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捌佰柒拾四章 魂变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一个内家高手运功的力度,加上手里锋利的匕首,这有着缝隙的连接处,那桐油和石灰接缝,自然是迎刃而解的划过。大家都盯着他的动作,骆冉自然也不屑去干扰他,但是在昏暗的烛光下,大家都没有发现一种异样。

  原来在匕首刺进缝隙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当刀尖划到一半位置的时候,一道犹如血光的暗色流光,突然从棺材里溢出来,飞快的便染上了匕首上。

  可能他似乎虽然谨慎,但是手里的匕首,却没有发现什么太大的变化,他也没有太过在意。所以即使比较缓慢的往后一路划过去,可是一丝暗色的血光,沿着匕首朝下的一面,快速而上窜到刀柄位置,随后瞬间便窜进了他的手掌里。

  让人奇怪的是,可能因为所施展的力度有些巨大,或者是那道血光的暗流没有四溢,所以紧紧握着匕首,并没有感觉到掌心有何异样。

  一旁的人紧紧的盯着棺材,似乎没有人担心他会不会出事,而是担心在划开石棺的缝隙里,出现什么幺蛾子。想到这里的经历,和此时这种感觉几乎如出一辙。

  想到这里的变故,有些人心里,早就做出了防备。

  何况刚刚动手的时候,有人便也传音注意。所以一直等到匕首,慢慢的划到了尽头,他首次施放出自己的气机。

  向蔏看着静静的,不过眼神却似乎严肃了起来。她虽然没有这些人的手段,但是身兼巫蛊的她,这个时候反应比常人更强。所以即使没有什么行动,她的一双纤长的手指也快速的捏了几个法决。

  向连凯终究没有发现自己的异样,可是掌心在吸收那道血色的暗光之后,似乎溢出一股淡淡的血丝,却犹如活物一般游动往下。在沾染到匕首柄的时候,快速的流过匕首下面的刀刃,直接的渗入了棺材里面去。

  当然这个时候,大家看不到的是,棺材里似乎有着一股并不消散的黑雾,不但弥漫着整个棺材,而且在不断的扭曲着,好像一个人的面部一样。

  在向连凯的那丝鲜血,飞快流入了缝隙里的时候,这丝鲜血居然一丝一滴不留的,瞬间便被这团黑雾吸收了。然后这团黑雾更加快速的扭曲了起来,然后变成了一团越来越实质的黑色物体,就犹如一张黑人的脸盘一样。

  !!!

  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可以看到的话,一定会发现这种诡异的变化。

  当然,这个时候也有人感应到了,那就是一旁的向蔏和小河。向蔏心里发紧,因为她修炼的巫术和蛊术,对着折后总东西最敏感。而小河虽然没有吱声,可是脖子上血乌桃木木牌的反应,让他几乎脸色极为紧张起来。

  看到小河的变化,骆冉自然是最先感受:“小河,是不是感觉到脏东西了,别吱声,是的话点点头就好!”

  小河听到骆冉的话,心里反而放松了一些,不过还是对着骆冉微微点头。不过看到向蔏正惊讶的看着自己,眼神里居然还带着意思迷惑,小河自然不能示弱,便唇角微微一翘,含笑看着了这个不吱声的女子。

  向蔏心里自然震撼,因为她不但感受到小河体内蛊基的异常,居然看到小河的神色变化,更是怀疑小河也是一个巫蛊师。想到家族的嘱咐,再想到这个世上的能人,向蔏居然暗暗庆幸自己没有贸然。

  再说这石棺里这团物体,随着向连凯的行动,不但继续在吸收外面窜进来的血丝,而且一边慢慢的实质化,随后似乎慢慢在缩小,往一个物体里钻了进去。

  当然如果可以看清的话,随着石棺里的这团深色的物体,已经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淡。当向连凯的刀尖划到尽头的时候,他绕着石棺再次划两头。龙峰治看到他再到自己这边,便也退开一些让他依次的划过来。

  当向连凯的刀尖划到棺身这边一半位置时,石棺里的黑雾基本上不见了。如果可以看清的话,自然逐渐可以看到棺材里的那个物体,居然是一个躺着的人,或者说那是一具尸体。

  而这团深色的黑雾,在浓缩和质变之后,刚刚正是从他的两个鼻孔里,快速的钻进身体里去。如今没有了半分痕迹,好像石棺里从来没有过这团黑雾一样。

  小河的身子忽然微微抖动了起来,因为隐约感觉到,自己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张凄厉的脸盆。先是冷冷的看着自己,看那神色好像和自己有深仇大恨一般。脑海里响起骆冉的咳嗽声,小河不由快速的念诵出《清心渡厄决》。

  而石棺里随着那黑雾消失的越来越快,而这具躺着的尸体的紧闭的嘴巴,居然忽然好像有个弹簧一样微微张开。而他灰黑干瘪的皮肤,竟然奇迹一般的在慢慢的变化。

  开始还只是似乎有着波动,但是随着那波动变快了起来,然后可以看到一阵骇人的变化,因为这具尸体干瘪的皮肤正在慢慢的隆起。虽然还不像正常人那般丰满,却比开始那有些干瘪的样子,却看起来充盈有弹性了许多。

  而这个向连凯沿着棺材边一路划来,当他划到另外一边的时候,似乎感觉到自己有些累。不过看到龙峰治主动的退开,心里虽然微微奇怪了一下,偏头看到大家都看着自己,心里便没有多想,继续推着匕首往尽头划去。

  尤其想到龙峰治主动示好让路,他心里还是有着小小的骄傲。

  一旁的向蔏一直没有说话,却脸色凝重了起来。她本来还只是捏着法决,可是看到烛光下正在变化的向连凯,心里虽然哀叹了一声,却也快速的从自己衣服里,掏出了一个小布包来。

  大家看着她虽然有些奇怪,但是想到她没有别的手段,都以为她是着紧棺材里面的东西。唯一知道不对的反而是小河,不过小河因为脑海里浮现的恶相,正在自己念诵《清心渡厄决》,哪里有时间顾及到其他的。

  http:///txt/45748/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