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叁佰玖拾四章 涉及秘密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向这时说的话,在这石方平台上显得有些冷清,而且意思有些令人寒毛直竖。

  如果是在平时的话,我可能还会有些窃窃自喜,可是这个诡异的时刻里,我反倒是感觉她在暗示我什么!

  虽然指着的是沈伊珍的身体,可是想到她说的事情,我心里都有些发寒。向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本来靠着骆冉和龙峰治两个人,我心里还有着一些依仗。可是这次在阵里的变故,却实实在在让我体会到了,随时没有他们在的恐惧。

  “小偷小摸都会被抓起来,他们就这么明目张胆,敢这样胡作非为的杀人?”尤其看到向和袁沅,这些大家族出来的人,我更加明白了一点,自己有实力的重要性。

  “胡作非为?很多人做事,普通人根本就不知道的!”当然向没有嬉笑我的意思,不过她的语气确实令人难受:“还记得在县城你遇到那死的人了吗?你认为他真的是丢钱想不开然后死了吗?”

  “什么?难道?”我浑身一震,即使依旧抱着沈伊珍,甚至感觉到她已经逐渐变得温柔似水,但是她依旧没有松开我,或者睁开眼睛的意思。

  “你怎么想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他不是自己想死的!”向的声音很轻也很淡,但是看着我眼里的震惊,她似乎感觉达到了效果:“何况是在这里,神不知鬼不觉的,想让谁死的话,只要凭心情就可以了!”

  我瞬间想到了,自己和张燕去到云麓那两个寨子的时候,不管是张燕还是彭家的人,乃至那些普通的苗蛮,还真的是不把人命放在眼里。就好像在这里一样,这还要排除了冉家万这些人的存在,毕竟这些人比向家那些人还猖狂。

  如果没有骆冉和龙峰治在身边的话,我估计自己早就死了八百回。以前我不相信一个人会那么容易死,可是从进苗疆开始,到这次被龙峰治带回来,我是彻底的相信了,生命真的是很脆弱。

  “她身体里的潜伏的蛊物,虽然不如你的蛊基顽固,但是绝对也是不会消除的,可以说和你的阴阳蛊,属于同类的蛊物。而另外一种阴魂,我虽然没有具体的查看,但是我相信施术的人如果不死,这只小鬼很难驱赶!”她的声音很低沉,却也令人感觉到毛骨悚然。

  自然也加深了这里紧张的气氛。

  “这种蛊物也不会消除?”听到向这么说,我简直有些目瞪口呆。我是听过骆伯伯说过的,但是骆冉没有完全实说。后来我是听到张燕说,我体内的蛊基是不会消除的,我还曾经担心过一阵。

  虽然没有怪骆伯伯的意思,但是也很紧张自己身体有这东西的存在。这个时候听到向再次这么说,说沈伊珍体内的蛊物,也是不会消除的。虽然感觉到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听到这种无奈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嗯嗯!这个是巫蛊教常见的一种手法,巫蛊同用,你看到的这两个人,如今没有丝毫的煞气,却是我用符纸暂时镇压了。但是要想清除的话,必须要付出庞大的代价。”向显然有着后怕,她毕竟是向家最有希望的人才。

  “当然如果施术的人不想他们死的话,只要懂得巫术的人驱用秘法,然后再利用蛊术的种植。最后他们两就会变成由蛊术,和巫术操控的行尸走肉,可以按照施术人的想法,去做任何的事情了!”向的脸色阴沉,看着两个人。

  “阴魂鬼蛊!”我忽然惊讶的蹦出了一句话,看着向的神色一脸的惊骇。记得上次骆伯伯就是收拾了一只鬼蛊,却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

  “我倒是忘了你是那人的徒弟,应该是知道鬼蛊的。不错,咱们开始在石室里见到的,还有我怀疑在山谷里见到的东西,都是这种阴魂鬼蛊于一身的鬼东西!”向的话有些令人不寒而栗,不过没有再说别的。

  “我听别人说,这种阴魂鬼蛊真正的威力,是巫蛊教当初和苗疆诸派分裂之后,自己寻思出来的法子。他们虽然没有真正鬼蛊的威力,却也有着独到的厉害,难道让咱们遇到了!”看着面前的沈伊珍,我有些冷汗直冒。

  我自然不知道这段的过程,虽然隐隐听到过张燕说几句,但是看到向的神色,我不由心里也有些难受,自然忍不住拿出来说了:“他们这么害人,这么多年在苗疆一直没有人发现吗?”

  “你放心,他们还达不到巫蛊同体的高度,就是这阵里的那东西,它们也远远赶不上。不过是施术的人,想模仿这种方式而已。巫蛊教本来就有些极端,当初从苗疆分离出来之后,想必也会影响到一些传承,早就不是常人可以发现。”

  向的话似乎更人信心,却无疑更增加了这事的复杂程度!不过我听张燕说过,根据苗疆的记载,一般鬼东西的特征就是这些了。因为巫蛊教的极端,苗疆就像向这种养蛊的人,都对他们恨之入骨,所以他们无法再在苗疆生存下去。

  很多人都怀疑,弘扬堂和龙江山这里的人,想必就是巫蛊教其中一支,不过他们从来没有被人挖掘出来过。就是偶尔有着蜘丝马迹,好像也有些大不如前了!

  因为向的话,这里似乎静了一会儿,就是我也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虽然阵法里依旧温度不低,但是可能因为在石山上的缘故,从哪个方向吹进来一阵阵凉风,还是让人感觉到了没有了格外的炎热,让人多了许多冷静和淡定。

  “小河,现在你能感受到什么吗?”向的声音听来轻轻的,好像在征求着我的发现。

  但是我抱着沈伊珍在我身边,却更加让人感觉到有些古怪。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会是个小姑娘,甚至一旁的向是个大人。知道的人也很难相信,沈伊珍这小小的柔弱的身躯下,会有着那般令人无法解释的能力存在。

  所以才能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