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0章.出手杀人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的速度很快,单就是他那鬼魅般的速度在这楼道里穿行,恐怕就没人相信这会是一个普通人。

  都杰一路往楼顶奔去,直到这个时候容不得丝毫的马虎。

  而顶楼之上,她的脸上满是难以置信和惊恐,怎么敢相信原来自己的男朋友居然不是人类。看着他头顶上露出的两只白绒绒的耳朵,她的心里产生的害怕迫使她想要大叫出来,只是嘴巴却急是被男子给堵住。

  “你在害怕?你为什么要害怕,你之前不是口口声声爱我吗?怎么现在就接受不了我这副模样?”男子的眼睛还在往外渗着鲜血,那是被之前暮晴给刺瞎的双眼,先前的动手让他的伤势又裂开。

  他此时的情绪很躁动,整个人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暴戾的气息,这与之前他在女子面前表现得温文尔雅大有不同。

  感受到自己手掌下女子的呼吸越来越微弱,他还是有些不忍,终于是放开了自己的手没有让她死在自己的手里。

  “放……放过我……”女子落地便是抱着他的脚开始恳求。

  听到女子的求饶,男子脸上的面色没见得有什么变化:“好啊,不过你告诉我,我为什么要放了你?”

  “因为……因为……”她想了好久之后才道:“因为我们爱过,所以你放过我好不好?”

  “爱过?”男子听到这话仰头大笑起来:“你口口声声说爱过,可是你看到我这副模样为何会这么害怕,爱我难道还会害怕吗?啊?回答我……”

  男子撕裂心碎的吼声让女子感到害怕,尖叫一声,瘫软在地。

  狐妖掩住了自己的双眼,语气变得有些哀怨:“人类果真负心,本来我还打算留你性命,可是如今看来你只适合做我的食物。”

  “不……不要……”女子见狐妖朝自己步步走进,已经是慌了神,从地上爬起来鼓足力气往门口跑去,想要尽快地逃离这里。

  听到女子那凌乱的脚步声,狐妖的表情很是享受:“跑吧,越懂得挣扎的猎物味道也就越鲜美,我相信你的心一定比之前的心都要好吃。”

  女子奋力在奔跑都不知道狐妖说了些什么,只是她却突然发现那狐妖已经站在了门口处。在他的脸上,她看见的全是他得意的笑容。

  “弱小的人类,你觉得你能逃得出我的手心吗?”狐妖觉得眼前的人已经是自己的盘中餐了,那个所谓的祭师中了自己的媚情粉居然还敢找上门来,没有杀掉她倒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不过有了眼前的这道夜宵,他已经知足了,就是不知道这颗声称爱过自己的心到底甜不甜?

  “你不要过来……不要……”女子已经被逼到了墙角,再也没有了任何退路。

  狐妖嘴馋了,加上身上的伤势严重,他迫切地需要对方的鲜血和心来缓解自己身上的伤势。

  他已经往女子的身上扑了过去。

  只是,他却是未能如愿地扑到那女子的身上,都杰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其实很早就到了,之所以现身得这么晚,是他想要知道这些个反派们到底有多能说。

  果不其然,都杰并没有失望。

  狐妖的手被都杰捏在手中,任凭狐妖使了多大的力气也不能将自己的手给抽回去。

  “你……你是谁?”

  都杰握住狐妖的手,看着他手上那道新伤口,笑道:“我倒是很想知道昨晚那树叶对你的伤害如何?”

  “是你!”狐妖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到对方提起这事自然能想起身前这人是谁。

  “看来你记性不错,那一叶没有白挨。”

  “你……你想要做什么?”昨晚那飞叶的伤害到现在他都还心有余悸,不知道这个人又一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又是为了什么?

  都杰放开了他的手,这完全是在狐妖的意料之外。

  “我刚好路过听到这里面有女生的呼唤,还以为是什么不可告人的二人戏了,没有想到却是这么一副让我不感兴趣的画面;要不,你们继续?”都杰的话让刚刚面色有些缓和的女子刹那间再次变成一脸的死灰。

  她这个时候已经是不再顾忌任何面子,直接是抱住都杰的大腿,苦苦哀求:“求求你救救我,救救我……”

  “救你?”都杰蹲下身,抬着她的下巴,问道:“我为什么要救你啊,没有好处的事情我可不习惯做。”

  “钱!我可以给你钱!”她在兜里胡乱地抓着,试图找到些现钱。只是在现在这个社会,出门的时候一般没多少现金。

  都杰将她的头给捏到了自己的面前,笑道:“抱歉,我不缺钱。”

  “那……那你要什么?”她咬咬牙,心中已经是有了想法,这个时候居然将她的衣服从肩膀往两边拉扯。

  都杰知道她要干嘛,所以出手阻止了。都杰不是圣人,也不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但是眼前的女子他的确没有更深一层的想法。

  “要救你也不是不可以,但请你以后记得尊重人。”

  狐妖听到都杰和她的谈话,整个人已经是在原地快气炸了的。

  “你貌似没把我放在眼里?”狐妖的话是咬牙切齿地问出来。

  都杰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没错,我的确没把你放在眼里。”

  “嗯!”都杰的坦白让他一愣,紧接便是一阵冷笑:“小看对手的人可是容易付出代价。”

  “这个我自然知道,所以有很多人都死在了我的手上,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个世界。”都杰借这个说话的机会,嘴里再次含住了香烟,在进行活动之间是应该来一根提提神。

  “哈哈哈……狂妄……你以为自己是谁啊,真以为我会怕了你?”狐妖亮出了兵器,是一柄短刃,银光一抹,寒意森然。

  都杰看到他兵器的时候,脸上多了一丝莫名的笑意:“原来你喜欢短刃,好品味。”

  “听你的口气你似乎也很喜欢?”狐妖将手里的短刃轻轻擦拭着,不喜欢这刀刃上沾染上什么灰尘。

  都杰点点头,可惜狐妖看不见。

  “是啊,我很喜欢短刃,自己曾经也有一把,不过几个月前我把它埋了,因为我觉得我以后的生活里不应该有它的出现,没有想到今日会在你的手里见到短刃,见到它就又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的那柄短刃;对了,你的短刃有名字吗?”都杰相信那短刃是有名字的,他可以从狐妖的脸上看出他对那柄匕首的喜爱。

  果然,狐妖点点头:“它自然是有名字的,想听吗?”

  “如果你愿意说,我不介意听一听。”

  “想听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哦。”狐妖已经身子半蹲,做好了出手的准备。

  见他要准备动手,都杰丝毫没有紧张:“我现在有些担心自己不会知道这短刃的名字了。”

  “你是突然有些怕死吗?可惜,来不及了。”

  狐妖手里的短刃划出一抹亮光,却是直取都杰的咽喉。这动作迅捷而又精准,便是一旁的女子都是吓得尖叫起来,只是都杰的面色还是如同之前一般,没有丝毫的变化。

  在那短刃即将要划破都杰咽喉的时候,都杰的身子只是微微一躲,便是躲过那短刃。短刃近乎是擦着都杰的咽喉划过去的,这一幕,看呆所有注视着这里的人。

  “你很不错,我这样的攻击你都能躲过去。”狐妖赞叹一声,便是接着出手。

  都杰每一次躲过对方的攻击都只是那么一点点的距离,可就是这一点点的距离告诉了狐妖,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是有多么的大。

  “你也很不错,在看不见对手的情况下,你的攻击还能这么的精准。”都杰伸手抓住了狐妖的手腕。

  一连的攻击下来狐妖都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都杰就像是看穿了他每一步的打算一般,总是可以在关键的时候将危急的情况给化险为夷。

  “妖怪的感官本来就要比你们人类敏感得多,我便是没有了眼睛要杀你也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到了这个时候,狐妖似乎还没有看清楚事实。

  听到这话的都杰,轻轻一笑:“可是你所说的情况似乎和真实的情况有很大的区别啊。”

  “你到底是谁?”狐妖突然这么问。

  都杰听到他的疑惑,反倒是好奇起来:“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你的实力很不简单,我怎么会相信你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我想知道你最真实的身份。”狐妖这个时候似乎是放弃了挣扎,都杰的强大让他知道两人之间的距离是一道天堑,难以逾越的天堑。

  “这个世界因为好奇才得以发展,同时很多人也是因为好奇才会英年早逝;真不知道这好奇是好是坏。”

  只见两抹银光突然在空中形成一个叉,然后便见都杰已经背转身去。

  都杰轻抚那短刃,叹息一声:“可惜了,你终究是要归于尘土。”

  那短刃虽非神兵利器,却也是难得的兵器,只是随着都杰的轻抚,那短刃居然化作了粉末开始在风中飘散。

  “都杰……”从屋外跑进来的董忆有些慌,她看着面前那个背对着自己的男子一动不动,心里有些害怕。

  她害怕这个人已经死在了都杰的短刃下,那样的话都杰岂不就成了杀人的罪犯。

  董忆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当她走到狐妖的面前时,所看见的是狐妖已经没了任何生命迹象的尸体,在狐妖的喉咙处一道微小的叉形伤口触目惊心。

  “你……你怎么杀了他?”

  面对董忆的质问,都杰没有给出任何回答,他站在屋子的窗户前看着外面纷扰的一切,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安静。

  记得以前每一次杀人之后,他都会有这么一个独处于自己安静世界的习惯。

  而窗外,警笛声传来,闻讯赶来的警察已经是将这栋楼包围得水泄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