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6章.冤家自是路窄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临石酒店是东临最好的酒店,住这里的人非富即贵。

  她偷偷摸摸地潜回了自己的房间,直到进了屋子才敢将自己脸上的面罩和墨镜摘掉。

  虽然晚上带墨镜出行很不安全,可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她迫不得已得地要戴上这东西。

  直到这个时候,她才是将自己兜里那个屏幕已经满是红色数字的手机掏出来,回了电话。

  电话刚刚一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了着急的声音:“夕夕,你在哪了?”

  “柳姐,我在酒店啊。”

  “你在酒店?”电话那头听到这话明显松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夕夕,你现在不许乱跑,等我回来再说,热死我了。”

  “嗯。”电话这头的周夕夕吐了吐舌头,模样俏皮可爱。她当然知道今晚的事情是自己的不对,若不是因为自己乱跑,柳姐也不会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四处乱找。

  出去了一个晚上,她觉得自己身上全是汗,便是进了浴室,准备好好地泡个澡。

  苏柳回来的时候,周夕夕已经洗得干干净净裹上浴袍正在床边翻着什么。

  “夕夕……”苏柳看到周夕夕便是有些气,可是又不好对她发怒,只能是在语言上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周夕夕也知道自己不对,脸上忙是做出一副委屈的模样:“柳姐,人家错了。”

  “我的大明星,你能不能让姐姐省点心啊,快告诉姐姐,之前又跑哪里去吃好吃的去了?”苏柳是周夕夕的经纪人,自然是对周夕夕十分的了解,周夕夕为什么出去,出去做了些什么,她都是一清二楚。

  “也没有啦,本来还打算给柳姐你带点东西,结果遇到一个可恶的人,气死我了。”周夕夕又想起都杰,本来还俏皮可爱的脸霎时就多了一层阴云。

  苏柳看到周夕夕这样,忙是一惊:“怎么了夕夕,是不是受到什么人欺负了?”

  周夕夕作为现在的全民偶像,作为周夕夕的经纪人责任可就重大了,她现在是生怕周夕夕在外面受到了什么欺负。看到苏柳这么担心,周夕夕也是忙道:“没有啦,那家伙虽然可恶了点,可是他没有对我怎么样。”

  “谁这么大的胆子居然敢欺负我们夕夕,知不知道我们夕夕是全民偶像啊,也不怕我们夕夕的粉丝找他算账。”苏柳故意这么说,便是要逗周夕夕开心的。

  果然听到这话的周夕夕是掩嘴轻笑起来:“柳姐,其实那人根本就没认出我是谁来,我想他要是知道我是谁,恐怕也不会那么对我吧!”

  “他怎么对你?”苏柳很担心周夕夕被人给欺负。

  “也没怎么对我,反正他这人就是很抠,很抠,很抠……”

  周夕夕一连用了三个很抠,苏柳实在是想不到到底是抠到什么地步的人可以让周夕夕这么气愤。

  “好了夕夕,他现在要是知道你是谁,恐怕是肠子都要悔青了。”苏柳安慰道。

  按照常理来说,的确会是如同苏柳说得这般,只是都杰从来就不是一个按照常理出牌的人。

  周夕夕早已经没有在意苏柳再说什么了,而是看着手机上的帖子目不转睛。

  “夕夕、夕夕?”苏柳唤了两声,周夕夕没有任何的反应。

  见她看得这么认真,苏柳也很好奇,忙是将头移过去。

  “东临大学突现神秘饭店,菜肴精致,菜品惊奇,价格优惠。“苏柳再往下看,发现全是网友自发评论,而且多是以图片为主。那些图片全是菜肴的图片,光是图片就已经是让人食欲大开。

  “夕夕,这是哪?”苏柳不自然地吞了吞口水,本来没有晚上吃饭习惯的她突然觉得自己想要吃点什么东西。

  见苏柳也是这样一幅向往的表情,周夕夕忙是抬头说道:“东临大学后街夜食,明晚我们就过去尝一尝。”

  “明晚你要过去?”苏柳有些为难。按理说周夕夕是不应该去这些地方的,可是那篇帖子上所写的内容也的确让人胃口大开,心生向往。

  周夕夕注意到了苏柳的表情,知道这件事还有机会,忙是不断地怂恿:“柳姐,明天我们就去看看吧,好不好吗?”

  “这个……”苏柳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在心里她是很乐意去尝试一番的。

  终于,在心里的天人交战最终是以美食的胜出为结局:“好,我们去。”

  “好诶……”周夕夕高兴得直接是将苏柳给扑到在床,接着就是她们彼此的一番玩闹。

  都杰看着手里的信息,身边是正等着他问话的沐落。

  “这也是你找人做的?”都杰看着手机上的头条新闻,没有想到沐落会做这些事情,现在他觉得自己能够将沐落给留下来,简直就是上辈子积德了。

  “是啊,这还不是为了让你的店可以被更多的人知道嘛;怎么样,是不是准备给我发奖金。”沐落身子往前一凑,期待着都杰的奖金。

  奖金?听到这个敏感的词语,都杰忙是将目光挪向了屋外:“咦,有客人来了,我去接待。”

  “喂,要不要这么吝啬?”看着都杰这么快就给溜走了,沐落便是想拉住都没有来得及。

  门口进来的是两个人,两个都是女子,而且皆是低帽罩面,墨镜在脸。不过都杰却还是认出了那个稍微落在后面的女子。

  “是你!”都杰惊呼一声,那躲在后面的女子不就是昨晚自己见到的那个骗了自己一个冰激凌的女孩,都杰可还是记得她嘴角的那颗黑痣的。

  走在前面的苏柳忙是一把将身后的周夕夕给护住,还以为是周夕夕的身份被都杰给认出来了:“你……你先别激动,冷静,冷静一下。”

  本来以为这会天色已晚,街上的人也不多,她们又才戴着帽子跟墨镜,应该很少被人认出来,所以她们这一次出来可是连保镖都是没有带。如今见到都杰这么激动,苏柳有些后悔了。

  苏柳身后的周夕夕也是一惊,本以为是有人认出了自己,结果抬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昨晚那个很抠的男人。

  “是你!”周夕夕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怎么哪里都能遇见你啊。”

  听到这话都杰倒是不高兴:“拜托,是我先来这里,要抱怨也是我抱怨,好不好?”

  都杰在门口长时间的逗留自然是引起了沐落的注意,忙是走过来生怕都杰与客人发生什么口角。

  “怎么了?”

  “没,遇见个我不喜欢的人。”都杰的话一点也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

  周夕夕作为全民偶像什么时候听到过这话,一时间鼓着腮帮子就是要生气。苏柳也看不下去,忙是出口制止:“这位先生,我不知道之前夕夕和你有什么恩怨,不过如今都已经过去了,还请你不要纠缠我们夕夕。”

  都杰还想说什么,只是身边的沐落却是忙制止了。

  “对对对,上门都是客,你们二位里面请;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工作。”沐落瞪了都杰一眼,便是想要将都杰给支开。

  都杰虽然是对那背后的女子有些不满,可是上门的买卖他也舍不得拒绝,只能是转身离开,眼不见心不烦呗。

  周夕夕和苏柳坐在最角落里,生怕被别人认出来,

  苏柳见都杰在不远处时不时地还望这里看一眼,不免有些担心:“夕夕,他不会是认出我们来了吧!”

  “不可能,他这么抠门和记仇的人绝对认不出我们来。”

  苏柳不知道这话是什么逻辑,只是看周夕夕那鼓起的腮帮子,苏柳知道那个男子是真的让周夕夕感到了气愤。

  “好了,我们是来吃饭的可不是来受气的,你看他也不过是在这里做个兼职,别去为难人家了。”苏柳对周夕夕就像是对自己的妹妹,谁让周夕夕的年龄的确不大。

  周夕夕冷哼一声:“我才不会受这种人的气了,一点都不值得,只是本来心情好好的,看见他之后就糟糕了,可恶。”

  苏柳摇摇头,看着那不远处的男子,也是颇为无奈。真是不清楚他到底是怎么得罪了周夕夕。

  苏柳的心里却也在更加好奇一件事情,当时都杰和她们已经是靠得这么近了,可是看都杰的神色显然是没有认出周夕夕来。要知道今日的周夕夕可就是只戴了墨镜跟帽子,按理说明眼的人很容易就认出来啊,难道这个人不明眼?

  “柳姐,该你来点菜了。”周夕夕一件点了自己要吃的,便是将菜单递过来。

  菜单还是都杰取过去的,看着两个人点了差不多五个菜,都杰就忍不住嘀咕了一声:“都这么能吃的吗?都快赶上我了。”

  都杰还是一个喜欢偷懒的人,这个时候差不多人已经不多了,他也准备越清离开这里回寝室了。所以都杰现在身体靠在吧台前,无所事事,至于这个店所谓的店长可都是在做些杂活。

  店里的人相继离开,都知道后街夜食的关门时间,只是周夕夕和苏柳两人这个时候可还在位置上对付着桌上的美食。

  因为店里面除了他们也就没有了其他人,所以这个时候周夕夕两人都是摘下了墨镜跟帽子。

  结果整个店认出周夕夕的就只有越清一个人。

  “杰哥,周夕夕诶?”越清有些激动,毕竟周夕夕可是被誉为国民女神的。

  “周夕夕?你说昨天让我赔冰激凌的那个人叫周夕夕?”都杰只记得她让自己赔过冰激凌,不知道周夕夕有多红。

  “杰哥,你一点都不激动吗?”越清看都杰一脸的平淡,心里面满是讶异。

  “激动?”都杰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要激动个什么,带着疑惑的目光看向了大方和沐落:“你们激动吗?”

  “激动什么?”沐落和大方都是有着这样的疑问。

  越清看到他们三人,简直就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没一丝波动都没有。难道,他们就真的这么淡定的吗?

  此时,夜食店的门却再次被推开,这一次进屋的却是一个走路颠三倒四,满脸醉红的汉子。

  看见他,都杰知道这是喝醉了酒不知道怎么就来到了自己这里的醉汉。

  只是那醉汉的脚步,却是一步步地往周夕夕两人所在的地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