长除了他,从不亲近别的男人,由此看得出来,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与你无关。”

  四个字,字字如淬了冰,冻得沈临光脸上的表情僵住了,眼中的惊艳也随之消散殆尽。

  目送两人相携走进百花坊的背影,沈临光皱起眉头,抿紧了唇。

  兄长,怎么怪怪的?

  沈临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荼莲的身上。

  难道,跟那个人有关?不是神族,也看不出是哪族的人。

  两人的身影渐远,沈临光怀着满腹疑惑也进了百花坊。

  寄愿河宴,邀请了所有神族,只有百花坊的场地够大,一个主厅,外面周围主厅修建有三十个侧厅,主厅与侧厅之间没有隔挡物,两厅互通景致。

  只有手握权势或者修为极高的神族才有资格就座于主厅,而侧厅坐的神族身份地位很一般。

  百花坊,神族最美的地方。

  左边是一片寒月花树林,蓝荧色的寒月花爆满了树枝,层层叠叠,花枝交错相接。

  右边是一片桃花树林,桃树高大粗壮,桃花的开势比寒月花有过之而无不及,压垂了纤细的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