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肆佰捌拾二章 礼物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这次张燕真的怒了,如果没有自己在这里的话,吴家这一家人显然是要遭殃的。虽然这件事说起来是自己引发的,但是被人找上门来,却还是令张燕生气。想到吴双花这些年遭受蛊物的折磨,看来在这个地方不是偶然的!

  有人行恶,必然是有人助恶!

  恶随心走,才会意随恶动!

  因为如果是一群截杀自己的人,张燕绝对不会后悔。但是这个施术的人,虽然不敢说是半桶水,但是绝对也是高明不到哪里去的小巫师。如果攻击一个恶人,还毕竟好理解,但是对吴家这种普通人出手,这简直就是有些肆意妄为了。

  所以出手便先封住了吴仙脑海的窍门,然后想找出这个附身的恶魂,看看这个下手的人究竟是谁?

  外面还隐隐传来那边院子里的欢呼声,并没有因为张燕几个人的离去而散场,毕竟大多数苗人还是很热情的。虽然涉及到个人的利益会有冲突,但是这种直来直去的心思,过去了便算。所以欢乐热情的生活,还是依旧保留了下来。

  吴美和吴梦开始还是有些害怕,但是看到张燕站在三姐身边,最终胆气足了一些。两个人抬着吴仙便往小河住的这间屋子进来,顺着张燕的意思把吴仙放在了床上。

  吴仙的眼睛似乎还是睁着的,不过眼神迷茫似乎没有看人。身子不断的微微抖动着,好像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要钻出来。看着她诡异的样子,进来便感觉到木牌滚烫的我,这个时候看到吴仙这状态,那里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本来是正准备要休息的,但是她们进来之后我瞬间清醒了。看着吴仙的样子我倒是没有害怕,因为这段时间见识多了这些,我反倒是好像有些习以为常了。加上我脖子上木牌的反应,心里早就知道了有古怪,却没有想到是吴仙受难!

  “她被鬼附身了!你们不要害怕,去看看你们阿妈怎么样?”张燕看着惊慌失措的两姐妹,语气倒是平静了许多。然后伸手掏出了几张符纸来,继续快速的在吴仙身上贴去。

  然后看到吴仙在床上颤抖着,身子不断的扭曲着。然后却看到好像有股青烟一样的东西,居然在吴仙身上升了起来。这种目光可见的变化,吓得两姐妹不由失声惊叫了起来。

  张燕却没有理会她们,依旧伸手在吴仙身上快速的点着,口里念念有词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吴仙却抖动的更厉害,嘴里发出嗬嗬的嘶吼!

  看到那些松树的变化,不由也目瞪口呆。

  她甚至都忘了,张燕带着自己飞奔的这个速度,岂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相较于下面的变化,这逃命的速度在她看来,完全就是可以忽略的了。

  张燕却几乎是没有停留,即使那些松树没有再变化,但是她都带着吴仙撤离。快速的穿过那道狭长陡峭的石缝,甚至都隐隐感受到身体外伤的牵扯,可是这个时候她都来不及顾及。

  一路几乎是没有停止过,虽然也瞟了一眼吴仙背着的背篓,可是没有出声说任何的话。然后再次来到那处,开始可以看到山谷里情形的地方。

  到了这里之后,实际上是已经脱离了那个山谷的范围,张燕终于稍微松了口气。

  这个时候心里确实已经感受不到那蛊物的威胁,甚至已经完全失去了感应。但是冥冥之中似乎都有些恐惧,好像自己如果不脱离那里的话,都会遭受到巨大的威胁一样。

  虽然不知道心里所想的是否正确,但是看到刚刚一路的变化。如果自己没有超绝的身手,此刻不但自己要被留在那个山谷,只怕这吴仙也会遭殃了。

  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蛊物,居然有着如此巨大的威力?张燕心里隐隐想到了什么,但是却完全不敢相信。因为那种事情实在太过疯狂,如今这个时代应该也有些不可能了!但是想到刚刚那一切的反应,张燕心里暗暗叫着侥幸。

  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感受不到自己本命蛊的反应,张燕心里终于慢慢的冷静下来。

  但是看着下面山谷的时候,记忆力超强的张燕脸色却大变。因为依据当时自己站在这里所看到的,以及后来自己所到的地方,可以看到开始一路上的那些松树完全变化,因为两边路过了十余米范围,那些苍翠的松树已经全部枯萎。

  这显然都不是最惊人的!

  最惊人的乃是那些已经枯萎的松树,树上的松针居然全部枯黄脱落。而且这个时候远远的看去,好像忽然在发生着某种变化。

  吴仙能不能够看到张燕不知道,但是张燕却几乎可以清楚的看到,那就是它们的位置居然在慢慢的发生着移动。本来张燕一路下去藤蔓那个地方,经过的那些松树是成一条曲折线路的。

  这个时候却看到它们已经枯死的样子,但是却依旧好像活物一样,居然正在慢慢的移动着。

  真的,它们好像是在移动!

  它们真的是在移动!

  本来成一条曲折线路经过的松树,似乎因为那蛊物对张燕的追赶,这刻已经全部枯萎了。本来只是因为蛊物枯萎了而已,这个时候居然好像在移动着,而且真的变得错乱开来了。不但张燕经过的那条线路没有了,而且这些松树完全错落开来,变成了错综复杂的排列。

  这阵法居然在发生着变化!

  不但阵法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就是那枯死的松树也没有因为死亡而寂静,而是随着阵法的移动,好像变成了另外的阵法。就在张燕的注视下,这些松树构成的小阵法,不但自身再次演变成别的阵法,而且好像整个大的阵法,也再次的演变成另外一个大阵。

  看到这里的时候,张燕心里又惊又喜,却也冷汗直冒。因为开始那个大阵是没有反应的,张燕还以为是没有阵眼的启动,所以大阵废弃了。这个时候看到这阵法的变化,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幼稚。

  因为这个大阵不但没有废弃,而且因为这些小阵的调整,它变成了另外一个大阵的时候,瞬间这个大阵居然启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