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8章.你没事吧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知道十圈是跑不掉的,何况这一次他连借口都没说。

  总不能是说自己陪一个女警花在酒店里共渡了一夜,早晨出来晚了所以才迟到吧!都杰觉得自己这个理由说出来,这十圈可能都有点少了。

  趁着大家休息的机会,方晴晴走到了董忆的旁边。见自己闺蜜过来,董忆忙是向她诉苦:“晴晴,你快帮我想个办法吧!”

  “办法,什么办法?”方晴晴不明白为什么董忆现在是一脸的苦色,难道发生了什么?

  “还不是那个都杰,你看看他,现在都已经做出了迟到两三个小时的举动,这要是继续放任他这么下去,他是不是直接不来了?”董忆是真的生气了,之前都杰在怎么皮来得也算准时,虽然经常和自己顶嘴,可是该做的是一样没少。

  只是今天的情况却是让董忆生气了,都杰来晚了不说,还连借口都没有。董忆本来心里都说定了,若是都杰的借口能够说服自己,那就一切都好说,只是没有想到都杰今日连借口都是没有了。

  听到董忆的抱怨和解释,方晴晴的脸上全是好笑:“你先告诉我,你到底是生气他来晚了,还是生气他没有给你解释啊。”

  “我……我当然是生气他来晚了。”董忆说这话时明显有些发虚。

  方晴晴摇摇头,看着自己这个好闺蜜心里却是好奇那都杰到底有什么魔力,这才多少天啊就可以让董忆都在为他发情绪。

  董忆看方晴晴那笑容,也知道方晴晴心里在想什么,可是现在若是解释的话似乎是越解释越不清楚,索性她直接就不解释了。

  “晴晴,你点子多,不如你帮我想个办法,让我治一治他。”

  “治他?”方晴晴摇摇头,表示这个很有难度。

  这些日子,都杰都快成新生里面最闻名遐迩的那一个了。跑圈、俯卧撑、深蹲……几乎教官们能想到的招都杰都已经试过了,而且从来没有见都杰在这些体能运动面前怕过,最吓人的是几乎他所受到的惩罚现在都成为了学校里面的最高纪录了,无论是跑十圈所耗费的时间,还是一分钟内连续多少个俯卧撑,目前都杰已经稳稳居在榜首了。

  董忆可是把希望都寄托在了方晴晴的身上,看向自己闺蜜的目光是那么的渴求,方晴晴无奈下只能是开始杀死自己脑细胞起来。

  很快,方晴晴兴奋一拍手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董忆的目光也落到了她的身上,眼里满是希冀:“晴晴……”

  “想要我给你想个办法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了今晚我们还得去那后街夜食吃顿宵夜。”

  “为什么还要去那里,不去,我不想见到他。”董忆说不想见都杰,目光却是望向了还在跑道上奔跑的人。

  方晴晴看到这一幕,只能是在心里长叹一声啊。不知道继续这样下去的话,董忆会陷得多深。

  “可我还是想去后街夜食,那里的东西真的不错,虽然都杰是惹了你,可是食物没有惹我们啊;你心里要明白一件事,我们去是冲着那食物去的,不是冲着都杰去的。”

  方晴晴的话好像很有道理,董忆也琢磨了一番,觉得完全没有问题,瞬间就被这话给说服了:“行,那我们就去后街夜食,不过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是什么办法了吗?”

  “既然硬的他不吃,我们就来软的,我就不信他还能抵抗住。”方晴晴的话充满了自信,似乎自己的这条计策一出,都杰便只剩下乖乖缴械投降的可能。

  看到方晴晴势在必得的表情,董忆的心里也是欣喜万分,忙道:“快说给我听听。”

  “附耳过来。”

  方晴晴在董忆的耳边轻轻地说着自己的办法,却是将董忆的面色越来越红,到最后方晴晴说完后,董忆羞道:“晴晴你这出的什么馊主意,这……这怎么可能,我……我不去。”

  “呐,反正办法我已经给你说了,至于做不做是你的事情,今晚的夜宵你可不能赖哦。”方晴晴背着手转身离开,在她的心里其实在意的不是今晚的夜宵,而是董忆到底会不会执行自己所说的方法,要知道这个方法简直劲爆。

  董忆一想到方晴晴告诉自己的办法,面色就忍不住羞红一片,刚好被跑过来的都杰看见。

  “教官你没事吧。”

  “不……不用你管,我没事。”董忆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的都杰,紧张道。

  都杰停下脚步,不知道为什么她会面色通红,连气息都变粗了不少。

  “你真的没事,别是中暑了吧?来,我扶你过去休息一会。”

  “不……不用……”见都杰要来抚自己,董忆忙是啪得一声打在都杰的掌背上,这一掌可耗费了不少的力气,直让都杰是面色一变,有些吃痛。

  董忆这个时候也反应过来,不免有些歉意:“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都杰觉得奇怪,摇摇头也不理会她,继续跑去。

  看到都杰似乎是在生自己的气,董忆突然觉得自己的心空落落的。

  “我这是怎么了啊?难道真的中暑了?”

  这个时候的太阳还真的大,所有军训的人都是汗流浃背。

  十圈在都杰的脚下很快就跑完,按照老规矩都杰来到了人文学院的营地里找水喝,只是这一次却没有辅导员等着他。

  “学姐,导员今天没来吗?”都杰问面前值班的学姐。

  学姐也认识都杰了,知道每当他跑完十圈肯定会来这里取水的,将身后的矿泉水取出递上,并说道:“来了,不过我看导员的面色不是很好,可能是这天气太热有些不舒服。”

  “这样啊……”都杰并没有选择在营地里的阴凉处歇息,而是坐到了一边的台阶上。

  跑了十圈身上总是有些味道的,都杰可不想看到别人望着自己掩住鼻子的举动。

  “这么快你的十圈就跑完了?”都杰刚坐下,身后就是传来声音。都杰听声音就知道是辅导员回来了。

  只是当都杰的目光落到身后辅导员的身上时,却是有些奇怪,他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怎么了。

  暮晴今天的有些差,虽然她已经用化妆掩饰掉不少,只是却还是没能逃出都杰的眼睛。

  “怎么了,昨晚栽了跟头?”都杰笑道,却是递过去自己的水瓶。

  看到都杰的举动暮晴微微一怔,虽是接过去,却只是握在手中并没有饮用。

  “是啊,昨晚栽了个大跟头。”

  “看来你的经验实在是贫瘠得很厉害啊,要不要我教教你。”都杰与她开着玩笑。

  两人从认识之后开始,似乎彼此就在开着玩笑,也是这玩笑让两人的关系近了不少。

  “你教我?你拿什么教我?我看你还是顾好你自己吧!”她觉得好笑,连被自己跟踪都没有发现的家伙,暮晴可不觉得都杰能有多么大的能耐。

  对于这话,都杰仅仅是一笑,转而问道:“认识那天的女生吗?”

  “那天的女生?”暮晴仔细一想,便知道都杰说的那个女生是谁:“不认得,不过我知道她在哪个学院。”

  “那你现在最好去保护好她。”

  “保护她?”暮晴不知道都杰为什么这么说,疑惑道:“你是知道了什么吗?”

  “我能知道什么,你又不和我说;我只知道你若是不保护好她,很可能明天警局里就又会多一件案子,而这人世间又会少一个人;当然警局里的案子从来不会少,这世间无时无刻也都在死人,所以你大可不必管的。”

  “哼……”暮晴冷哼一声,看着都杰,问道:“难道你就这般冷血?”

  “冷血吗?”都杰摸了摸自己的胸膛,笑道:“你要不要摸一摸,看看我的血是冷是热。”

  “无趣。”暮晴轻哼一声已经是往那女子的方阵走去。

  暮晴会关注那女子都杰并不觉得奇怪,只因为那女子身边的男子太引人注目了。虽然一般人也注目不了什么,可他和暮晴都不是一般人。

  “都……都杰……”

  “嗯?”都杰仰着头的还没来得及喝水却是被这声温柔的问话给吓住了。

  看着在自己面前有些扭扭捏捏的董忆,都杰不知道这是发生了什么,难道是中暑中傻了。

  “你怎么了,真的没事吗?”都杰想摸摸她的额头,看看她是不是有些发烧。

  只是这种在董忆眼里看起来十分亲昵的动作,董忆怎么会轻易接受了,所以她轻轻一退便是错过了都杰的这一动作。

  占便宜落空之后都杰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这种事情得慢慢来。

  “你今晚有空吗?”董忆问道。

  “今晚?”都杰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本来今晚是没什么事情的,可是自己多事,今晚看来是少不了得跑一趟。”

  “跑一趟?你要去做什么?”

  “哦……”都杰自然不可能跟董忆说自己此时心里的想法,只能是打着马虎:“我那不是要在店里面兼职嘛,所以就走不掉,怎么了吗?”

  “没……我就问问。”董忆笑道,心里却对都杰这话产生了怀疑。

  因为都杰此前的表情告诉了董忆,他心里的想法绝对不是他嘴上说的这样。

  都杰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董忆到底找自己干什么来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都杰只能是摇着头说道:“女人心啊,海底针呐。”

  方晴晴见董忆真的去找了都杰,忙是凑了过来:“怎么样,那小子是不是同意了。”

  “没,我连话都没说出来了。”董忆摇摇头,脸上竟是有一丝失望。

  “怎么可能,你难道是怕了?”

  “没有,是他今晚没空。”董忆忙解释道。

  “没空?我就不明白还能有什么事情比陪你吃饭还大的,不行待会我们要跟上去看看。”

  “跟上去看看?这不好吧……”

  “哪有什么好不好的,被他发现了大不了就说是碰巧遇见的了。”

  “这……”董忆还是点了点头,在她的心里也很好奇都杰到底是有什么事情要忙,难不成真的是要在店里帮忙?

  回忆起先前都杰脸上的表现,董忆根本就不会相信都杰的这个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