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壹佰八十七章 夺人魄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骆鹰不认为这是无穴来风,不说自己父亲是不是真的有手段,后来据村里那医师沈小中说,还是自己父亲去医院,最后治好了那个小堂客。

  这件事情对百姓的刺激很大,对骆鹰自己的影响也很大。

  一个就是对父亲手段的质疑,二个就是对那女人诈尸事情的质疑。不过他也知道,那个女人怎么可能,伙同自己父亲说假话?

  此刻看到自己妈妈的身影,在那里变得好像有些幽黯。骆鹰虽然在这堂屋无数次,也添加过香油无数次,可是看到今晚这里的动静,骆鹰心里忽然有些发虚!

  自从上次同学小熙出事,据说她妹妹也不能幸免。这种意外的事情,常人上很难相信的,无疑要规划于怪事里。后来还搞到县里的公安来,但是骆鹰明白那是男女出朋友,家里不同意影响的。

  不过后来小熙的妹妹出事,乡里人很少知道,骆鹰却是知晓一些的。这事就透着怪异了,居然小熙的父母到现在还不敢见人,因为这种刺激太大了。

  加上沈铖逋的事情,也在兰花堂闹了一阵,后来铖逋怜怜也死了,因为和虎胜公的关系,铖逋怜怜还算上上干外婆,骆鹰自然难免纠结了好一阵。

  不管上沈铖逋化灰的传闻,还是铖逋怜怜自杀的消息,确实也曾经打乱过骆鹰的思维。不过这些事情,无非就是告诉骆鹰,和自己神棍父亲说的一样吗,这世界上真的有鬼!

  没有想到这种怪事,居然真的轮到自己碰到,难道这一切上真的?

  说起来还是自己的晚辈,看着自己妈妈的身影,骆鹰虽然不敢瞎想,可是看到那棺材盖掀开的缝隙,他心里终于害怕了起来。

  虽然那晚在弘扬堂的事情,他没有过去亲自经历,但是后来的反应和大家的传言,那晚的当事人还真不少。不过弘扬堂大屋的老人,为了避免在乡民里引起混乱,唐八天也不想这些人胡说八道,最终发话不让这些人到处乱传。

  但是骆鹰自然是知道的,因为作为村里传奇人物骆冉的儿子,骆鹰在村里年轻人里的威望很高的。虽然他没有竞选和参与过青年干事这档事,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比干事更管事。

  要说当初唐人凤家的事情,整个过程他也都参与了。虽然后来父亲骆冉参与进来,他也不会真正涉及到人家家庭纠纷里。不管是不是撒手不管,但是骆鹰知道这事还真的发生过。

  所以他现在有些惊讶,这可丝毫没有装的意思。站在原地看着妈妈举棋不定,他不敢质疑这一点,堂屋这里真的有些不对。别说老鼠钻不动这一切,就是自己这种劳动力,要想搬动这棺材盖都有些不可能,毕竟这事有点太邪乎了。

  棺材里的动静,随着外面的震响之后,忽然便一下一下的发出了异声。虽然没有响个不停,但是却也没有间断的,一直都在间隔着时间轻轻响着。

  让这骆鹰不敢靠的太近了,虽然不是害怕有鬼,也担心有着什么动物,甚至上鼠虫之类的东西冲出来。然后看到自己妈妈的身形,居然就那么直接走过去棺材边。看着她带着机械一般的举动,往这个棺材边去了,骆鹰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他站在那里有些尴尬,想继续走过去阻拦,却没有挪动步子,这个时候他的耳朵里嗡嗡的,却只听到自己忍不住的出声:“姆妈,你这是要干什么啊!”

  身形在女性里面还算高大的杨氏,似乎看起来比起以前老了许多,尤其在骆鹰几个成年之后,在别人眼里早就算是老人了。本来就比较安静的她,这刻的样子看起来有些不妥。

  要说骆鹰心里有些诧异的看过来,却看到杨氏一直看着前面的棺材,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失神。这刻不知道骆鹰哪里来的一股勇气,或者说忽然感觉到自己可以动了,忍不住上前两步,紧紧抓住了她的手。

  两个人瞬间便靠的很近,却恰好在外人看来是骆鹰扶住了她。当然骆鹰瞬间感觉到了一些真实,因为感觉到了妈妈身上的温度。即使杨氏依旧没有说话,但是骆鹰心里却已经踏实了许多。

  骆鹰这刻甚至都没有看到自己妈妈的样子,因为在他眼里看来,自己这个妈妈年纪是有点老了。不过他是听到了外面的动静,心里霎时间有些警惕。

  虽然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和体会,但是妈妈的这种神情,还是令他明白事情有些不对。即使外面巨大的声音落在他的耳朵里,他却感觉到好像不是来自于这个世界。他也没有呼叫妹妹们过来帮忙,而是扶着了妈妈不动。

  就在骆鹰愣愣的神色里,两个却一齐到了这具棺材面前。在骆鹰的眼神里,依旧感觉到妈妈神色茫然,虽然感觉到有些清醒,却也好像上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状态。

  义庄堂屋里这刻似乎鸦雀无声,棺材里还断续有着声音。

  这次连骆鹰都听得清清楚楚,那声音真的是从棺材里传出来的。如果不是知道自己进来的时候,这里一切自己几乎都清楚,这刻更是亲眼看到棺材盖被推开,保证他依旧会认为这一切上假的。

  可是此刻骆鹰真的震撼了,一具平时被密封的棺材,按照自己的思维都会明白。如果在若干年之后被打开,里面腐尸臭味都会令人作呕,可是这个被推开了的棺材盖,却闻不到腐尸发出的臭味。

  不说里面有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光是这棺材盖推开,里面发出的味道,就足以令骆鹰震撼了。他平时虽然和父亲不对路,但是骆冉说的话,他至少还是记得很多的。

  这一切,显然上不合常理的!

  曾经有人被认为死了,然后躺在棺材里面,要出殡闭面辞亲的时候,这人居然又活了过来。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情,因为隔壁的凤岭村,就有个老人是这样的。但是一具被密封了几十年的棺材,人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在里面存活!

  难道棺材里根本就没有人?

  那这具棺材怎么被推开的?

  刚刚自己亲眼目睹了,棺材盖真的上被里面往外推开的,想到这里的时候,骆鹰瞬间浑身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