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捌佰玖拾三章 大战僵尸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饶是张芝麻有着几分自负,这个时候看到向蔏的样子,心里也有着怪怪的感受。似乎这怪物没有反应过来,她不由拖着双腿,也慢慢往向蔏站着的石室,这边的门口移步过来,同时放出了几只蛊物,朝自己面前撒去以防万一。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这刻因为阴魂肆掠的缘故,空气里似乎燃烧起什么一样。张芝麻骇然的看着面前,却知道是袭击的阴魂,和自己放出的蛊物,在空中交织对抗产生的反应。

  自己放出的这几个蛊物,已经算是比较有强度的心意蛊,是可以和自己相通的了。没有想到那僵尸却感觉到什么,虽然依旧在那边张牙舞爪,却隐隐的停顿了一下,即使没有马上转过头来,这边空气的温度也冷了许多。

  “大家都退到这来!”此时不管是谁,彭栖这刻都没有去计较,不过他也没有特意的召唤谁。毕竟知道这东西神智还没有彻底的清醒,如果等它明白过来的话,可能最危险的就是这些人了。

  “谁帮我把他拉过去吗?”听到彭栖的话,张鑫发无奈的看向就在不远的张鑫敏,却知道自己不能异动。看到彭栖的脸色在烛光下,有些凝重和阴冷,但是想到张鑫敏还没有死,居然坐在那里盘坐,便知道他正在疗伤。

  这些人心里自然吃惊,却不知道张鑫敏的修行算是深厚,在遭受阴魂想夺舍夺气的时候,早就强行运起内劲护体。虽然避免了一些阴魂的冲击,却因为体内气机流失而元气大伤。

  这个时候看到大家都看向张鑫敏,显然知道大家心里的震惊,张鑫敏不得不拉拢人心:“服用了张家的《涤心丸》,暂时应该无恙!”

  居然微微的朝向蔏笑了一下,随后身形一动想靠过来这边。

  在拷问了六杰之后,向连华和向候騩两个人,决定把骆冉几个人引过来。虽然做了一些准备,但是显然作用也并不大,不过两个人都是修行的高手,倒还能用气劲暂时护体一下。

  即使平时他们接触过一些蛊物,但是哪有面前这鬼东西的威力。他们虽然修炼内家功有成,可是面对这种既是蛊物,又是阴魂的东西,还是有些束手无策的感觉。

  虽然好像一时逃过了袭击,可是还是感觉到自己双腿发软。两个人几乎心里升起一股绝望的感觉,回头看向这边的时候,却更让他们有些绝望。

  因为龙峰治这时脱离了干尸的袭击,居然闪到了骆冉身后龙十九身边来。面对着这干尸的嘶吼,似乎有些八风不动的感觉,静静的看着那鬼东西,是这个石室里最让人惊讶的一个。

  谁都没有想到龙峰治这个人,虽然不能说表现的如何明显,但是光是如今这一下的表现,就已经令两个人的心,瞬间便沉到了谷底。难道龙家的高手,当真比向家的精英还要强许多吗?

  “咱们要用镇魂符封住他的百汇穴,不然我们都会死在这里!”向蔏虽然不知道骆冉有什么手段,但是感觉到自己的无助,忽然有些绝望的低声说道。

  这倒不是她故意说的小声,而是看到骆冉离着自己不过两米的距离,自己的脚却没有了半分的力气靠近他。只有看着负手站在那里的龙峰治,发出了一声近似于哀求的声音,希望这时候有余力的龙峰治出手。

  龙峰治的眉头皱起,虽然这鬼东西的低吼,没有对自己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另外一种东西要袭击自己,龙峰治还是清晰的感觉到了。这个时候再听到向蔏哀求的声音,不由偏头朝向蔏问道:“这究竟是什么鬼东西?”

  “他可能是鬼,也可能是僵尸,但是现在它应该是一只蛊!一只几十年都不死的蛊物,支撑了这具身体。然后这具身体滋养了一只阴魂,所以它现在究竟是什么,我也不知道!”紧紧的盯着这鬼东西,向蔏的声音已经有些气馁了!

  古墓里除了这个干尸的嘶吼,以及逐渐落地的身影,其余的人几乎都屏住了呼吸。

  向蔏的话霎时间有些太震撼,因为进来之后发现这具石棺起,在张家人的眼里看来,最具有发言权的,肯定就是张芝麻、向蔏和彭栖以及冉迟了。

  但是从开始张芝麻说的鬼蛊,到后来向蔏的迟疑,以及现在她模棱两可的说法,直接令这些人如坠冰窖。因为从向家的人拷问荷塘六杰开始,他们就有着黄雀在后的想法,自然更是抱着了几分侥幸的心里。

  因为不管是巫蛊教的传闻,还是拳霸牛勘的名声,在苗疆秘境里都太响。牛堪既然敢于隐身,在这个小县城周围,甚至建成了神秘莫测的生存之地,说明他自有自己的能力!

  毕竟苗疆有很多人,对他恨之入骨。

  就是曾经出身的家族牛家,有许多人都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所以他逃离苗疆开始,就必然要有能够让自己隐身的地盘。

  得到牛勘的消息开始,只怕向家的向连华就想到了,当时的那座古坟,就是牛勘隐身的秘处。当初牛堪一个人,心含悲痛的从苗疆出来,意外的加入到外面世界,全民皆兵的大潮中,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自然要懂得隐藏自己的秘密。

  如今转眼几十年过去,不知道是时光逐渐磨灭了,他心里当初的执念,还是他临死想到未完成的心愿,他居然再次离开了这里。

  而这些年他修行的境界,居然也莫名其妙的随着心境的提升,一连突破了几个层次。不然苗疆怎么可能再次有他的传说,至于他在干什么,却没有人知道了。不过向连华首先想到的,便是他在这里所留下的东西!

  虽然不想被人打扰,甚至骆冉的身份会更加尴尬。但是此刻的龙峰治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毕竟这种塞翁失马的意外,龙峰治从来就没有想过。从上次吴家的袭击,到这次向家的诱捕,龙峰治再次感觉到了苗疆的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