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2章.遮风挡雨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屋子里很安静,都杰正认真地看着面前董月明递过来的文件。

  董月明想和都杰谈的事情,都杰已经在文件上看得清清楚楚。只是都杰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们居然对自己有这样的想法。

  “我的过去不过是个杀手,这种身份你们也瞧得上?”都杰笑道,杀手是藏匿于黑暗中的毒蛇,按理说无论是在哪里都是很不受待见的。

  “你都说了那是你的过去,何况一个闻名遐迩的杀手我怕是你瞧不上我们。”

  都杰笑着摇摇头:“再闻名遐迩,杀手始终是杀手;何况你们九州卫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机构,据我所知,便是人界最大的两个修仙门派都是与你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银刃就是银刃,连这种我们秘而不宣的事情都知道,佩服。”董月明是衷心地佩服。这件事情本来是秘而不宣的,甚至是属于一级的机密,可是都杰还是能够知道,单这一点便是足以说明都杰回人界是做足了功课的。

  “这个世界没有不透风的墙,虽然有些事情的确很难知道,但是只要肯下功夫总是可以清楚的,毕竟我以后可能得常给你们打照面,熟悉一点你们总没有错,你说是吧?”都杰笑道,却是将面前的文件轻轻合上。

  文件都杰已经看完了,但是对于文件上的内容都杰却是有些不愿意。他之所以回来,便是厌倦了那五年的生活,从一开始他就不是自愿的,如今好不容易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都杰实在是不想再次踏入那沼泽泥潭。

  看到都杰的反应董月明便已经猜到了都杰的大概想法,却还是在努力:“你就真的不打算再考虑一下,要知道有了这一层身份之后,你可就多了很多的便利,我想你一个习惯了自由的人,不会喜欢拘泥于条条款款的生活里吧!”

  “如果生活可以过得很舒适平淡的话,我倒是不介意拘泥;人人都想要自由,这世界哪里来的那么多自由,不切实际的梦想总是让人执迷而又疯狂。”都杰轻笑一声,递过去一根香烟。

  董月明接下了,却是没有抽。听了都杰这话,轻轻一叹:“既然如此我也不强求你,只是你以后做事情的时候不要冲动,我能保你一次,可保不了你第二次。”

  “知道了,我会收敛的,不过今日谢谢你。”都杰觉得口头上的谢意又有些不切实际,随后又道:“这样吧,鉴于你今日搭救我,我可以承诺你三个条件,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你需要我,给我电话。”

  都杰在他的文件上记下了自己的电话,董月明根本就还没来得及制止。看着那红头文件上多了的一串数字,董月明只能是好笑着摇摇头:“先谢过你了,不过你记得下一次不要在人家的红头文件上写号码,会很麻烦。”

  “麻烦吗?”都杰是真不知道。

  “没事,走吧,现在时候也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都杰自然知道时候不早了,现在看来今日自己是又要破费了,不知道睡大街会不会被人驱赶。说起来,都杰也不是没有睡过大街,只是这人界的大街不知道和魔界与妖界的睡起来有什么不一样。

  守在警局等都杰的人这个时候还不少,骆长停叔侄,两位教官以及自己的导师。至于被都杰救下来的那个女子在最后已经是被吓得昏死了过去,这会怕是在医院。

  “大家都在了,怎么等我吃饭吗?”都杰是有些饿,这个时候的他可是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

  本以为事情会很快地解决,怎么知道到了现在居然出了这么多的幺蛾子。都杰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吃上一顿,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

  看到都杰和董月明出来所有人都是带着疑惑,他们并不知道结果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

  “哥,事情到底怎么解决的?”董忆急道。

  哥?都杰一愣,不知道董忆这是叫谁,直到他身边的董月明开口,都杰才明白过来。

  “事情解决了,至于怎么解决的你也别多问,只要清楚这件事情超出你们知道的范畴就行了。”董月明没有和董忆明说,看来九州卫的保密工作的确很严实。

  都杰猜想可能九州卫这个部门都没有几个人可以知道的吧!

  “哥,那他现在怎么办?”董忆还是担心都杰,生怕都杰还有什么牢狱之灾。

  董月明看着自己的妹妹,不清楚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自己的妹妹这么关心他。

  “他现在怎么办我就不知道了,你得自己问问他,看他有什么打算。”董月明的话是话里有话,只是在场的人除了都杰其他人都听不出来而已。

  都杰知道他还是在劝自己加入九州卫,只是都杰现在是真的没有那心思。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都杰的身上,想知道都杰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还能做什么,找个地方吃饭睡觉,明天可还得军训了;我不是答应你了嘛,以后不迟到了,所以我现在得早点休息。”说着都杰就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解释?都杰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解释,董月明都不解释,自己还能怎么解释。

  董月明看了都杰一眼,知道都杰这话是对自己妹妹说的。一时间他对都杰和自己妹妹之间的关系产生了怀疑,难道这小子对自己的妹妹有意思?

  “小忆,我们难得见一面我有事要和你说,你先留下吧!”

  “留下,现在?”董忆有些不情愿,至于自己为什么升起这不愿意的情绪连董忆自己都不清楚。

  看到自己妹妹脸上的不情愿,董月明对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加怀疑。

  “怎么,许久不见,还不愿意和哥哥多待会?”

  “哦……”董忆只能是点点头:“晴晴你留下陪我吧!”

  “啊?”方晴晴本来心里就有了去意,可是没有想到董忆居然会在这个时候拉自己下水。方晴晴的面色有些叫苦。

  都杰看到董月明脸上有些高兴的表情,想到了什么,临走之时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小伙子,你也老大不小了,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把握啊。”

  “你……你说什么?”董月明没有想到自己的心思会被都杰给说穿,一时间有些慌乱。

  都杰没有再说,他可没有想到看起来这么高大魁梧的一个人,居然会这么害羞。

  在路过董忆身边的时候,都杰还是低声说了一句:“这么会牵红线,啥时候把我们那根红线也牵上?”

  “你瞎说什么了?”董忆是要踢都杰一脚,示意他不要乱讲,只是都杰的反应比她快,她踢空了。

  骆思还在旁边,都杰和董忆显得亲昵的动作没有逃过她的眼睛。看到这一幕,不知为什么她的心里竟是升起一丝不喜,说是她喜欢都杰也说不过去,若是一定要一个解释的话,或许是虚荣心作怪更加的恰当吧!

  都杰还是觉得要和骆思打个招呼,只是都杰到她面前后得到的却是得到她一身轻哼,态度冰冷。

  都杰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转变会这么大,难道因为自己不用坐牢了,她反倒是不高兴?

  “你怎么了?”

  “没事,这里是警局,如果你没什么事情了就请先离开,别妨碍我们做事。”骆思对都杰的态度几乎是降到了最低点,她的语气也是引起了众人的注意,纷纷是将目光投向了这里。

  骆长停拉了拉骆思,示意她不要胡闹,只是骆思根本就没听。

  都杰不知道她又怎么了,只能是摇摇头,轻声道:“行啊,我可以离开,倒是你别忘了你刚才说的承诺。”

  “承诺?什么承诺?”骆思没有任何的印象,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许下过承诺。

  “记住了,我可是你的第二选择。”

  “你……那是我胡说的,你还当真了,真是,哼……”骆思不知道是不是不想面对都杰这个问题,直接是转身离开这里。

  看到自己的侄女这么任性,骆长停只能是摇了摇头:“小杰啊,你可别生她的气,思儿的性格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都杰摇摇头,示意骆长停别担心:“骆局长你就别担心了,我没有生她的气,她也许只是心情不好吧!”

  这是都杰自己猜测的,毕竟女人每个月总那么些天不舒服,可以理解。

  等候的人挺多,可最后陪着都杰离开的却只有暮晴一个。

  看着外面已经几乎没有了任何行人的大街,都杰仰头一叹:“苍天啊,你这是又要逼我住酒店啊,我是真的住不起了。”

  暮晴本来很安静地走着,可是听到都杰这话后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缺钱了。”

  “对,缺钱,很缺。”都杰一脸的苦相,让暮晴心生同情。若是暮晴知道都杰自己在后街盘下一块地开了间夜食店,恐怕也不会觉得都杰缺钱了。

  钱这东西在很多人的眼里再多都不够,都杰很明显就是这类俗人。

  暮晴想了想,突然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家去住一晚。”

  “真的?”都杰本来以为暮晴会帮自己开一家宾馆,可没有想到她会带自己去她家。

  深更半夜,孤男寡女,都杰想想都觉得刺激。

  看到都杰脸上那略带些想歪了的笑意,暮晴可是提醒道:“我只是给你住一晚,你可不许乱来,不然的话我可要让你后悔做一个男人。”

  “怎么个后悔法?”都杰在暮晴的面前就从来没有过害怕这一说法,倒是暮晴在与都杰的相处下,有了些害怕。

  暮晴没有答,转身就往前:“要来就来,不来就睡大街。”

  “睡大街就睡大街,我又不是没有睡过。”

  突然吹过的一阵风,扬起地面灰尘,在灯光下有着格外的美。只是这美都杰欣赏不来。

  “导师,管饭吗晚上?”

  “家里有面,想吃自己做。”

  “得嘞。”都杰觉得自己还是住屋里比较划算,至少可以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