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贰佰六十章 世间事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你不用想太多,但是如果不是看在小环的面子上,你可能留不到这个时候!”龙峰治知道终究是要面对,所以看到杨志田的纠结,他还是静静的说道。

  “前辈,果然和大长老是故交!”这刻杨志田的声音有些颤抖,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面对这个和杨小环有交集的人,杨志田知道自己不得不矮半截。

  “故交,故交!”似乎是喃喃的念叨,但是龙峰治的声音,却带着了几分唏嘘。这其中有着几分难过,自然也带着几分对事实的透彻。

  毕竟同样是在这个小镇,重新见到了杨小环,却又在这个小村落,见到了杨小环身陨。上次张燕回来收拾遗骸,不但没有成功,而且差点令自己陨落,和小河陷身苗疆里去。

  “前辈,,,,,,!”杨志田欲言又止,但是心里的纠结,却是带着了几分的思考。看着龙峰治的样子,虽然猜不透他和杨小环的关系,但是想到两个人应该是有着不一般的交集。

  “她的高度很多人一辈子,可能很难触及到,虽然说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的变化,不知道对你们是好是坏,或者说对整个苗疆养蛊的人来说,不知道是好是坏!”龙峰治自然不想提杨小环的事,但是想到她的手段,心里自然唏嘘。

  “大长老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我一直愚钝,虽然当年得到过大长老点拨,可是到了如今,在蛊术的研究上,还没有什么好的建树,真是惭愧!”以杨志田的伸手来说,哪里会想到杨小环会死,所以听到龙峰治说,心里除了谨慎没有别的想法。

  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虽然龙峰治没有隐瞒的意思,但是看到杨志田的话,明白他对杨小环的尊敬发自内心。因为他深深的明白,在这个时代里修行,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有人比自己强大,这绝对是这些人心里最敬畏的事情。

  这个世界虽然还有自己,和杨小环这些人的传说,但是已经很少有人知道,当年那些事具体的内幕了。毕竟时代是在不断的变化,就是苗疆创立了秘境,在龙峰治看来,在这个并存的世界里,秘境也只会越来越小!

  因为进入这种状态的人,不会随意对人言及,自己这一生的拥有,或者随意对人透露,自己的行踪。

  而那些没有达到这个境界的人,往往更会三缄其口,明白这个世上高人太多,生怕招来无妄之灾。像杨志田这种人,在杨家已经算是顶尖人物,但是在杨小环面前,自然有些不值一提了。

  这就是这个社会的残酷,和外面的世界有着明显的区别。

  “你也不必过份自谦,如果你太差劲的话,我们也懒得和你会面了!”龙峰治自然不喜欢啰嗦,不过想到杨志田是杨小环看中的人,倒也算是给了几分面子。

  因为这个世上,当然也不泛一些夸夸其谈,想得到某种目的的人。可是这种人不会长久,因为纸糊之马不能见水,泥菩萨不能过河。

  在世人眼里,杨志田这种人已经算是高手了。但是根据龙峰治当初在家族时,翻阅古籍得知。在以前修行环境好的时代,各门各派典籍还算完善的时候。杨志田这种修行境界的人,还只能算是修行初级的入门者。

  作为一个当初遁世的修行者,龙峰治自然希望可以进入更高的层次和境界。但是世事往往大都事与愿违,自己不但因为私事出走,甚至差点放弃了修行。

  说起来似乎有些残酷,但是龙峰治绝对不会掩耳盗铃。不过随着几十年的洗练,谁都没有想到的是,龙峰治居然因祸得福。不但突破了修行的桎梏,还真正达到了修行更高的境界。

  如果按照当年江湖上公认的境界,这应该是炼精化气之后的炼气化神了。

  近代历史上,普通人所知的高手里面,一般能够进入炼精化气的阶段,都已经属于传世奇人了。就拿改朝换代前的时候来说,苗疆就有个举世闻名的高手,人称大侠杜心五。

  这个人曾经是故国国父的侍卫长,其超强的实战战斗力可想而知了。而且他当年的内家修为和实战能力,在天下可是有名的。作为后来的人才,龙峰治自然是对他专门做过比较的。

  虽然龙峰治因为年龄的原因,没能见识到晚年杜心五的功夫,但是因为同居苗疆范围的原因,龙峰治跟随长辈依稀是见过这个老人的。虽然当时只能敬仰这个老人,却也隐隐对他的修为有了认知。

  龙峰治好强的心里,以及凭借后来接触杜心五的弟子的机会,加上苗疆里各种各样人物对他的传说,龙峰治可以说是准确的掌握了,这个杜心五当年真正实力程度,至少有百分之九十八。

  年轻时所学最多,盛年的他战力最强,老年功力最深,他的身后弟子,因为各种原因远远不及他。甚至按照龙峰治准确的理解,在他留下的弟子里面,可能都不算有人真正得到过他的真传。

  这点不是杜心五不教,而是龙峰治明白,有很多人教授也没有用。就像骆冉一直不收弟子,遇到小河之后,却不惜为了小河而不择手段。在那动荡的社会变更里,虽然这些人还是强出了普通人太多,在龙峰治看来却已经不值一提了。

  当然龙峰治之所以对杨志田这么说,因为不管杨志田是不是索溪峪杨家的子弟,至少能够有这份能力,在成年打通全身经脉,这点就足以令杨志田自傲了。

  按照这些人的站立和手段来说,龙峰治曾经估计过,可能自己最高最佳的发挥状态,对方全盛时期的手段,应该不及自己的三分之二。

  不过像杨志田这种人来说,对于处身于练功修行的末法时代里,像他们这种出身于名家大族的人来说,确实已经极为难得了。因为就像杜心五自己亲传的那些弟子,就算是打通脉络的一些人,能够得到他实力的三分之一都不错了。

  何况很多人对于炼精化气这一途,都是毕生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