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31章.你做我男朋友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领域内,都杰面色严肃,嘴里叼着的香烟也快燃烧到了尽头。

  她执剑而来,白龙覆盖其后。

  面对这森然剑气,都杰面不改色,只见他将嘴里香烟取下,屈指一弹。

  香烟飞出的瞬间便是在掀起一道火浪,直冲她而去。

  火浪威力不凡,她感受到来自火浪的威胁后,由攻转守。白龙盘旋在身前,张口怒吼,一道劲风自那龙口喷出。

  火浪熄灭,不过在熄灭的瞬间,她便看到一道身影突然出现自己的面前。

  “你的反应有些慢哦。”都杰笑着说,转身一踢。

  这一踢虽然被她用剑挡下,可那暗劲却已经入体,想要驱散根本就来不及。

  攻防转换之快让她根本就没来得及反应,瞧见对方这么会抓机会,她知道对方很不简单:“你到底是谁?”

  “我叫都杰,你又叫什么?”

  “我叫姑奶奶,看剑。”

  她出剑速度很快,在空中绽放出数朵蓝色剑花。

  都杰见她手上剑术不凡,倒是起了和她玩玩的兴趣。

  剑花美丽却又包含杀机,只是面对对方凌厉剑势,都杰应付起来却游刃有余。

  与都杰交手这么久,她却发现自己没有占到丝毫便宜,不由得有些气愤:“你……你不要躲行不行?”

  “啊?”都杰算是第一次听到这么不讲理的要求,笑问:“我不躲站着让你刺啊?”

  “一个大男人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你站着让我刺两剑不行啊?”

  对于这话,都杰满脸愕然。原来这个世界还真有这种逻辑的。

  “站着让你刺那不算是男子汉气概吧,顶多算个傻子,我看起来很傻吗?”都杰觉得自己这张脸,那也算得上是帅哥的范畴,怎么也不能跟傻扯上关系吧。

  只是可惜,对方很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都杰不知道要怎么和她说,反正是不可能自己站着让她刺两剑的,他可还没有犯傻到那种地步。

  但是她却是抓住都杰这个愣神的机会,手里长剑刺来,而都杰还没来得及反应,看起来就好像是都杰傻傻地站着等着对方这一剑。

  眼看自己这一剑就要刺到对方,她脸上满是喜意,心里已经是打定主意:既然对方这么配合,就只刺破他衣服,不伤他了。

  带着这种庆幸的心态,这一剑终于是要划破都杰的衣服了,可也是在这个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剑却怎么也动不了了。

  仔细看去的时候发现都杰的两指正死死地夹住剑刃。

  “你发现了?”

  “你还真是把我当傻瓜了,这明晃晃的一剑我便是瞎了都能感觉得到。”都杰一脸的气氛,怎么会想到这条龙居然会趁人之危。

  被都杰说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她还是收剑了:“好好好,不跟你打了就是,但是你得答应我不能把我的身份说出去。”

  都杰看着她,突然开始为她的智商感到担忧。明明很担心泄露自己的身份,却又在这种地方把自己的神魂给祭出来,虽是罩起了领域,可这种灵力波动很容易就引起别人注意的。

  想到这些,都杰觉得眼前这白龙一定不聪明。看来老天还是公平的,给了她绝色的脸,收了她常人的智。

  不过既然知道对方可能智商不够,都杰可就准备坑蒙拐骗了。

  “好啊,你要我不说出去也行,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都杰的脸上洋溢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内心开始盘算起来自己要怎么坑蒙拐骗。

  白龙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问道:“你想要什么条件?是不是那种很猥琐的条件,不行,我不能答应你,我是一条很纯洁的龙。”

  都杰还没开口说什么就感觉自己摔沟里去了:“你放一百个心,我对男人婆没兴趣。”

  “哦,那就好……嗯……你几个意思?”长剑搭在都杰的肩上,白龙脸上满是怒火,等着都杰的解释。

  都杰才赖得解释,轻轻在那长剑上一弹,便是将那长剑震开,随后只见他信手一挥,那头顶上的淡蓝色气罩便是轰然崩碎。

  见他动作犹如闲庭闲步,信手拈来,白龙便又是一惊:“你……你怎么做到的?”

  “就这样做到的,想学吗?”都杰脸上的笑容就像是个坏叔叔要诱拐孩童一样。

  白龙摇摇头,脸上本来的惊奇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你这人有点坏,不敢学,怕你把我卖了。”

  “嗯……看来你也不是太傻。”都杰转身已经准备离开,待在这里和她拌嘴,还不如抓紧时间去夜食店看看。

  见都杰要走,她又忙是挥手:“诶,你刚才不是说要我答应什么条件嘛,怎么没了?”

  自己没提她倒是提出来了,本来的一句玩笑,都杰现在准备认真了:“有啊,请我吃晚饭怎么样?”

  “就这个?吓得我还以为你要提什么猥琐的条件了。”白龙明显松了一口气。

  “本来是打算提个少儿不宜的条件,可是想到你那庞大的身躯,我担心到时候你会把我给缠死。”都杰说的是白龙的本体。

  白龙看了都杰一眼,直接是一拳招呼到了都杰的后背上:“给老娘好好说话,不知道你的荤段子一点都不幽默嘛。”

  那一拳可是实打实的疼,都杰看了她一眼什么也不能做。总不能就因为这事对她出手吧,人家好歹也是一个女生。

  “说吧,想吃什么?”白龙问都杰,丝毫不疼惜钱,这与都杰那吝啬的表现呈现出了最鲜明的对比。

  有吃的都杰自然是优先考虑自己的夜食店啊。

  “你听说过后街夜食吗?”

  “后街夜食?”白龙点点头:“知道啊,最近很火嘛,网红店。”

  “网红店?”都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店成了网红店,不过只要对方知道就好了。

  都杰的表情已经摆明了想去那里,白龙也就不多问,直接是前面带路:“走吧,今晚我请你吃顿好的。”

  对方这么殷勤,都杰总觉得怪怪的,感觉这一顿饭不是那么好吃。虽然都杰的心里有疑惑,可是想到自己给自己的店招揽了顾客,他也将心底的疑惑给抛开了。

  老板不来店里沐落已经习惯了,好在现在还多了两个打下手的。还别说习武之人就是不一样,那盘子都是能抹得反光都快跟玻璃一样,不过沐落很是担心这些盘子的寿命,要是按照他们这样抹下去,迟早那盘子得变成光碟。

  店里虽然忙碌,可是因为沐落打理,一切都是那么地井井有条。

  忙里偷闲的沐落刚刚伸了个懒腰就看见都杰又带着一个妹子出现在门口了:“我说老板,你是准备开个后宫吗?”

  听到这话的都杰,不怒反笑:“是的爱妃,到时候我让你做东宫娘娘啊。”

  “切,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这位妹妹又是谁啊?”沐落忙是将话题转移,生怕和都杰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不清。

  白龙是第一次来这店里,看着店里别具一格的装饰以及周围人安静地用餐,她的心里便是对这里也是多了些喜欢。听到有人问自己,她忙是自我介绍起来:“你好,我叫应白,他大哥。”

  “你大哥?”沐落见都杰满头的黑线,便知道这大哥只是她单方面的。

  只是沐落却没有打算放弃这么好的一个捉弄都杰的事情:“原来是老板的大哥啊,赶快里面请,你今天想吃什么随便点我想我们老板一定不会收你钱的。”

  “我……”

  都杰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应白便是惊喜道:“真的嘛,原来你故意带我来这里是为了想请大哥吃饭啊,这怎么好意思嘛。”

  “既然你不好意思的话,我不介意……”

  “不过看在是你的好心上,我决定了,今晚多点些反正也不花钱。”

  都杰的话哽在嘴里,怎么也说不完。他见应白眼里的狡黠,知道自己是把她看傻了,这条龙可是精的跟猴一样。

  沐落看到都杰一脸心痛却又不好开口的模样,心里简直太开心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沐落就喜欢捉弄都杰,觉得这简直就是自己人生中的一件乐事。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都杰只能是用眼神狠狠地剜了一眼沐落,表达着对自己的强烈不满。

  针对都杰这眼神,沐落却是挺胸抬头,挑衅的目光回敬都杰。

  看到她那一颤一颤的弧度,都杰暗暗吞了吞口水,觉得身体有些燥热。她本就是尤物,这一举一动更是撩人心弦。

  沐落也发现了都杰对自己的目光有些狼性,轻哼了一声后,忙是离开了都杰的视线。

  那一声轻哼犹如一道寒气袭来,都杰也是在那寒气下让体内的燥热缓缓平息。

  应白在一旁看着都杰肆无忌惮地笑着:“原来你喜欢的是这种啊,不错,长得漂亮,身材又好。”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我对她目前只可能是有生理反应,还没有心理反应。”

  “啧啧啧,你个禽兽,在我一个女孩面前说这些,真是妥妥的禽兽。”应白损起都杰来完全不嘴软。

  都杰瞥了她一眼,郑重道:“我只是在告诉一只禽兽关于人类的某些常识,学到了吗?”

  被都杰说禽兽,应白也不生气,因为她的本体本就是禽兽。

  “你看我们现在都聊得这么熟了,那我们算不算是朋友了?”应白突然这样问道。

  面对这个问题,都杰很谨慎,感觉这就是一个圈套在套自己。

  “不是,我们还不是朋友,你在我这里吃完了赶紧走,我不想见到你。”

  都杰旁边的一位就餐男子听到这话,看了看应白,脸上满是欣赏,再看了看都杰,脸上就变成满是不解。

  他不明白这么漂亮的女子这个男的怎么会这么残忍地拒绝她了?

  “没事,如果我们不是朋友的话,那我们可以做朋友啊。”

  “做朋友?什么样的朋友,男女朋友吗?”都杰实在是不清楚她到底要做什么。

  “嗯,你做我男朋友,我做你女朋友,这样一来的话……”

  听到她语气里的停顿,都杰知道重头戏要来,忙是竖起耳朵想听听她到底要干啥。

  “我就可以天天找你打架了。”

  哐当一声,旁边那男子手里的筷子落在了地上,听到这女孩话后,他突然明白为什么那个男人会不想见到他了,这女子也太野了吧!

  找我打架?都杰不知道应白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武痴,但是她惹事的能力绝对不小。

  “没空,我一天很忙的,你少来找我。”都杰连忙拒绝,自己一天又是要上课又是要来夜食店里帮忙,哪有时间和她打架啊。

  “不行,我一定要来找你,谁让你比我强的,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打赢你。”应白算是发下了誓言。

  都杰看着她脸上写满的倔强,突然觉得自己以后的日子会被她给烦死。