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的戏,宛如脱裤子放屁(4)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七月份儿的天气教人难耐,烈日当头,荼莲干净修长的手执一把蓝伞,无聊地望着不远处道具师们布置道具。

  季锐是荼莲的助理,荼莲过戏休息,他没递水扇风不说,还占着荼莲的休息区玩儿手机,叫荼莲别打扰他看直播。

  可以,很优秀。

  听见季锐怂啦吧唧地喊自己,荼莲横眼,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

  顿时,季锐的屁股像是被什么烫了一般,无论如何也坐不住了,立马让座:“莲哥,您坐!”

  荼莲神色淡淡,缓步走到椅子前坐下。

  季锐殷勤地接过他手里的伞,帮他撑着,另一只手将手机搁在桌子上,顺便拿起桌子上的小风扇,按下开关凑近荼莲吹风。

  荼莲后仰靠在椅背上,闭上眼养神,一个字也没跟季锐计较。

  季锐知道,他莲哥不是因为脾气好才没跟他计较,压根是懒得跟他计较……

  桌子上的手机还放着直播,季锐看了看荼莲。

  尽管知道趁荼莲随时有可能睁开眼,他还是忍不住往偷瞄手机。

  提心吊胆地瞄了两眼,季锐突然想起,他莲哥好像有空时也看妖孽的小说。

  当然,荼莲每天忙着各地拍戏,一年的空闲时间加起来还没有三天。

  荼莲已经很有大半年没看过小说了,导致季锐都快忘了这回事。

  “莲哥?”

  荼莲半掀眼皮,只见一部手机递到了他面前,他的视线下意识地落到屏幕上,那熟悉的人就这么不期然闯进他的眼眶。

  季锐贱兮兮地“嘿嘿”笑了两声:“莲哥,这是妖孽大大的新书发布会直播,要不要一起看啊?”

  他心里打着拉荼莲下水一起正大光明地看直播,不想对方对着屏幕神色微愣过后,侧目看向他问:“这是哪儿?”

  “啊?”季锐眨了眨眼睛:“这是妖孽大大的新书发布会场地啊。”

  话不过脑子地说完这句话,一秒钟后,他才猛地明白过来荼莲要问的是什么。

  “哦哦!这里是默写集团,也在C市,离咱们的片场不远的。欸?莲哥,你去哪儿?”

  季锐说话间,荼莲抬手拂开挡在面前的手机,起身就要离开片场。

  经纪人那边压在头上,荼莲无故丢下剧组,到时候遭殃的还是季锐这个助理,再者“无故丢下剧组”这种事情,在娱乐圈看来相当不厚道。

  多少明星眼红荼莲的人气地位,一有可黑的料,那些人还不往死里黑他?

  季锐不敢放任荼莲离开,连忙大步追上去拦住他:“莲哥,你去哪儿说一声啊!”

  新颖的现代世界不比原来的世界自由,约束众多,荼莲拥有新身份主人的记忆,深谙娱乐圈水深复杂。

  到底要暂时生活在这个世界,荼莲是个怕麻烦的人,就告诉了季锐。

  “默写。”

  “去找妖孽大大?”带我一起去啊!不对,重点错了!

  季锐诧异,没想到他莲哥为了看妖孽大大,连戏都不拍了。

  以前莲哥发高烧也要坚持把当天的戏份拍完,现在为了去看妖孽大大丢下戏不拍,真的这么喜欢妖孽大大吗?

  “这样莲哥,您先把戏服换下来,我去跟导演请假,然后我开车送你去好吗?”季锐跟荼莲打商量。

  荼莲的眸子微转,勾起唇角:“可以。”

  “那莲哥,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回来。”季锐的脸上止不住兴奋之色,转身跑向导演。

  送莲哥去默写,他也能顺便看看妖孽大大了!嗷~

  季锐以荼莲中暑的借口跟导演请了一天假,跑回刚才拦住荼莲的地方,哪里还见他的人影?

  季锐连忙掏出手机拨打荼莲的号码。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季锐:“……”

  莲哥,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不是说好做彼此的小天使吗?

  趁季锐去跟请假那一小会儿时间,荼莲换了身休闲服,戴上墨镜与口罩瞬移出南泽行宫,拦下一辆出租车,打开后排车门坐进去。

  “默写集团。”

  南泽行宫经常有剧组来取场地拍戏,司机见乘客严严实实地挡着脸,大概猜到对方是个明星,所以没多问,开动车子往默写集团去。

  四十分钟后,出租车在默写集团前停下,荼莲扫码付了车费下车,快步走近默写集团。

  离公司大门还有十米距离时,他停下步子。

  他不是默写的员工,发布会的入场时间也早过了,公司门口的那两个保安估计不会让他进去。

  荼莲走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施法隐身进入默写集团。

  为了方便参加新书发布会的人找到发布会场地,公司的墙上贴了指路提示,所以荼莲很容易就找到了发布会场地。

  发布会场地里面人太多,荼莲索性斜靠入口处的墙,双手习惯性地交叉环胸,容色慵懒地看着那个冷淡回答各大媒体提问的男人。

  沈孽,本座来了。

  这时,沈孽突然感应到什么,猛地偏头望向入口。

  那里明明什么也没有,可心脏反应剧烈,冥冥中指引他。

  媒体的提问因沈孽走神中断,主持人喊了他一声:“妖孽大神?”

  沈孽收回目光:“继续。”

  新书发布会继续,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宣布圆满结束,沈孽被员工送到公司一早安排好的酒店休息。

  员工离开时,顺手关上房门,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沈孽一个人。

  沈孽打开行李箱,拿出一件黑色衬衫与一条黑色西装裤去洗手间换上,再出来,床尾边坐了一个人,背影是沈孽再熟悉不过的。

  沈孽的呼吸不由加重了些许。

  “荼莲。”

  闻声,对方转头看他,果然是荼莲。

  墨镜与口罩荼莲早摘掉了,一双狐狸眼眸光潋滟地盯着沈孽,随后他站起身绕开床走到沈孽跟前,弯下腰,一个吻印在沈孽的额间,笑问:“想本座了吗?”

  —

  我发现这个位面你们对沈总是半身不遂人设的关注点污得一批,(拍桌!一脸正气!)你们再这样,下个位面的心愿者是东厂厂公!

  顺便剧透一下,沈小花已经在莲莲的肚子里了(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