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假装这是个标题(40)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花若愚仿佛听见了早已没有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格外有力激烈!

  “真的想好了吗?你知道跟我走的后果。”嘴上虽这样问道,他的手却紧紧回抱住了徐桐。

  徐桐牵动唇角上扬,微仰起头,四目相接:“有若愚在,徐桐,无所何惧。”

  后果?不就是魂魄再没有轮回转世吗?有什么,比遗忘所爱之人更可怕?

  花若愚用下巴蹭了蹭徐桐的额头,笑说一句:“傻徐桐。”

  徐桐却摇头,伏在花若愚怀中,叹了口气:“我傻了一辈子,唯独今日,总算聪明了一次。”

  他低声喃喃,不知是说给花若愚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转头看向花若安,花若愚一阵恍然:“三哥,想不到,我还能再见你一面。”

  花若安上前两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小四……”

  找了那么多年,花若安明明有一肚子话想对他这个傻弟弟说,可真见到了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时,花若愚想起一件事,面露心虚之色:“对不起三哥,我没听你的话,私自离开青丘。

  那个……阿爹阿娘大哥二哥他们,还好吗?”

  花若愚消失在即,花若安心疼还来不及,哪里舍得再怪他分毫?

  至于花家人,他早与他们断绝关系亲人关系,六千多年不曾回过青丘,他们好还是不好,他并不知道。

  “放心,他们很好。”花若安道。

  “那就好。”花若愚脸上的心虚之色转为安心,抬起右手冲花若安摆手:“三哥,再见,小四走了。”

  “小四,好走。”花若安很想笑着送花若愚走,可眼泪就是管不住流下来。

  花若愚徐桐的魂魄消散了大半,四周空中点点荧光四散开,他们深深凝视彼此,直到最后一刻。

  荧光点飞向天空,尽数淹没于茫茫夜色里。

  花若安仰头望着天空,心里有痛,也有记挂六千多年的事终于了了的轻松,更有为花若愚高兴。

  小四长大了啊,娶媳妇儿了。

  一旁的沈孽静静地目睹完所有,觉得徐桐对花若愚的感情与他对荼莲的感情是一样的,但隐隐又有哪儿不一样。

  到底,是哪儿不一样呢?

  沈孽想不透。

  “先回去吧。”

  花若安收回目光,时间不早了,确实该回了。

  挥袖收起徐桐的尸骨,他随沈孽离开毁成一堆废墟的李家大宅。

  回到客栈,沈孽发现房间里不见了荼莲的踪影,那两只橘猫一只比一只睡得香,脸色顿时阴沉无比。

  听见动静,两只猫缓缓醒来。

  花月半一看见花若安回来了,立马撅起嘴抱怨:“相公,你怎么才回来?没有你陪我一起睡,我都没睡好。”

  花橘橘:“……”

  没睡好?不是睡得打呼噜了吗?

  花若安没像往常一样好声好气地道歉,哄她顺心。而是走过去,仅仅揉揉她的头以示安慰。

  花月半敏锐地察觉到花若安情绪奇怪,故此没再多说什么,脑袋蹭蹭他的手。

  “他人呢?”沈孽问两只猫。

  —

  这个位面终于快完了,下个位面是兽世!(`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