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肆佰陆拾六章 一瞬间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这个时候我没有因为自己,忽然跟随了骆伯伯而高兴,也没有因为接触了这些事情,心里而产生了懊悔。

  而是依旧抱着了一丝侥幸的心里,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天和他们一样,成为随时傲笑一方的人物。看看这更加丰富的世界,或者说是更加迷离的另外一个世界!

  就在这种纠结的心情下,我先是依旧默念着《清心渡恶决》,可能感觉到没有什么效果,似乎忽然想到了那本《阴符经》。

  这种以符咒为主的书籍,这个时候虽然对我不一定有什么用,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却感觉到越来越清晰。心里念头一起,不由迅速的行动了起来,或者说是我自己心里迅速的行动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我感觉到脑海里全是那各种各样的符咒,而且此刻在我心里是越来越清晰!

  虽然手不能动,但是我心里想象着自己的手在空中,不断清晰的画着自己熟知的符咒。

  本来开始心里的思路虽然清晰,但是还要想想再画。到了后来居然不用细想,随手就可以清晰的划出,自己看过的各种各样的符咒来!甚至是那些本来没有多次练过,只是浏览过的符咒,这个时候居然都记起来了。

  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虽然身处自己都无法想象的环境中,但是这种神奇的时刻,反倒是瞬间便让我忘掉了危险。居然只会沉浸在这种学习中,似乎恨不得自己把所有的都记起来,不能有丝毫的忘却。

  不过随着一段时间的沉浸,我逐渐的感觉到自己眼皮发重。这个时候我倒是没有多想,反而认为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因为这个时候也没有人打扰,我干脆就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寻着心迹清晰的去捕捉!

  对的我是凭着自己心里的想法,和对那符咒的记忆,在脑海里想象着自己在刻画!居然不用刻意的去回忆,就好像是电影院里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迅速的播放着。

  当然,因为我这刻没有人打扰的原因,反而让我听到了一阵呼吸的声音!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身边的人很平静,因为我开始之所以感觉到身边有人,就是因为身边的人呼吸急促,或者断断续续的让我感受到他她的难受!

  这个时候他她变的正常了起来,我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过显然这是一件好事!

  听到对方平静的呼吸,似乎令我也淡定了起来。耳边时而有鸟鸣,时而有蝉鸣的声音,让我感觉的到,这里应该是一处比较安逸的地方!

  当然因为没有看到,我只能凭着自己的耳朵去感受,甚至是偶尔睁开的眼睛,也看不到任何超出斜视的范围!

  就这么静静的渡过了时间,当我再次感觉到小腹下那团气流的时候,虽然我心里依旧有些紧张,但是心念一动之后,这团气流便剥离出一丝丝的气机,从我身体内的经脉流动了起来!它依旧还是听话,从它在我身体里出现之后,发现只要我心里想着,它就会自动的遵循着那些所谓的经脉流动。

  但是即使是如此,我都没有敢快速的催动它。就好像是遇到了水流的蚂蚁,在水边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某种可能,绝对的不敢随着水流一起随波逐流!

  不过气流再次靠近胸口檀中穴的时候,虽然我感觉到自己的手心都冒汗了,但是这次却没有出现,那种令我眼前发晕的现象。

  这些气流而是围绕着这地方,不断的在外围转动着,然后小心的剥离融化。

  就好像是柔和的阳光,正慢慢融化坚冰的那种感觉!

  虽然令我心脏砰砰乱跳,但是这种没有令我难受的方式,居然令小心翼翼的我有些激动了起来!

  因为我虽然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修行,但是这个过程却令我全神贯注了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看到了一丝曙光一样,因为我感觉到这一直挡路的墙,好像只剩下了最后一张薄纸一般。我想着只要自己再轻轻的加把力,应该可以很快就戳破了这隔阂。但是我好像也变聪明了一样,即使知道胜利就在眼前,但是因着那边的未知,让我没有随意的放纵自己的紧张。

  嗡!

  一声令人感觉到耳膜都震裂的声音,瞬间便侵袭了我浑身上下。一阵酥麻的感觉从头皮一直到脚底,电的我有些里焦外嫩。

  几乎是感动的热泪盈眶,因为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动了一下!

  真的!

  我居然是可以动了!

  虽然身子还不能动作,但是因为感觉到手指酥麻之后,指尖居然便微微的颤抖了起来。我瞬间便可以断定,我真的恢复了身体的知觉。

  其实我这个时候很想试试,但是麻痹了太久的肢体,根本就无法迅速的回复。所以即使这个时候我心里格外的激荡,但是我也没有可能马上起来。不过促使我没有马上动作的,还有旁边那个急促的声音。因为就在我感觉到自己有了知觉之后,旁边的那个人居然也似乎有些反应了。

  在经过漫长的有些崩溃的焦急等待中,我终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是可以动作了。那已经彻底发麻的头皮,也不知道是煎熬死了多少细胞。我没有偏头看,但是我的手慢慢的在往身边收。不过我的动作不敢太大,因为我只要一动的时候,那些稻草就会有声音。

  不过促使我没有马上动作的,还有旁边那个急促的声音。因为就在我感觉到自己有了知觉之后,旁边的那个人居然也似乎有些反应了。

  在经过漫长的有些崩溃的焦急等待中,我终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是可以动作了。那已经彻底发麻的头皮,也不知道是煎熬死了多少细胞。我没有偏头看,但是我的手慢慢的在往身边收。不过我的动作不敢太大,因为我只要一动的时候,那些稻草就会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