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06章.老板是一种兼职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当晚上的训练结束后,时间已经到了九点。

  训练刚完,都杰连跟董忆斗斗嘴的心情都没有,抓着朱倩就叫上其他两人开始往后街走去。

  也不知道现在后街的情况是什么样?军训期间可是连手机都不敢带,都杰等于是和后街没有了任何联系。

  与都杰一样狂奔的还是越清,越清也惦记着后街夜食现在的情况。

  本来还以为都杰要和自己说些什么的董忆,见到都杰跑得飞快,也满是好奇:“奇怪,他走这么快做什么,难不成有什么着急的事不成?”

  “你嘀咕什么了?”来到董忆身边的是另外一位女教官,刚走进就听见她在嘀咕些什么,忙道。

  董忆这个时候才注意到了自己的闺蜜方晴晴到了自己的身边,笑着回答:“没什么,对了晴晴你今天的训练怎么样?”

  “还好啦,你知道我训练的是女生,没有男生那么皮;我可是听说你今天遇到个刺头,怎么样,那小子最后有没有服软?”

  董忆听了这话后,脸上满是苦涩的笑容。自己这闺蜜的小道消息就是快,真是天生的八卦命。

  “我说没有,你信吗?”

  “不会吧,那小子都不怕你的,要知道你可是我们团里的格斗冠军诶。”方晴晴一脸的不可思议。

  方晴晴的话让董忆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那按照你的意思,我该给那小子一顿了?”

  “就是啊,部队里面奉行的道理很简单嘛,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他要是打得过你,那是他本事,他要是打不过就必须得对你服服帖帖的,懂吗?”

  方晴晴的话简单直白,而办法更是如此。董忆听了之后,竟是有了些动心,似乎这是对付都杰那性子最好的办法。

  不过现在也不是谈这些的时候,听见了总教官在喊集合后,董忆和方晴晴忙是赶了过去。

  “晴晴,待会有时间我们出去玩玩啊?”

  “那也得晚上没什么安排,不然的话……”方晴晴一脸的生无可恋,部队里面的规矩很严格,不是谁都可以随意活动的。

  话转一边,都杰带着四个人在飞奔,三个男生,一个女生。

  齐海三人很纳闷,这小子都军训了一天,怎么体力还这么好,现在还跟没事人一样。

  “杰哥,我们歇会吧,不就是吃个饭嘛,至于跑这么快吗?”齐海已经不行了,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不断喘着大气。

  他的身体本来就比较胖,而今天一天的军训也让他的身体疲累不堪。

  方也的身体还算好的,这个时候也是停下了脚步,擦着额头上的细汗,边说:“杰哥,我记得你中午吃了不少啊,怎么感觉你现在像个饿死鬼投胎一样,我们这是去吃饭,还是投胎啊?”

  朱倩也不行了,跟着他跑了这一路,本来身子就比较虚弱的他,这个时候更是头昏目眩。

  看到他们三人这个模样,都杰才记起来自己跟他们是不同的,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我倒是把你们身体弱的原因给忘了,对不起啊!”

  “身体弱?”若是平时,方也肯定会站出来反对,只是看到都杰在跑了十圈然后训练了一天之后还这么有精神,那到嘴反对的话还是被他给咽了回去,他发觉自己跟都杰的身体素质相比的话,似乎真的算弱。

  也是在这个时候,越清才赶到他们的身边。

  看到她因为疾跑而发白的面色,都杰也是忙道:“你先别急,歇一会。”

  又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的越清再次是勾起了他们的兴趣。

  方也对着都杰眨了眨眼,问道:“杰哥,这是嫂子啊?”

  “不……不是……你们别误会啊……”越清急道,有些面红耳赤,不知道是因为疾跑的原因还是因为方也这话的原因。

  “不是?”齐海三人都不相信,如果不是跟都杰有什么关系的话,怎么会三番两次地过来找都杰了?

  “其实吧,我跟越清了都是在后街夜食兼职,所以啊,我们这训练完了之后,就得赶到那里;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为什么越清会常来找我了吧?”都杰解释道,只是这个解释却是让越清不解。

  都杰也是在后街也是兼职?兼职什么?他不是老板吗?

  一连串的疑惑在越清的脑海里闪过,不过她却是没有开口疑问,因为她看见了都杰对自己使的眼色,那是让自己不要开口的眼色。

  “是这样?”齐海三人点点头,勉强算是接受了这个理由。

  “这样吧,我和越清就先过去了,你们还在这里歇会,待会你们过来找我们;毕竟人家是开了工资给我们的,我们不能拖延。”都杰想要先离开。

  齐海听到连忙点头:“好好好,你们先去,我待会过来找你们就是,我是真的不行了,人都快给跑死了。”

  “所以啊,你是不是要考虑一下减肥的问题了?”朱倩笑道。

  因为下午的那事情之后,现在都杰他们寝室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减肥、肯定减肥……”齐海似乎被今日的训练给折磨得差不多了,对减肥竟然是没有丝毫的反对。

  方也与朱倩留下了,为的是照顾齐海,而都杰在告诉了他们地址后,便是与越清往后街夜食走去。

  这一次他们是用走的了,毕竟越清的身体现在也是经不起什么大量的运动了。

  “都杰……”

  “嗯?”见越清看着自己,都杰也满是疑惑:“怎么了,我脸上是不是有花?”

  “不……不是……”越清忙收回自己的目光,问道:“你干嘛骗他们你在兼职啊?”

  “骗他们?没有啊,我的确是在兼职啊。”都杰一脸的诚恳。

  都杰的诚恳却是让越清迷惑了,不知道都杰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了,目前主业是东临大学的大一学生,兼职了自然是后街夜食的老板。”

  “兼职老板……”越清也好奇都杰连这话都说得出口,老板也是能算作兼职的嘛!

  闲聊间,两人便是到了后街夜食的门口。

  只是现在后街也是的情况却是出乎了两人的意料。

  他们虽然在军训完了之后,全力赶到这里来,可是大家的心里都猜想今日这店里的情况不会是多么的繁忙,只是眼前的情况却是狠狠地给了他们两人一巴掌。

  “什么情况,财神爷落在我店里了?”

  透过玻璃看着店里面此时人满为患的情况,都杰一脸的懵。

  越清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还是提醒着都杰:“我们还不进去嘛,按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大方叔一个人忙不过来的。”

  “忙不过来?”都杰看了看店里面那一副相安无事的场面,实在没有看出来哪里会有忙不过来的情况。

  两人在外面站久了自然也就引起了别人的注意。

  都杰还在寻思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耳边却是响起一道酥媚的声音:“请问你们一共两位吗?如果是的话,我们店里刚好还有两个位置的。”

  “嗯……是你!”都杰看到眼前的人,寻思了半天,结果没能回忆起对方叫什么。

  女子听到这话后也是抬头,这才注意到站在玻璃前的人便是这间店的老板。

  “沐落姐姐。”好在,越清还记得这女子叫什么。

  她正是昨晚来这店里第一位客人,同时也是都杰从那流氓手下救下来让她来这店里将就一晚的沐落。

  只是为什么现在沐落穿着一身围裙,而且听她的意思,似乎成了这店里的员工一样。

  “那个……谢谢你的帮忙。”都杰现在知道为什么店里会显得这么井然有序,看来全是得到她的帮助,虽然不知道她是怎么在两个人的情况下将这店的情况给维持下来,但是很明显这是她的一种本事。

  现在都杰都已经在心里嘀咕要怎么将她这人给留下来,毕竟,按照目前的表现来看,都杰只适合做一个收钱的老板,不会做一个维持店里一切的店长,这后街夜食所差的便是一个店长。

  两人进了店,也不需要忙碌些什么,看着那贴在收银台上的贴纸,都杰嘀咕道:“让他们自己付账,这个靠谱吗?”

  “怎么不靠谱,他们可是大学生诶,难道连这点素质都没有;再说,如果我来收账的话,谁去安排客人,如果大方来收账的话,谁又去做菜了?”沐落的一番反问,让都杰闭了嘴。

  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这似乎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这时,齐海三人正往店里赶来,都杰忙沐落:“能不能腾出些位置,他们是我的室友,特定来吃饭的。”

  “你看三号桌,很明显他们马上就要离开。”沐落轻声道。

  “马上要离开了?”都杰看了看,没有看出些什么端倪,还以为沐落只是随口一说,正准备质疑的时候,他们起身来结账了。

  现在,都杰内心的想法更笃定了。他不管这女子是什么身份,来这里做什么,总之,都杰一定要她成为自己这后街夜食的店长。

  “杰……杰哥……”齐海嘟囔道,手里正握着一个街边买的手抓饼。

  看到这一幕,都杰问道:“你刚才不是说要减肥吗?怎么又吃上了?”

  “嘿嘿……刚才不是累得够呛嘛,现在我缓过来了,不减……不减……”

  听到这话,都杰对他都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果然啊,想让一个胖子下定决心减肥,那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毕竟,胖久了就习惯了,除非遇到什么天大的打击,否则的话,他们的减肥多是随口说说当不得真。

  “对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店长沐落,怎么样,漂不漂亮?”

  “漂亮、漂亮……”方也不断点头,从一开始进来,他的目光就在沐落的身上,毕竟沐落那天使的脸袋和魔鬼的身材不是白夸的。

  而且店里很多的男子都会时不时把目光落到沐落的身上,男人嘛,都这样。

  都杰也没有笑方也,不过他却是佩服朱倩,从始至终也就看了沐落一眼,而且那目光清澈如水,根本就没有其他男人落在沐落身上目光里所蕴含的那种光芒。

  这一点,让都杰感到极为的奇怪。

  难道,他不喜欢女人?想了想,都杰将这个可怕的想法抛出了脑海外。

  对于突然被都杰给安在头上的一个店长称呼,沐落轻声礼貌一笑,然后趁众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问道:“我什么时候成了你们店的店长?”

  “就在刚才啊,我当着大家宣布,难道你没听见?”都杰一脸的奇怪,就好像是这种问题不值得一问。

  对于都杰这种霸道到不讲道理的举动,沐落也没有生气,只是继续问道:“那工资了,工资了怎么算?”

  “分成,这店里每个月的收入分你百分之二十,如何?”

  沐落伸出三根手指,笑道:“三十,而且我要你那间房间。”

  “三十没问题,可是屋子给你了,我睡哪里啊?”在遇到人才的时候,都杰对钱不是多在意,他在意的是自己的房间。

  “你住学校啊,难道你还想要住外面?”

  “这……”都杰想了想似乎是这个道理,只是可惜了那间自己还没有住几日的屋子,这就易手了。

  不过想到自己店里多了一位店长,而且还是一位颇有能力的店长,都杰就觉得自己没亏。

  “对了,你昨晚住的哪里?”

  “你这里一共才两间居住的房间,我自然是睡你的屋子啊;对了,你屋子里面怎么那么多卫生纸,你前些日子感冒了吗?”

  “这个……”都杰看着一脸疑惑的沐落,也不知道她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

  被这么一个问题给难住的都杰,面色极度尴尬,想解释可又不能解释,因为,那会被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