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怎么扛着品如的衣柜(22)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鲛皇气得胸口剧烈起伏,颤抖着抬起手指向他:“就为了那个蛇人?!”

  鲛皇眼神凌厉,死死盯着荼若,仿佛他要是敢说“是”字的话,就把他活活打死。

  荼若深吸一口气:“是!”

  他第一次喜欢上一个兽人,喜欢到这辈子就认定他了!除了沈孽,不会与人和人结为伴侣。他这人大概胆子要比寻常的兽人大些,喜欢的无论是什么,从不畏惧争取。

  既然沈哥懦弱退缩了,那么便由他来跨越横在他们之间的鸿沟好了。

  感到来自头顶的威压,荼若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头牙得很低。

  “啪!”

  一耳光扇偏了荼若的脸,半张脸立马失去知觉,迅速发红发肿,一道血迹沿着他的嘴角蜿蜒而下,他甚至感觉有两颗牙松了,由此可见鲛皇下手当真没留半点情面。

  “混账东西!竟然为了一个低贱地蛇人抛弃鲛人族!我以往教导你的,你可还记得一个字?!”

  兽人大陆的兽人大多数是群居族类,鲛人族也是其中之一。鲛皇很看重他的小儿子荼若,一直以来将他当做下一任鲛皇培养,十几年如一日地教导他事事以族群为先,没有什么比族群更重要。

  结果,现在荼若跪在他面前,为了一个外族且低贱的兽人,自求逐出鲛人族!

  合着他这些年全都白教了是吧?!整个鲛人族在他眼里竟还不如一个蛇人重要。

  荼若自知愧对鲛皇,转回脸,恭恭敬敬地朝他磕头道歉:“对不起阿爹,请原谅我的自私和任性。”

  “住口!你不配叫我阿爹,我没有你这个逆子!”鲛皇稍平复了些暴怒的情绪,才开口:“你可知,鲛人脱离族群不是收拾东西离开,永不回族就行了,得剔除鲛骨,鲛骨对于我们鲛人的重要性你应该清楚,这样,你还要为那蛇人脱离族群?”

  鲛骨对于鲛人的重要性,荼若当然清楚。

  失去鲛骨,鲛人便会丧失控水的能力,不仅不能控水,还会惧水,连身上鲛人的外貌特征也会褪去,双腿再化不回鱼尾,变成一个不伦不类的物种。

  然而剔除鲛骨给鲛人最致命的后果,是折去寿命一半。

  兽人不出意外的话,寿命可长达三百岁,折去一半寿命,意味着要少活一百五十岁。

  一百五十的寿命,那可不短。鲛皇提醒荼若,有意让他害怕打消脱离族群的念头。

  荼若直起身,闭上眼,又郑重地磕了下去:“我意已决,还请阿爹成全。”

  鲛皇见他冥顽不灵,胸口的火燃得更盛了:“好!好!既然你执迷不悟,那我就成全你!”

  大手一挥,鲛皇唤来侍奴把荼若押送至邢台,并召集全族上下前来,宣布自今日起,将荼若剔除鲛骨逐出鲛人族。

  接下来,开始行刑。

  荼梦跑出来求情,可并没管用,眼睁睁看着行刑的鲛人用专门剔除鲛骨的刑具扎进荼若的后背,割开血肉,剔断与脊骨生长在一起的鲛骨。

  荼若只是一开始冷不防惨叫了一声,后面整整一个时辰的剔骨时间,哪怕痛得几欲昏厥过去,愣是咬着嘴唇没吭半点儿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