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9章.南宫世家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难得的休息时间,都杰便是凑到了方也的身边。

  寝室四个人里面,方也算是学校情报掌握得最多的存在,所以都杰找到了他。

  “方也,我向你打听个人。”

  “杰哥,你这是看上哪个妹子了,快给我说说,我参谋参谋。”看到都杰那一副悄咪咪的模样,方也便是以为都杰这是有了“目标”。

  听到这话的都杰看了他一眼,正式道:“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再说了,若是看上了妹子,那我还等得及,只怕是早就亲自出手还用你打听?”

  这一番话其实可以说是都杰的自我认识,方也和其他几人也都是点点头,十分赞同。

  “说吧,你到底想打听谁?”方也好奇了,不打听女生,难道打听男人?

  “你听说过一个叫南宫越意的人没有?”都杰问道。

  南宫越意正是派遣颠三倒四来后街夜食抓周夕夕的那个人,都杰从周夕夕的嘴里知道了南宫越意也在这东临大学读书,而且跟自己一样是大一的新生。对于一个连自己初恋女友都敢染指的人,都杰可没有打算轻易就把那个人给放过。

  “南宫越意,男的女的?”方也听这名字,有些模糊。

  “男的,而且貌似还有点帅。”都杰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拒绝的。毕竟要承认一个比自己帅的男生真的是一件很不好受的事情。

  “男的?那我不认识了,我一般比较关注女的多一点。”

  方也的话让都杰恨不得给他一拳,早知道他也只是关注女的,都杰何必费这些口舌了。

  朱倩也在他们的身边,从都杰问出这话后,他便是想有话说一样。直到都杰在方也哪里没有得到什么答案后,这才开口:“都杰,你说的南宫越意我可能知道。”

  “你知道?”都杰可没有想到会柳暗花明,忙是问道:“他在哪?”

  看到都杰那急躁的表情,朱倩不知道他这么着急找南宫越意做什么:“都杰,他是不是得罪你了?”

  “我表现得很明显吗?”都杰不知道朱倩是怎么猜到自己心里的想法。

  “不明显,一点都不明显,只是对他的不满意都写脸上了。”齐海都是摇头好笑。

  都杰倒也没有收起自己对他的不满,继续问道:“小倩,你先告诉我这人在哪?”

  “你……你要干嘛?”朱倩不知道都杰想要做什么,可是听他的语气明显不善。

  “我要将他抽筋、剥皮、刮骨、炖汤……”都杰愤愤说道。

  看到都杰这样一幅愤愤不平的模样,朱倩不知道南宫越意到底是怎么得罪他了,但还是友情提醒了一句:“他的那些追求者要是知道你这么说的话,恐怕你会被她们给抽筋、剥皮。”

  “她们?”都杰疑惑了:“难不成,他的追求者很多?”

  “当然多,毕竟那可是公认的第一校草。”

  “公认的第一校草?”都杰听到这个称呼,心里很不爽,忙是继续打听下去:“小倩,这个所谓的校草排名上面有没有一个叫都杰的人啊?”

  朱倩不知道这话都杰这话是怎么问出口的,难道真的是这么不要脸吗?朱倩摇摇头,面色带着可惜:“杰哥,你别灰心,我想你要是稍微白一点,可能就能进前十了。”

  “什么?我连前十都没有进?”都杰更是气愤,他想以自己这俊朗的面容,皮肤虽然是黑了点,可是依旧帅啊。

  这个社会什么时候是以白来决定男人帅不帅了?

  “没办法,你要知道时代的审美总是在变化,杰哥,你已经是跟潮流落了一大截。”齐海借着几个机会就是损都杰,男人之间损这种话,越是关系好也就损得越厉害。

  不过,都杰那嘴损人可也不差。

  “胖子,你要知道不管什么潮流,你都是不好出头的,明白吗?”

  “这……这个……”齐海被都杰的话说得是有些哑口无言,不知道要如何去辩解,似乎怎么辩解都没用,这是一个铁铮铮的事实。

  眼看话题被越岔越远,都杰忙是把话题给勾了回来:“好了,我们现在先把这个毫无公信力的校草榜放到一边,把话题扯到南宫越意的身上。”

  朱倩知道这是都杰在自己寻找安慰,什么叫毫无公信力的校草榜,那校草榜可是东临大学学生自发发起的,也是大家举行公投投出来的十大校草,怎么就毫无公信力了?

  只是朱倩知道这话不能当着都杰的面说出来,要不然指不定他会生什么气了。

  “杰哥,那南宫越意到底怎么得罪你了,以至于你这么想要找他的麻烦?”朱倩实在是好奇都杰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要跟那南宫越意过不去,要知道南宫越意的家世可不简单。

  方也和齐海也是对这个问题充满了好奇,见他们都想要知道答案,都杰也就没打算隐瞒了。

  “因为这个小子不厚道,居然敢打我初恋女友的主意,我一定得给他点教训看看,让他知道什么叫老虎的屁股摸不得。”都杰咬牙狠道。

  “老虎的屁股……”听到都杰的这个比喻,朱倩是怎么想怎么觉得别扭,就是不知道都杰他初恋女友听到这个比喻该作何感想。

  相对于朱倩所关心的点,方也和齐海更是关心都杰嘴里的初恋女友。

  “杰哥、杰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初恋女友也在这学校?”齐海满脸好奇,要知道围绕在都杰身边的可都是些高质量的女子,他们的心里更是好奇能成为都杰初恋女友的女子该是何等绝色?

  “嗯,我也是昨日才认出她,你还别说这女大十八变,还真是越来越漂亮,我都险些没有认出她来。”

  “有这么夸张?”朱倩说完这话,却是想起什么,不由一惊:“杰哥,你别说你那初恋女友就是你那日说你在五岁的时候谈的那个女孩吧?”

  五岁的确是只能被称为女孩。

  “难道不行吗?”都杰反问,脸上是难得的认真。

  在场所有人都是一脸的愕然,实在是不明白都杰还真把那过家家的事情当真了。方也轻轻拍着都杰的肩膀,安慰道:“杰哥,你要知道童年的事情就是泥巴泡尿,根本就是好玩,你怎么能当真了?”

  听到他们的劝告,都杰却是坚定地摇头:“不会,小夕对我和我对她是一样的感觉,我们是互相喜欢的,你们为什么就不能祝福一下我的爱情,非要这么拆我的台了。”

  “兄弟,不是哥几个拆你的台,实在是你这个也太不靠谱了;两个牙都没长齐的小孩说这些话,不觉得比玩笑更玩笑吗?”齐海也是语重心长地劝着都杰。

  都杰还是没有听进去,他觉得小夕不会对自己那么残忍,这种信任是从小就在两人的心里生根发芽的。都杰相信周夕夕不会背叛自己,周夕夕也相信都杰不会背叛自己。

  信任,从来是相互的。之所以都杰的室友会有这么些想法,那完全是都杰说的这件事情听起来就是一件草率的事情,不过都杰这些年做的草率事情也不少了。

  见他们都不看好,都杰也不在这件事情上和他们纠缠,继续将话题落到南宫越意的身上:“小倩,你知道南宫越意在哪个方阵吗?”

  “这……”朱倩摇摇头,不是他不肯告诉都杰,是他真的不知道。

  这下都杰倒是犯难了,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哪个所谓的南宫越意,都杰心里对这个人可是憋了一团火。

  见都杰一脸的犯难,朱倩想了想,给出了一个主意:“杰哥,既然南宫越意那么受女生的欢迎,等下大家休息的时候,你可以看看那些女生围在哪个地方比较多,就行了嘛。”

  都杰听到这个主意,觉得这个主意简直就是上上之策。南宫越意贵为东临大学第一校草,那肯定是走到哪里都会是人群的焦点,到时候自己只需要找到女生的焦点在哪里,就可以找到南宫越意了。

  看到都杰那一脸的认真,朱倩不知道自己告诉他这个方法是对是错,以都杰的性子可是什么事情都是做的出来。

  “杰哥,要不我们到时候先坐下来谈,事情一定可以和平解决的,我们没必要那么暴力。”朱倩试着给都杰灌输着一种和平的观念。

  都杰看着他,一脸的疑惑:“我看起来难道很暴力吗?”

  “看起来倒是不像,就是……”

  “那就对了,我这么一个崇尚和平的人怎么会暴力,你放心到时候我一定会让那小子知道什么叫做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朱倩捂着脸,知道自己的思想灌输以失败告终了,按照都杰的脾气来说,和南宫越意见面那肯定是先用拳头说话。

  不过朱倩是真为都杰担心,毕竟南宫越意可不是一般人。

  “杰哥,我劝你还是冷静一下,南宫家的势力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你若是得罪了南宫越意你以后的日子可就难熬了。”

  “哦?”听到这话的都杰倒是冷静了几分。

  南宫家都杰倒是有所耳闻,那可是人界的一流世家,与周家和百里家并称“三家”。

  “你的意思,难道这南宫越意是南宫世家的人?”都杰一开始是有些怀疑,只是根本就没有什么在意。一流世家又能如何,要是把都杰惹毛了,都杰不介意背着棺材板上门挑衅。

  反正这种事情,都杰已经是轻车熟路了。

  “何止啊,这南宫越意可是南宫家的嫡长子,现在你知道他的身份有多么不简单了吧!”朱倩不知道都杰是从何处知道这南宫家的存在,按理说知道这些事情的人都应该是那个圈子的人,难道都杰也是那个圈子的人?

  不过想到都杰的身手,朱倩觉得都杰是那个圈子的人似乎也没什么不妥,如果不是,那反倒是有些不妥了。

  “人界素有四宗三家两派一门的说法,这三家的位置仅在四宗之上,就是不知道实力到底如何。”都杰嘴角扬起一丝微笑,竟是再次燃起了斗志。

  朱倩不知道为什么在得知了南宫越意不简单的家世后,都杰还这么自信,她更是对都杰那句“仅仅在四宗之上”的话感到了诧异,觉得都杰说这话的时候简直是太狂、太狂了。

  难道他不知道这称号代表的是什么意思,那可是人界最顶尖的几个势力啊,难道都杰有那个实力和他们对抗不成?

  一时间,朱倩看着眼前的这个男子,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没有真正看透过这人。

  也许,他真有对抗那几个超然势力的实力。这一瞬间,朱倩的心里竟是升起这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