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3章.雪中送炭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后街夜食的生意亦如昨晚,都杰知道这全是因为沐落的办法。

  虽然那个办法等于是让都杰在花钱,但是都杰也明白,正是因为那个办法自己这家店的名声才算是打出去了。

  毕竟,都杰已经听到不少人说是听了别人推荐才来的,看来自己这店的名声正在不断地扩散。

  “大老板,你都在我这柜台靠这么久了,怎么,就打算一直这么偷懒下去?”沐落将记的账合上,看到都杰还在自己跟前忍不住说道。

  都杰正在嗑瓜子,听到这话后,嘴里的动作却是停下了。

  “你都说了我是大老板,所以我偷懒是理所应当的,是不?”

  “是吗?”沐落轻轻一笑,目光扫过桌子的时候,心里已经是有了办法,忙道:“我的大老板,你看那里客人都准备离开了,你就不打算收拾一下。”

  “不是有越清嘛!”都杰还是没动,当他懒起来的时候才会让人明白什么叫无可奈何。

  沐落还是没有放弃,指了指正忙着收拾另一张桌子的越清,说:“人家已经够忙了,你还真把自己当老板了,快去!真是的,一点都不知道心疼女孩子,活该你单身。”

  都杰放下手里的瓜子,看着沐落,冷哼了一声:“到底你是我老板,还是我是你老板,真是,去就去。”

  看到都杰虽然不情愿,但是还是收拾得很认真,沐落还是点点头。这家伙虽然有时候是懒了点,可是做起事情来还是像模像样的,这一点值得表扬。

  玻璃门再次被推开,这一次进来的却是两个女子。

  见到来人沐落是忙迎了上去,她虽然贵为这家店的店长,可是这店里没有迎宾,她自然是也充当了那迎宾的责任。

  “就两位吗?”

  “嗯,是的。”

  “那好,这边请。”沐落目光在屋内一扫,发现刚好都杰的位置打扫出来,而且靠窗想来是她们所喜欢的,所以忙带着她们走了过去。

  董忆总觉得那个正在擦拭桌子的背影很熟悉,就像是自己心里那个想起来都恨得有些牙痒痒的人。

  “来,你们这里坐。”沐落安排道,刚好都杰起身准备离开,直到这个时候进来的人终于是看清楚这个人的模样。

  “都杰!”董忆惊呼了一声。

  都杰也好奇这声音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看过去的时候发现原来进来的二人正是自己的教官董忆和她的闺蜜方晴晴。

  “教官,我们原来这么有缘的吗,这才离开两三个小时就又见面了。”

  有缘?董忆听到这话,瞪了他一眼,却是惹得她旁边的方晴晴掩嘴好笑。

  “就你话多,那你了,你怎么又出现在这里?”董忆忙转移话题,生怕都杰会继续说些什么让人感到心惊胆战的话来。

  “我啊,我就是为了讨生活。”

  “讨生活?”董忆一开始没明白过来,直到看到都杰手里的抹布才霍然明白过来。

  董忆与方晴晴落座,都杰也并没有走开。难得的和教官相处,都杰怎么会放过这机会。

  董忆翻了翻手里的菜单,见到上面的菜名竟都不是常见的,不免有些新奇,问向都杰:“这些菜名倒是别致,你既然在这里兼职,想来是对这些菜名很熟悉的,这样吧给你个机会,帮我点几份菜。”

  “乐意效劳。”都杰并没有接过那菜单,上面的东西本来就是他和大方两个人制定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不过在此之前,都杰还是开口问道:“不知道两位教官的口味如何?”

  “我喜欢清淡。”

  “吃辣。”

  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让都杰怀疑他们这闺蜜情不会是塑料吧!董忆吃清淡在都杰的意料之中,只是方晴晴吃辣都杰却是没有想到。

  “谁可以妥协一下?”都杰有点为难,问道。

  若是平时董忆自然会妥协,可是想到平日里总是被都杰那般“调戏”,心里就多了些想法,摇摇头并且暗示方晴晴也不能妥协。

  看到态度如此坚决的二人,都杰想了想,突然想起一道菜名:“不如我给你们点一份雪中送炭吧!”

  “雪中送炭?”董忆怀疑都杰是开玩笑,忙翻开菜单,可那沓菜单她翻了好久都没有找到那道雪中送炭在哪里。

  看到她那怀疑的表情,都杰笑道:“最后一页,第三道菜。”

  “嗯?”董忆连忙翻开,果然在那一页找到了所谓的“雪中送炭”。看着菜单上面的照片,冰雪之中覆盖着一块黝黑的“黑炭”,而那所谓的黑炭之上还冒着蓝色的火焰,董忆不由多了几分担心:“这能吃吗?”

  “教官,我这店可是正经的夜食店,这些菜肴自然是可以吃的。”

  董忆还在琢磨那道菜,倒是没有听到都杰嘴里的“我这店”。最后,她还是合上了菜单,点点头:“既然是你给我们推荐的,那我们就尝试一次,不过若是不好吃的话……”

  “那我明天训练前,十个圈。”

  十个圈好像已经成了他们之间的梗。都杰这么说,董忆也是相信了。

  面对自己的教官,都杰亲自去吩咐了大方。很快,那道所谓的“雪中送炭”就送到了两人的桌上。

  眼前的雪中送炭要比菜单上的照片更好看,看着那在冰雪覆盖下还缓缓燃烧的蓝色火焰,两人都是有些舍不得动筷。

  都杰看到他们痴愣的模样,提醒道:“愣着干什么,快吃啊,待会那火焰若是熄灭了可是会影响口感的。”

  外面覆盖的冰霜也不知道是些什么材料,可是却入口即化,先是一股清淡如水的口感,却是却是慢慢在味蕾里绽放出一种香辣,那香辣以香为主,辣味仅仅是辅助,却是让人觉得不忍心吞下。

  一口尝罢,董忆两人都是争相继续动筷,很快那道雪中送炭就在两人的筷子下消灭殆尽了。

  直到这个时候董忆才发现自己有了些失态,看着还在旁边看着的都杰,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把你忘了,这样吧,我单独再给你叫一盘。”

  “别,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这道菜我已经吃腻了。”都杰说的是实话,每每大方有什么新的菜肴点子,都杰就是为他第一个试吃的,谁让都杰不惧毒物了。

  都杰现在都还清楚地记得这道雪中送炭第一次出来的时候,他的嘴唇可是足足麻了三天。他的身体虽然不惧一般毒物的毒素,可是麻木的感觉总还是会有的。

  “吃腻了?你们店里的伙食都这么好的嘛?”董忆还以为都杰所谓的吃腻是在这店里兼职的时候,吃到的。

  都杰点点头也不好解释什么,不过想想有大方在店里的伙食自然也就不差。

  酒足饭饱,她们也着急回去,毕竟部队里面的规矩很多,她们需要按时回寝可不是像都杰这样根本就没有把按时回寝当回事。

  都杰决定送她们离开,主要还是因为这样的话可以和董忆教官有更多的时间继续接触。

  董忆是拒绝的,只是脚长在都杰身上,她再怎么拒绝都杰还是跟了出来。

  沐落没有拦都杰,她知道自己也拦不住,毕竟人家才是老板。

  “咦,杰哥去哪啊?”

  “唉……温柔乡,英雄冢啊,小清,你先吃饭吧,然后我送你回寝室,今天那小子不知道还回不回来。”沐落决定送越清回寝室便是因为前不久那命案的发生,让这后街多了一层阴霾。

  若是都杰陪着越清回去,那她倒也不担心,只是都杰这一去,沐落实在是怀疑他回不回来了。

  命案的发生让后街的阴霾的确是有些重,这才十点左右,这后街的行人就愈发的稀少了。

  感受到周围的气氛,董忆也是叹了一声:“唉,那罪犯的确是可恶,杀人之后就还要挖人家的心脏,如此举止,简直是禽兽。”

  “你还真没说错,那家伙的确是个禽兽。”都杰若有所思,刚好经过的地方便是昨晚发生命案的小巷口。

  董忆自然以为都杰是在附和自己的话,开口问道:“你一天要在夜食店还要待多久?”

  “本来是八点开始,不过因为军训,就只能是九点开始,十点半就回寝室,怎么了?”都杰不知道她问这个做什么。

  “这后街最近有些不太平,你自己小心些,知道吗?”

  这突然来的关心让都杰有些意外,看着董忆,那眼神明显带着疑问。

  被都杰的目光直勾勾地看着,董忆也觉得浑身有些不自在,忙又解释道:“你可别误会,我提醒你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学生,没其他意思的。”

  “我没误会啊,我心里也是这样想的,教官你这么说的话,反倒是让人觉得你心里有其他意思了。”

  董忆没有想到自己的解释反倒成了给自己挖的坑了。一时间有些不知要怎么去辩解的她,只能是看着都杰闷哼一声,心里极度不甘。那模样看在都杰的眼里就简直太可爱了。

  送她们到了后街的入口,现在已经是马路大道了,都杰也不知道要怎么送,只能是把目光落到董忆的身上。

  这个时候方晴晴掏出一把钥匙,在都杰好奇的目光下,启动了停在一边的炫酷摩托车。

  看到这一幕,都杰不免奇怪:“你们难道来军训还带着摩托车过来的,有没有直升飞机,要不坦克也行,我还没见过这些*了。”

  听到都杰这话,董忆轻轻在他头上一敲:“你想得美,那些东西是可以轻易带出来的嘛,就这车还是我们在这里租的了;我们走了,你这里离大门也比较近就直接回学校吧,别在回那夜食店,这个时间段不安全。”

  “好勒。”都杰目送他们离开,自己还是打算折返回去,毕竟他还没有把越清给真忘了。

  这个时候的后街人更少了,都杰刚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却是看到有个人从自己不远处走过,正是往后街的方向走去。

  晚上光线暗,这里路灯也不明,都杰也就看了个大概,只是就是这个大概却是让都杰认出了那人。

  “奇怪,都这个时候了,她来这里做什么?”都杰心里有疑惑,想了想,还是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