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怎么扛着品如的衣柜(15)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被懦弱蒙蔽的记忆破开一道口子,那些记忆就像洪水一般从这个口子奔涌而出!

  三十年前的蛇族,还是个处处被其他兽族欺压的族类。

  沈孽降生于一个蛇族小部落,因相貌奇异处处受部落里别的蛇人排挤,父母更不待见他。

  当时年纪小,脾性大,一次被欺负得狠了,便不管不顾地离家出走,四处流浪。

  到底年纪小,身上没有钱财,更无力捕猎,在濒临饿死之际,佘青衣救了他,将他带回自己的部落。

  那个部落不像他原来的部落,那个部落的蛇人都很好,佘青衣一家更是大方将他收留,也是他自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同族的温暖。

  由于遭到其他兽族的驱赶,部落一路往北迁移,最后在靠近灵海的地方安定下来。

  鲛人,是兽人大陆最古老的族类,与兽神青龙凤凰生于同一时期。

  鲛人族群庞大,不像青龙凤凰没有同族,故此鲛人一族能生存至今。

  传说灵海居住着鲛人皇族,之所以说是传说,是因为从来没有兽人见过他们。

  这个传说,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沈孽喜欢灵海,这里安静祥和,他常常去海边捡好看的贝壳,串起来挂在窗边,风儿一吹,贝壳相互碰撞发出的声音很好听。

  这个习惯,他一直坚持到十六岁,窗边的贝壳串换了一串又一串。

  一日,暴风雨后,沈孽去海边捡这场暴风雨后带来的食物。

  就是这一次去海边,他遇见了荼若。

  走到海边,各种半死不活的海货铺满了海边,去捡食物的不止他一人,多半族人都去了。

  沈孽提着篮子往海岸东边走,想挑些比较好吃的捡,走了没多久,他往海里瞥了一眼,晃眼间瞥见一个兽人漂浮在海里,随浪头飘近海岸,也不知是死是活。

  沈孽丢下篮子跑进海水捞起人,看清这兽人的长相时,狠狠地被对方给惊艳到了,心跳亦乱了节拍。

  很美,美得找不到任何话语去描述他的相貌。

  看他的外貌特征,应该是鱼人族的。

  沈孽把人扶上岸,摇晃了他两下,那人才睁眼醒来。

  他直直盯着沈孽看,问:“你是谁?”

  “我叫沈孽,是……蛇人族的。”说出自己的族类时,沈孽竟有些害怕,害怕这个才见第一面的人厌恶自己。

  “蛇人族?”荼若坐起身,凑近了沈孽:“可你像得不像蛇啊!”

  听荼若的语气,是对蛇人族没什么偏见的,但提及沈孽的长相,沈孽立马低下了头,抬手遮住额头上的两个角。

  他知道,自己长得像怪物。

  谁知,又听荼若笑着说:“倒像青龙!”

  沈孽愣了愣,抬头看荼若:“像青龙?”

  他没见过青龙,应该说,现世很少有兽人知道兽神长什么样子。

  “对!”荼若点了一下头:“我阿爹说,青龙的额头长了两只青色的角。”

  荼若似乎对他额头上的角很感兴趣:“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角吗?”

  沈孽想也没想,“可以”两个字脱口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