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4章.热闹的小树林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时间差不到快到了寝室闭门的时间,只是现在的都杰却根本走不了。

  看着那人进了那凶案现场的小巷,都杰正准备跟上去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人走来。

  看见她们,都杰一慌,身体虚幻如同鬼魅般地出现在她们的面前,在她们开口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的时候,都杰已经将她们的嘴巴给掩住。这一瞬间的动作,快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嘘!”都杰嘟着嘴做着噤声的表情。

  见她们都相继点了点头,都杰这才松开了掩住她们嘴巴的手掌。

  “你们怎么来了?”

  “这话倒是应该我问你,你送她们怎么送到这里来了,你想要干什么?”沐落压低着声音问道。

  “我来这里自然是有事情做,你们了,你们怎么出现在这里?”都杰有些不清楚沐落和越清出现在这里的理由该是什么。

  听到这话的沐落环抱住自己的双手,冷哼一声:“你还好意思说了,你不知道这些日子这后街不太平啊,居然抛下越清一个人离开,万一越清遭遇到了什么,你负责啊!”

  面对沐落的这一番责问,都杰脸上满是尴尬,只能是珊珊笑道:“不会了,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这样。”

  “我管你怎样,我只是放心不下越清,正好你来,你们一起回寝室吧!”沐落已经准备转身回去了。

  见她要走,都杰忙是抓住了她的手,完全是下意识的动作,只是在她的眼里这动作就不是下意识了。沐落的反应很大,不但是在瞬间挣脱了都杰的手,更是一巴掌闪过来,嘴里喊道:“流氓,看打。”

  沐落的动作很快,而且力道也不小,只是都杰也不知怎么,反正就是身体轻轻一晃躲过去了。

  被他躲过,沐落似是气不过,捏紧拳头便是又要挥来。

  都杰忙往后一退,双手不断摆着,嘴里更是连连呼道:“别别别,我现在有正事和你说,要打我们以后再打。”

  “正事?”沐落带着怀疑,还以为这是都杰为了避免和自己交手随便找的借口,可是看都杰的面色也不像,不免有了些迟疑。

  正是抓住这迟疑,都杰忙道:“今晚可能还得麻烦你送越清回去一趟。”

  “我送越清回去?那你了,你又做些什么?”

  “这你就别问了,我自然是做些大人该做的事情。”都杰嘴里打着马虎。

  沐落冷哼一声,如何不知道这大人该做的事情是什么,怒瞪了他一眼也不多问,便是拉着越清要走。

  只是越清这个时候却是很担心:“姐姐,那你待会回来的时候怎么办,到时候你一个人,我怕……”

  “小清你别担心姐姐,姐姐练过的,一般的人可不敢欺负姐姐。”

  “可……”

  “越清你就让她送你回去吧,我在这里等着她回来,没事的。”都杰也开口安慰道。

  如今看来那凶手确实是把他们给弄得人心惶惶了。就是不知道那样的一个凶手什么时候可以被逮捕归案。

  得到了都杰这样的承诺,越清这才放心了不少。至于都杰为什么不回寝室,她就没有多问,她知道那不是自己该问的。

  要离开的时候,沐落趁越清没有注意的时候偷偷在都杰的耳边问道:“你真的会在这里等着我?”

  “你有病啊?我骗她的话,你也信?”

  “你……”沐落气得不知道说什么,看着都杰,那眼里就仿似可以喷出火一般。

  看到她生气起来的样子,都杰总算觉得这个女人多了几分凡俗之气,不再是那么高高在上了。之前与她的相处,虽然她很刻意地在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但是都杰很清楚,她其实一直都是将自己端着,就是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身份,以至于总喜欢将自己端着。

  看到两人走远,在她们刚刚转身错过这后街的时候,都杰已经往那小巷里奔去。

  耽误了这么久的时间,都杰已经不知道她走了多远,现在他只能是全力追赶。

  小巷的尽头是一堵已经塌陷来的墙,至于围墙后则是一条不知道通往哪里的土路,眼看这里只有这唯一的一条去路,都杰忙是跟了上去。

  朗月当头,土路越走越清净,眼看前面已经快要是一片小树林了,都杰不免奇怪这半夜三更她到这小树林做什么?私会情郎?如果是这样的话,都杰已经是有些犹豫自己还要不要跟上去了。

  正在都杰犹豫的时间里,前方的小树林里却是传来一声微弱的声音,都杰可以肯定这就是那警花骆思的声音。

  “不好……”那声音是在呼救,都杰提速,整个人在原地掀起一股狂风,再看,人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骆思被人给按在地上,那人正兴奋地撕扯着骆思的衣服,眼里满是淫光。

  骆思也不知道被什么给制住,整个人瘫软在地,似是没有丁点的力气去反抗,眼神在这个时候已经是一片死灰。

  看到身下的人根本没了挣扎的力气,男子那邪魅的声音兴奋道:“啧啧啧,这么漂亮,可惜了,过了今晚就只剩下堆白骨了;不过你放心,在你临死之前我一定不会让你今夜白走一趟;一张破纸条就能把你给引到这里来,你还真以为这里有什么线索啊,愚蠢的女人。”

  说着,男子便是要去扯下骆思身上最后的衣服。

  眼看想要赶到跟前阻止已经来不及,都杰顺手摘下一片叶子,对准那人直接扔去。

  叶子的速度很快,在林间内惊起一道破空之声,男子虽然发觉,可想要躲开已经来不及。

  “啊……”男子痛呼一声,已经是站了起来,看着正往这里奔来的男子如临大敌。那插入他掌背的叶子告诉他,来人不简单。

  看着那地上躺着还毫无力气的骆思,他一咬牙,终于还是转身往那林子的深处走去,消失在了这里。

  都杰准备追上去,只是再看到地上骆思那一副双眼迷离,一脸难受的表情,还是停下了追去的脚步。

  看到骆思如今这副模样,都杰诧异道:“她该不会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吧?”

  突然,骆思瞪大自己的双眼,那望向都杰的眼睛里就好像是带着两团烈火。

  “喂,你要干什么?”都杰双手怀抱住自己的胸口,做出一副害怕的模样。

  骆思此时的神智已经是有些不受控制,在看到都杰还故意做出这副样子的时候,更是一怒,直接是往都杰的身上扑去。

  都杰没有躲,这种天赐良机要是躲开了,那简直就不是人啊!

  被骆思给紧紧脖子,都杰觉得是享受,可是感受到骆思那湿漉漉的舌头舔在自己脸上的时候,都杰有些不习惯,忙是挣脱了开。

  “我们讲道理行不行,我也不是不准你吻我,但是你吻了我之后,我可就要吻回来,不然你太占我便宜了。”

  这个时候骆思的神智早就被侵扰得乱七八糟,哪里听得清楚都杰说什么,反正就是抱着都杰要“啃”他。

  都杰很无奈,只能是在她的眉心轻轻一点,随着都杰的这一点,骆思也不知怎么,整个人就软了下去,倒在了地上。

  看到她沉沉睡了过去,都杰这才有机会深呼吸一口气,让那空气中的凉气来压一压自己此时浑身的燥热。

  “要不是看这地方不对,指不定今晚就是干柴遇烈火。”都杰的手指在她的脖子处轻轻一探,便察觉出了她现在这样的情况是怎么一回事。

  “还真是狐族的魅惑之术,难道狐族无论男女魅惑之术都是这般厉害?也不对啊,我怎么记得云杳不会魅惑之术啊?”不过都杰转念一想,以涂山云杳的长相似乎有没有魅惑之术不重要,她的魅浑然天成。

  男子没追到,都杰现在反而要将骆思背离这里,想到这一点,都杰就不由一叹:“你说你这大半夜的在家待着睡觉不好啊,非要跑出来,还害得我来照顾你,不行,我得在你身上找点报酬。”

  都杰搓着双手,便是想要往对上的身上摸索去,可摸索到一半他的手还是在空中停住了。

  “我这样是不是太禽兽了点?”

  “不对啊,我们反正都是禽兽进化来的,这体内有点禽兽的血性也没什么不妥啊。”

  想到这一点,都杰的双手又是往前移动了一段距离,不过他的脑海里还在进行着激烈的天人交战。

  最后,都杰长叹一口气,那双手还是将骆思给环抱起来。

  “算你走远,今天没吃夜宵,没什么精力;可若是还有下一次,我一定要让你见识到我的厉害。”

  也不管昏迷过去的骆思能不能听见,都杰说完之后环抱住他,往大路上走去,最后消失在了阴影里。

  也是在都杰离去不久,不远处的一颗树后却是慢慢走出一人。那一身贴身的夜行衣,将她的身材给包裹得凹凸有致,虽然不至于是那种魔鬼身材,却也算的上中规中矩了。

  她是目送着都杰离开后才出现的,然后,她所赶去的地方却是之前那个男子消失的地方。

  待她走后,对面的阴影里却是再次窜出来一个人影,正是本应该离开的都杰。

  看到那黑影渐渐消失,都杰轻轻笑道:“你们狐族的事我暂时不参与,不过若是你未能将他给制住,到时候你可休怪我这个学生不给你这个老师面子了。”

  说完之后,都杰才是真正地消失在了阴影之中。

  不过在他们相继消失后,不远处却是突然浮现出一团黑雾,而那黑雾之中正缓缓走出一人。若是都杰还在,定然会认出那人便是自己店里的店长,沐落。

  “这不大的小树林里还真热闹,不过你到底是什么人,那一片飞叶居然可以将那狐妖的手掌给击穿;人界,看来还真得是卧虎藏龙啊!”

  说完之后,她整个人却是化作黑雾再次消失。

  如此,这片小树林才得以再次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