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6章.打扰了,告辞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与骆思此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这个时候究竟是什么人还会来敲门?

  “你去。”骆思手一指便是让都杰去开门,而她则是用被褥盖住了自己的身子。她现在身上那破破烂烂的衣服,让人看见是容易让人误会的。

  都杰没动,整个人成一个太字躺在床上,连话都没有搭理。

  见都杰这么无视自己,骆思心里一恨,便是将靠在背上的枕头给扔了过去。

  “这么关心我,知道我喜欢垫的高一点。”都杰将她扔过来的枕头垫到了自己的枕头下,然后继续闭上眼睛睡觉。

  敲门声还在继续,只是都杰根本就没有理会。

  见都杰故意这样,骆思心里愤懑不平,便是想要将自己身上的被褥也扔过去,只是在她刚有了这个打算后,都杰就开口了:“我劝你还是别那么冲动,要是待会屋外的人进来看到你衣衫不整的话,指不定我以为我们在做些什么了。”

  “你……”骆思明白都杰所说的也是事实,只能是恨得牙痒痒。

  都杰躺了一会,还是受不了不断传来的敲门声:“谁啊,大半夜的不知道睡觉啊?”

  屋外的人并没有回答,都杰带着一脸的怨气去将那门给打开。

  只是刚打开房门,都杰便见到有人往自己的身上抓来。不知道是谁到底要做什么,所以都杰只能是出手了。

  出手抓住那人的手腕,随后一个利落的过肩摔,整套动作利落干净,一气呵成。都杰此时觉得自己简直帅呆了,只是当他回头看着身后几只黑洞洞的手枪时,人却懵了。

  什么情况?

  都杰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骆思也懵了,不会想到在这里会遇到他们。

  “杜益明,你怎么在这里?”

  那被都杰掀翻在地的人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好奇的目光望过去后,人却愣住了:“头,你……你怎么在这里?”

  “你先回答我,你们怎么在这里?”骆思更好奇的是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听到这话的杜益明,偷偷看了一眼都杰,才道:“是骆局长说没见你回屋,警局里也没人,关键是打你的电话也关机了,我们几个担心你,这才调了监控录像知道你在这里,所以才赶到这里营救你的。”

  “营救我?”骆思看着都杰,觉得这个词语用在这里简直是太恰当了。

  不过想到自己之前已经是冤枉他了,也不好再让别人冤枉他一次,还是为都杰辩解起来:“你们误会了,他没有对我怎么样。”

  “真的没有怎么样吗?”杜益明不信,看着到了现在都还在床上死死拽住自己被褥的骆思,他总感觉都杰和她发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杜益明那怀疑的表情让骆思一脸的郁闷,可是现在似乎是无论怎么解释貌似都不好解释。想了好久,她只能是开口说道:“总之今晚的事情你不许和我二叔说,不然的话,哼哼……”

  听到那一声冷哼,杜益明浑身一颤,从心底产生一种害怕的情绪。主要是平日里见多了自己头的手段和脾气,所以杜益明决定将今晚看到的事情给烂在肚子里。

  看到杜益明和其他几位警员那一脸惧意,骆思以为这件事是可以瞒住自己二叔了,只是她万万没有想到正在自己松一口气的时候,外面却是传来了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到底是什么事情不让我知道啊?”

  骆长停居然亲自来了,而且就在屋外。骆思带着疑惑的表情看向杜益明,得到的只是杜益明一个无奈的脸色:“局长本来就是跟着来的,刚才他只是拿钥匙去了。”

  本来一脸严肃的骆长停进了屋之后面色却是突然就变了,他没有想到那个半夜和自己侄女来酒店居然是都杰,骆长停的脸上顿时有了笑容:“是小杰啊,怎么你也在这儿?”

  此时骆长停目光像什么,都杰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那些丈母娘看到了金龟婿一样。

  “骆局长,我们还真是有缘啊,这才多久啊,就又见面了。”

  “是啊是啊,有缘有缘,赶明你可一定得上我那陪我喝几杯,到时候我让思儿下厨做几个菜给我们下酒。”骆局长是一脸的欣慰啊,就好像是心里有一块大石头突然落地了。

  见他们两人叙旧,还把自己给牵扯进去,骆思就不同意了:“二叔,你约他喝酒干嘛让我下厨,我可没空。”

  “这……”

  骆长停面露尴尬,想给都杰解释什么,都杰却是诧异地问向了骆思:“你还会做饭?我看你不是没空,而是不会吧!”

  “谁不会,我下厨就下厨,到时候撑死你。”骆思受不了都杰这么激她,怒道。

  骆长停见都杰一开口就让这尴尬给缓解,不由得感叹这世间还真是一物降一物。骆思这个时候也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中了都杰的圈套,不过都已经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口了,难道又收回来?

  骆思看着都杰,觉得他现在脸上的笑容是要多可恶有多可恶。

  “既然小杰你都说好了,那你一定抽空来,到时候你给思儿打声招呼就行,我们也就不打扰了,告辞。”

  骆长停手一挥,颇有古时大将之风范,然后进了屋的警察很快就撤了出去。骆思本想跟着他们走,可是刚一挣扎那被褥就滑落了下来,露出里面已经是破破烂烂的衣服了。

  骆长停是最后一个离开这屋子的,所以他也瞟到了骆思此时的情况。不由得感叹现在的小年轻们真的是比当时的他们要狂野得多啊。

  都杰是送他们出了房间的,正准备回屋的时候,骆长停却是突然拉住了他,意味深长地嘱咐道:“小杰啊,我老了不知道你们年轻人的世界该是怎么样,但是你们都还小,孩子的事情可以暂时不考虑,所以啊,安全问题你们可得做好。”

  “啊?”都杰听得云里雾里的,总觉得这话是不是不对劲啊。

  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骆长停已经带着人离开,只留下都杰一个人在那长长的走廊里独自凌乱。

  回到屋子里的都杰还没来得及躺倒床上,骆思便是开口嚷嚷起来:“你还回来做什么?”

  “睡觉。”都杰打了一个哈欠,再次以一个太字的形式躺在了柔软的床上。

  “你不知道再去开一个房间吗?干嘛回来和我一个屋,你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啊?”骆思现在很精神,有的是精力和都杰两个讲理。

  可都杰没有啊,直接是蒙住头不想听她那絮絮叨叨的话。

  “都杰……”骆思竟然不怕走光,直接是来到了都杰的床上一把掀开了都杰的被褥。

  看着眼前阻扰自己睡觉的人,都杰很生气:“我警告你,这房间是我开的,你要嫌我们睡一个屋不合适的话你就自己出去,你要是不嫌的话,就乖乖回你的床上睡觉,别烦我,我很困。”

  “你……”骆思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出去,她看着又蒙住头的都杰,心里就气。

  想自己好歹也还是个黄花大闺女,这大半夜的和一个不明不白的男子同睡一屋,这以后被人传了出去,自己还怎么嫁人?

  越想越气的骆思又揭开了都杰的被褥,不过这一次在她刚出手后,就看到都杰对自己出手了。都杰的速度很快,她根本就来不及反应,随后便又是被都杰给制住动弹不得了。

  “你还真是让人觉得心烦,既然你不困,行啊,那就陪我睡。”都杰也不管骆思生不生气了,直接是将她给抱在了怀里,然后躺在床上。

  这一次,都杰连给她说话的权利都没有给,骆思只能是不断乱动自己的眼神来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看到自己被都杰给抱着,骆思的心里就升起一丝害怕,生怕在自己不能动的情况下被都杰给侵犯了。只是她的顾虑却是随着都杰响起的鼾声慢慢打消了,他居然是真的抱着自己睡着了。

  到了这个时候,骆思的心里却又升起另外一种想法:难道自己不够漂亮,身材不够好,抱着这么一个大活人他都能那么快睡着;究竟是自己不行,还是他不行啊?

  若是都杰知道此时骆思心里的想法,恐怕不管多困,都会给这她一个深刻的教训。至于多深刻,那就只有深入了解才清楚了。

  夜已经很深了,路上的行人稀少,更别说山野之中了。

  东临大学建筑在郊外,背靠群山。此时,离先前那小树林不远的一处野林里,一道身影正在不断地往前奔去。

  他知道在自己的身后还有人在对自己穷追不舍,他的隐匿之术他自认为已经很不错了,只是背后追来的那人似乎很轻易就看穿他所布下的一切迷阵。

  人的体力终究是有限的,便是妖,也是如此。

  终于,他感到了累再也跑不动了,只能是喘着粗气落在了一颗大树之下,也是在此时在他的面前不远,跟来的人露出了真容。

  看着眼前的人,男子轻轻一笑:“居然是你,只是不知道你又是何方神圣,何故对我穷追不舍,难不成你也爱上了我?”

  男子的眼眸里突然染上了一层紫色,脸上也是多了一丝笑意。狐族的魅惑之术可是在妖族中号称一绝,那男子就不相信眼前的女子不会中了自己的魅惑之术。

  只是结果开始出乎了男子的预料,他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发动魅惑之术,对方根本就毫无反应,竟然是没有受到一丁点的影响。

  “怎……怎么会?”男子吃惊道,看着眼前的女子,他突然感到了害怕。

  这人的实力似乎很强。

  “你身为狐族之人,居然滥杀无辜,食人心,饮人血,其罪当诛。”女子右手一招,一柄银色长剑入手。

  见到那闪耀着圣洁白光的长剑,男子已经是面若死灰:“诛狐剑,你……你是狐族祭师。”

  “受死吧!”女子不肯多言,手里长剑出手,抖出数朵剑花。

  诛狐剑本就对狐族有着天然的压制,面对这一剑,男子浑身气势被锁,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招架。情急之下,那男子也不知道抛出了什么,空中突然浮现出紫雾。

  突然而来的紫雾让祭师手里长剑一抖,剑花消失不少,眼看那男子要趁机逃跑,祭师情急之下连忙刺出两剑,正好将那男子的双眼给刺瞎。只是这个时候那紫雾也是被祭师吸到了自己的鼻子里,让她浑身开始有些乏力,不好追上已经化作黑狐逃跑的男子。

  “可……可恶……居然是媚情粉。”她感到浑身乏力,忙是用体内灵气压制了那药物的发作,急忙飞奔离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