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的戏,宛如脱裤子放屁(24)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可血液在那儿耗着,派去其他医院取调血浆的护士还没把血浆带回来,在此之前耗得这个男人的输血量到达极限,那就不一定运气好能及时找来第二个A型血的人给病人输血。

  万一……万一这个男人说对了呢?

  主刀医生心急如焚,犹豫两秒,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小心翼翼地拨开被心脏遮住沈孽说的那个位置。

  找到了!

  下一刻,主刀医生的头顶如同被人淋下了一桶冷水,手上拿着缝合工具不敢下手。

  那个爆裂的血管离心脏不到半毫米距离,稍有不慎,极有可能伤到心脏!

  主刀医生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要是他来缝合,肯定会伤到心脏。

  “小周。”主刀医生喊身旁给他擦汗的护士:“你去把罗医生叫来。”

  罗医生资格老,兴许他可以缝合成功。

  主刀医生仿佛看到了一抹希望,然后……小周一句话瞬间掐灭:“罗医生也在手术室给病人动手术呢。”

  “这……”

  完犊子了!要凉!

  “我来。”

  冷淡的两个字传入耳,主刀医生不可置信地瞪向声音的主人,上下打量他两眼。

  “你?”

  沈孽不理会主刀医生的质疑,面无表情地拿起伸手近在咫尺的备用手套戴上,随即抬起手伸向主刀医生。

  被男人用那样淡漠的目光盯着,主刀医生莫名感到了一种巨大的压力,那周身不容拒绝的气势使得他不由自主地交出手里的缝合工具。

  护士们见此不由纷纷相觑,真要让这个半身不遂的人给病人做手术?如果失败了算医院的还是算这个人的?

  “调低手术台。”沈孽再次开口,他坐在轮椅上,手术台的高度虽然不是很高,但不太合适他为沈愿做手术。

  护士们闻言回神,其中一人赶紧动手调低手术台。

  沈孽低头,拨开沈愿跳动的心脏,开始从容不迫地缝合爆裂的血管。

  一边给沈愿输着血,一边缝合他爆裂的血管,动作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行云流水,缝合技术稳如老狗,仿佛做过无数遍缝合手术一般。

  针尖在心脏边上晃来晃去,围观的主刀医生和几名护士看得心惊肉跳。

  成功缝合爆裂的血管,沈孽却没有停下动作,直接做完整台手术。

  原本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完成的手术,沈孽不到一个小时就做完了,途中去其他医院调取血浆的护士把血浆带回来了,耽误沈孽三分钟取下输血器。

  手术结束,手术室的灯成功熄灭。

  沈远风与姜元已经赶到,看见手术室的灯熄灭,医生开门出来,立马拥上去询问沈愿的情况如何。

  “医生,我儿子怎么样了?”

  “医生,我弟弟还好吗?”

  又是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沈誉演技精湛,看上去还真像一个关心弟弟安危的好哥哥。

  面上演的一回事,心里想的又是另一回事。

  啧啧啧,血浆那么晚才送进去,沈愿的命再大也救不活啰。

  主刀医生对他们笑着点点头:“恭喜,手术非常成功!”

  心里的幸灾乐祸戛然而止,沈誉脸上焦急的表情明显僵了僵。

  怎么可能?沈愿这样还没死?!

  这时,小周推着沈孽慢一步出手术室,看见沈孽,沈远风姜元还有沈誉皆是意外。

  这时,主刀医生又道:“多亏了这位先生为病人动手术,否则病人也抢救不过来。”

  “什么?!你说是他为我儿子动的手术?”姜元的反应最大,脸色变了好几变。

  主刀医生点头:“是的。”

  之前问沈誉能不能给沈愿输血的护士出来补充:“还不止呢!手术刚开始没多久,你们儿子的内脏就开始大出血。

  正巧我们医院的A型血的库存量不够了,你们儿子的哥哥血型又不符合,无法给你们儿子输血。

  不过幸好这位先生好心来主动献血,否则你们儿子早……”医院忌讳说“死”字,护士赶紧住嘴,没把“死”字说出来。

  总之,护士现在对沈孽的崇拜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实在太厉害了!他们医院最好的罗医生也比不上这位先生吧?

  姜元看向沈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沈远风则是既欣慰又愧疚,没注意到沈誉的眸色阴沉了一瞬,牙关暗自咬紧。

  碍事的家伙!

  【警报!主人,男主对你产生了杀意!】沈孽的脑海中冷不丁响起冷喵的提醒,他连神色都未改一分,视线不偏不倚直视前方,右手操纵轮椅离开。

  沈誉,沈孽从不曾放进眼里过。

  这个世界莲似乎玩腻了,那么游戏该结束了。

  ……

  沈愿由手术室转到重症监护室,姜元透过透明的玻璃远远看了他很久,直到腿肚子发酸,她才依依不舍地走到走廊上的椅子上坐下休息。

  沈誉陪沈远风去交手术费用了,姜元一个人静下心来,蓦地回想起手术室门口那个护士说的话:“还不止呢!手术刚开始没多久,你们儿子的内脏就开始大出血。

  正巧我们医院的A型血的库存量不够了,你们儿子的哥哥血型又不符合,无法给你们儿子输血。

  不过幸好这位先生好心来主动献血,否则你们儿子早……”

  她疑惑地皱起眉头。

  小誉跟老二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血型怎么会不符合?

  不行,她得问清楚。

  姜元还记得那个护士工作牌上写的名字:路莎莎

  知道名字,找人不难,她随手拉住一个护士一问就知道了。

  根据指引,姜元轻松找到路莎莎,说有事问她。

  路莎莎这会儿有空,于是点点头:“夫人您请问。”

  “你在手术室门口说我两个儿子的血型不同,他们是亲兄弟,你测血型测错了吧?”

  姜元不懂医学方面的知识,以为亲兄弟的血型就得相同。

  路莎莎娓娓解释:“他们的血型确实不同,夫人,父母的血型不同,所以亲兄弟的血型也有可能不同的。”

  “这样啊。”姜元松了口气,吓死她了。

  “嗯。”

  告别路莎莎,返回重症监护室的路上,姜元遇到了沈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