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07章.犯罪嫌疑人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虽说店里面一切都井然有序,只是都杰来了之后,依旧没有空闲。

  直到十点过后,来饭店里的人逐渐少了,他们也才有时间坐下来。

  齐海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他其实并没有帮什么忙,之所以累,全是因为自身体积的原因。

  “杰哥,我们啥时候开饭,我现在肚子很饿诶。”齐海摸着自己那圆鼓鼓的肚子,叫着苦。

  听到这话,方也第一个就听不下去了。

  “我说胖子,你进店的时候就吃了一个手抓饼,刚才趁我们不注意你又摸进了厨房,怎么还饿?”

  “这个……我要是不饿,也不会像现在这么胖啊!”

  齐海的这一句解释直接将方也的疑问给堵死,也不好再说什么。

  一个人最可怕的是什么?是他明知道自己有不足,却又还欣然接受。

  都杰这个时候也是想吃点东西,一看时间也快到寝室关门的时间,于是吩咐大方准备了些吃的。

  七个人得坐两张桌子,六个人都围绕在桌子边等着大方叫人端菜。

  毕竟,大方做饭没有让人打下手的习惯。

  几个人坐着,不聊点什么似乎有些欠妥,何况六人里还有两个美女。

  见自己的三个室友,一个幻想着待会的美食,一个痴迷于沐落的绝色,而最后一个了,眼观鼻,鼻观心。

  都杰摇了摇头,还是自己先开口打破这沉默吧!

  “对了,今天这店里的生意怎么这么好?”都杰现在还是很疑惑,不明白昨日那般冷清的情况是怎么在突然间就有了改善的。

  对于这个问题,沐落只是从柜台前取来一张传单。

  看着那上面所写的字,都杰不由轻轻念了出来:“后街夜食开张,凭此传单可以到后街夜食享受半价优惠……半价……”

  都杰已经是激动到站了起来,那握着传单的手此时颤抖个不停。现在,他是在意钱的。

  “谁……谁印的?”

  “我让大方印的啊。”沐落丝毫不紧张,哪怕这个时候都杰已经是激动到语气颤抖。

  “大方?”都杰摇了摇头:“不可能,没有我……老板的吩咐,大方断不可能这么做的。”

  情绪有些失控的都杰险些将自己是这家店里的老板给说了出来,好在他脑子转得快,及时改了口。

  “所以啊,我就告诉大方这是老板吩咐的,也不知道老板今天怎么回事,大方打电话没有人接,在这种情况下大方自然相信了我说的话了。”

  “你……你怎么这样……”

  “杰哥,你怎么了,怎么感觉你好像很在意这传单,有什么问题吗?”朱倩伸手便是要将都杰手里的传单给拿过去。

  都杰忙是将手里的传单给揉成一团,还没说话,厨房却是打开了门,大方露出头来:“厨房里酱油不够了,你们谁能帮我去买点。”

  “我去。”都杰说走便走,正好借这个机会宣泄一下自己内心的愤懑。

  看到都杰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朱倩狐疑的眼光在沐落身上游过:“他怎么了?”

  “没事,可能是嫌屋里比较闷吧!”

  “闷?他不是出去买酱油嘛,怎么会是嫌弃屋里闷了?”齐海不明白了,不过对于他这个问题,朱倩和沐落都选择无视。

  独自走在街头,昏黄的路灯下,他的身影拉得萧长而又落寞。

  他就仿似这世间一个孤独的行者……

  “也不知道我这故意做出来的忧郁感有没有姑娘懂得欣赏,我记得好像那些小说里的男主角但凡是做出这种忧郁感,便会有美女投怀送抱。”带着期望与自信,都杰偷偷往四周瞧了瞧,想要知道是不是有个什么美女在偷偷关注着自己。

  后街萧条,这个时候人影已经逐渐少了。离都杰最近的是一个大妈,正在捡拾着地上的矿泉水瓶,看到都杰望过来,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都杰对她笑了笑,连忙转过头去,心里的失望无言可喻。

  他长了一张近乎小说里男一的脸,可惜目前似乎没有男一的命啊!

  “天可怜见,你就舍得我这样一个满是才华的人,没人欣赏吗?”

  “喂,大兄弟,你发什么神经了,要买什么麻利的,我还要关门回家睡觉了。”老板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

  “哦……老板,来几瓶酱油。”

  “几瓶是几瓶啊?”

  都杰摸了摸兜,将兜里的现金取了一张出来,看着那大红色,都杰往他面前一拍:“买几瓶我不知道,总之把这张钞票用干净就行。”

  老板很怀疑这人是不是傻子,要不然就是受了什么刺激,大半夜拿着一百块来这里买酱油寻安慰。

  不过有生意不做,那就更傻了。

  “总共六瓶,这是找你的三块零钱。”

  “不用找零……”

  “这么大方?”老板听到都杰这话,还没等他说完,便是喜道。这一刻,他觉得眼前这个傻子是那么得可爱。

  见他要把钱给收下,都杰这才有机会说自己的下半句:“我的意思是给我拿瓶可乐。”

  尴尬!场面很尴尬。

  好在老板也是经历过风浪的人物,他还是不动声色地将桌子上的钱给揽到了自己的钱柜里,这才转身拿了瓶可乐出来。

  两人全程就像是默契地演了一出默剧,谁也没说话。

  目送着都杰离去的背影,老板沉默着表情摇头:“遇到这人,真TM邪门。”

  回去的路上,都杰走得很急,因为距离寝室关门的时间越来越近,再不抓紧时间待会别说吃饭了,便是回寝室都来不及。

  东临大学是建筑在郊区的,以前这里是村落,名字正是东临村。

  东临大学建筑起来之后,周围的居民房并没有拆迁,而也有不少商家在周围盘下土建筑起了门面。所以,到了现在东临大学周围的房屋建筑其实是有些参差不齐的。

  都杰路过一条黝黑的巷子时,目光不经意往里面瞟了瞟,然后继续往前走了几步,不过他却又是突然停脚,整个人又往后撤了过来。

  都杰不是一般人,这一点我从一开始便已经交代过了。所谓的不一般,除了指都杰的个性,更多的是指他这整个人。

  比如现在,他能闻到空气里那飘着的血腥味,这便是他嗅觉异于常人的灵敏。

  “谁在那!”一声力喝,都杰便是将自己手里的六瓶酱油给掷出。

  他的手法精准,力度十足,啪得一声还真把什么人给砸到了。

  紧接着,都杰便是看到一个黑色身影在那巷子里以一种常人根本不可能达到的速度攀爬,直接是跃上了小巷之上,随后几个腾挪消失了身影。

  都杰没有追,是因为他想知道那小巷里的人现在还有没有机会救得活。

  只是当都杰赶到那里的时候,却发现一切都晚了。

  躺在地上的那个大妈与都杰有过一面之缘,正是之前被都杰看见捡拾瓶子而有些不好意思的大妈。

  她此时平躺在地上,瞳孔瞪大,似乎是死前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都杰也发现,在她心脏的位置处,此时还在往外渗着鲜血,而那碗口大的伤口里,见到的只是她剩下的一半心脏。

  至于另一半,都杰知道,便是被那凶手给吃了。

  “谁!谁在里面?”外面突然被人支起电筒,路过的巡警似乎是进来查看情况。

  只是当他的电筒照到此时还在发愣的都杰和那躺在地上的尸体时,面色突然间煞白一片:“杀人了,杀人了……”

  很快,警笛便响起,而这个时候巷口处早已经被人给围得死死的,所有人都在指责着都杰的残忍。

  都杰没有离开,不是因为被人堵住了出口离不开,而是一旦他现在转身离开,这件案子便无论如何都会和他扯上不干不净的关系。索性,都杰忍受着众人的谩骂,靠在那巷口处抽起了香烟。

  他悠闲的态度让周围的众人纷纷感到不爽,觉得这一个杀人凶手怎么能这么悠闲淡定。

  很快,巷口处的群众便被疏远,而巷口处也牵起了警戒线,至于都杰的面前,则是十几个冰冷空洞的枪口。

  一位身着警衣的女子从警戒线过来,直接是来到了那尸体的面前,当看到那尸体的惨状时,本来就冰冷的表情愈发冰冷。

  “禽兽……”

  女警一巴掌呼过来,便是要招呼到都杰的脸上。

  只是女警不会想到自己这势在必得的一巴掌居然会被这男子给稳稳当当的接住,而且从自己的手腕被对方握住的那一刹那开始,她的身体便开始失去了力道。

  “你……放开。”

  “放开?我放开让你呼我脸上?”都杰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提出这种愚蠢的要求。

  眼前的女警虽然漂亮,可是那冰冷的表情下,似乎隐藏了一颗火爆的内心。

  嗯,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冰火两重天”?

  “你个禽兽,如此的杀人手段都使得出来,我呼你巴掌还不该?”

  听到这话,都杰一把将她的手给甩开,紧接着便是那十几个枪口对他的往前移动。

  眼看那些枪口都要杵到自己脸上了,都杰脸上也没有丝毫的胆惧。

  “美女,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你看你长得漂漂亮亮的,怎么就没点脑子了,难道还真的是胸大无脑?”

  都杰瞟了她一眼,发现她的规模还真的不小,看来脑水不够的原因就是因为那两个罪魁祸首了。

  听到都杰这话,那女警面色羞红,一脸羞怒:“把这凶手给我带回警局,我倒要看看到了局子里,你怎么给我嚣张。”

  “喂,我可是良好市民,你这样对我我可以检举你的。”都杰不愿意了,可是这个时候他也没打算袭警,所以警察很顺利地就把他的手给烤上了。

  “良好市民?”女警冷笑一声:“你现在可是犯罪嫌疑人,等你洗脱了这个罪名再给我说什么良好市民吧!”

  “切,你这女人啊,是不是营养都用去长身体,不长脑子啊;我一无作案工具,二无作案动机,三无作案后留下的痕迹,你凭什么说我是凶手?”

  女警被都杰说胸大无脑,人已经是处于暴怒的边缘,之所以冷着脸,那完全是习惯。

  “就凭这案发现场只有你一人,所以,我们必须得将你带回警局做调查,还有疑问吗?”

  “没了……”都杰摊手,突然就顺从了。

  本来还以为自己要费很多口舌才能将这人给带走的女警,一时间有些傻眼。

  这人,似乎不按套路出牌啊。

  都杰再将要被带上警车的时候,却是突然见到了熟人。

  所谓熟人,其实也就和都杰相识不过一天。

  出来闲逛的董忆和方晴晴正准备赶回学校给她们准备的寝室,刚好看到这里有热闹。董忆算是被方晴晴给强拉过来的,只是她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里碰到都杰。

  “教官,你看这大半夜的我们还能碰见,看来你我之间很有缘分啊。”

  董忆白了都杰一眼,不明白这都什么情况了,他居然还能开这种玩笑。

  “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我这才多久没有看着你,你就又闯祸了,还是这么大的祸。”因为是都杰教官的缘故,而且之前都杰在她面前也太皮了,所以董忆一时间说的话,有些让人容易产生歧义。

  这不,都杰自己都产生歧义了。

  “那你以后好好看着我就是,我保证在你的看护下,不闯祸。”

  “你……我懒得理你。”

  “这样的话,那我们明天见了。”都杰根本就不认为自己会在警局待多久,甚至和董忆约好了明天见。

  当然这只是都杰单方面的约定。

  看着都杰被压上了警车,董忆的面色也是有些难看,似乎是在为都杰担心。

  “这小子……小忆,我觉得你这以后的军训日子有的玩了。”

  方晴晴的话董忆并没有听进去,她借口到了旁边,拨通了自己的手机。

  而在人群中还有一拨人,正是看都杰迟迟没有回来的沐落一行人。

  “怎么办……都杰现在成了犯罪嫌疑人,我们能做什么?”越清并没有怀疑都杰,还在为都杰担心。

  朱倩此时却很冷静,想了想掏出手机,退到一边,也是拨通了电话。

  大方并没有着急,因为他知道自家少爷不会有事的。比那警局更危险的地方,都杰都曾涉足过,这里又能算什么龙潭虎穴了。

  “大方,你不担心吗?”沐落突然问道。

  大方摇了摇头:“不担心,我相信少爷他不是杀人凶手,不会有事的。”

  “也对,他要是想杀人,这些人怎么会发现得了。”说这话的时候,沐落注意着大方的表情,只是大方的表情一直都是那副憨憨的模样,并没有因为沐落的话有什么变化,就好像没有听见她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