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的戏,宛如脱裤子放屁(16)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包间的门特意没关,花识直接推开门,包间内所有人的目光都下意识地看向门口。

  花识踏入包间,反手关上包间的门,脚下径直走到沈愿身边的那个位置坐下,笑着对沈孽与荼莲打招呼:“你们好沈大哥,荼莲老师,好久不见。”

  经过一年的打磨,花识的性子明显沉稳了许多。

  荼莲懒懒地点了点头应他,随即视线便移回沈孽身上,眼底深藏探究。

  今天早上沈孽洗漱过后从浴室里出来,他就觉得沈孽不对劲儿,整个人性情气质大变。

  他猜测沈孽被人夺舍,可探了他的里子,的确是沈孽的魂魄。

  “你好。”沈厉心言语温和,明明相同的音色,以前给人的感觉像极了北方的冰雪,冰冷无比。

  现在,却像是南方的春风吹拂树枝上新冒的枝芽,那么温柔,那么细腻。

  他眉眼清浅,微微上扬的唇角犹如寒冬腊月里最温暖的一抹阳光,暖人心房。

  沈愿今天初见他哥这副样子,也着实被吓了大一跳,他严重怀疑自己今天出门的方式不对。

  哦~我的上帝!爱情的力量这样大吗?把一块陈年坚冰融化成了水!

  拍摄《王朝余晖》那段时间,花识跟着沈愿见过好几次沈孽,他对沈孽的印象,用一个“冷”字形容最为贴切。

  如今分别一年再见,对方居然笑着对他说“你好”,花识不由侧目多看了沈厉心两眼。

  “咳,我们人到齐了,上菜吧。”沈愿吩咐服务员。

  服务员一脸标准的公式化微笑:“请稍等。”

  服务员下去叫人上菜,饭吃到一半,沈厉心的手“不小心”沾上些许菜油,他放下筷子跟三人说:“我去一趟洗手间,你们先吃。”

  沈厉心刚离开包间,荼莲眸光微闪一下,也放下筷子,离席跟出去。

  洗手间。

  沈厉心洗净手上的油污,他抬眼看向镜子里的自己,抬眼之间,眼神一改先前的温和,变得淡漠而又疏离。

  清冷中暗藏一丝温柔的嗓音没头没脑地不知道问谁:“高兴吗。”

  一眨眼,淡漠疏离的眼神恢复温和,镜子里的人皮肉俱笑。

  “嗯,虽然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但这是我从小到大过的第一个生日。哥,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沈厉心的眼角依稀可见泪光:“哥,你也没有过过生日,下面你来,我们一起过一个生日。”

  掌控身体的主权交回沈孽,沈孽拒绝沈厉心的好意:“不用了,我就是你,你过就是我过。”

  “哥,你说的不对。”沈厉心拿到掌控身体的主权,开口反对沈孽:“你是独立的,我也是独立的,怎么能算一个人呢?我们共存一体,实际上是两个人。

  好了我累了,要休息了。

  还有,哥,荼莲他……很好。”

  沈厉心陷入沉睡,沈孽再次掌控身体,沉默了半晌,他喃喃低语:“我知道。”

  莲,当然很好。

  大千世界,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样好的人。

  再也没这样好的人,让自己深种情根。

  操控轮椅调转方向,轮子往前缓缓滚动,却在厕所门口转角处撞见一个人。

  沈孽停住轮椅,掀唇喊那人:“莲。”

  荼莲背靠墙壁,双手交叉环胸,显然听了许久了。

  他放下手,揣进两边裤兜,转身与沈孽面对面,似笑非笑地看着沈孽:“说吧,怎么回事。”

  “跟我来。”

  轮椅的轮子继续滚动起来,沈孽将荼莲带到七楼的走廊尽头。

  微抿了一下薄唇,他望着浓墨晕染的天际,幽幽开口:“我并不是人,只是沈厉心分裂出的一个人格。”

  人格分裂症,拥有现代人记忆的荼莲当然听得懂沈孽说的话。

  荼莲不在意沈孽是人或者只是一个人格,他在意的是……

  “你会消失吗?”

  “不会。”这一点沈孽可以肯定。

  荼莲不放心,患有人格分裂症的人,多个人格互相排斥,争夺身体的掌控权。

  身体里埋个隐患,谁知他日会发生什么变故?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主人格不能留!

  荼莲眯了眯狐狸眼,瞳孔泛起血色流光:“吞噬他。”

  他相信,以沈孽地能力,绝对可以吞噬主人格。

  沈孽事事顺从荼莲,唯独这件事,沈孽摇头拒绝了。

  “不行。”

  沈厉心的身体生来有异于常人,他一出生就会讲话,凡事过目不忘,身体力量惊人,体质强横。

  沈凉给他测过智商,远超于正常人。

  沈厉心的母亲生他难产而死,父亲沈凉是个科学狂人,为了研究新鲜事物甚至连命都不要。

  发现沈厉心身体特殊,他丝毫不念及血脉亲情,把沈厉心关进私人实验室的笼子里,进行各种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

  沈厉心偷跑过一次,换来沈凉雇佣一批黑道上的人严密看守他。

  被关在实验室半年多,不见天日,人体实验更是教沈厉心痛苦绝望到了至极,他想死,又死不了。

  那时候的他常常缩在笼子角落想,如果他有一个哥哥能够保护他,那该多好啊。

  沈厉心脑子里近乎疯狂地想要一个能够保护他的哥哥想了两个月后,他竟然梦想成真。

  他真的有了一个能够保护他的哥哥。

  他们共存一体,亲密无间,每次要做人体实验哥哥都会让他睡觉,一觉醒来,人体实验已经做完很久了。

  沈孽为保护沈厉心而生,为他挡住所有痛苦和肮脏。

  十岁前,人体实验的痛苦沈孽来承受。

  十岁后,赚钱,沈孽来赚、犯罪、沈孽来犯、杀人,沈孽来杀……

  很难想象,沈孽手上沾了无数人的鲜血,而沈厉心的手,非常干净。

  沈厉心要什么,沈孽便给他什么。

  沈厉心认为,这个世界上的好人永远比坏人多,世界很美好。

  沈孽没数过世界上有多少好人,又有多少坏人。

  他不敢肯定好人比坏人多,就杀光世界上的坏人,那么好人就一定比坏人多了。

  实际上,世界并不如沈厉心想的那般美好,实际上它充满了黑暗、龌龊、污浊。

  既然这样,那他只能用鲜血洗礼整个世界,洗得洁白无暇,把世界变成沈厉心认为的那般美好。

  —

  我真是丢尽了刀子精的脸,曾经我发下重誓,要做云起第一刀子精!

  然后现在……我基本每章都在发糖(/‵口′)/~╧╧

  我这是要变糖精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